證道修士•合併元靈•顯現靈光

延筆:陳美宇 扶鸞

本院副院尊觀世音菩薩 登台98513

聖示:今夜, 吾帶領正鸞陳生美宇靈遊採訪今夜【證道修士恭接證道玉旨】之實景也。

陳生:學生恭向菩薩頂禮!

菩薩:賢生免禮!

陳生:菩薩慈悲!方才進內堂,霎時突見大殿上星光點點,一時未會意過來,不知何事?

後來,靈光一閃!原來是今科證道仙佛的【元靈】!只見顆顆晶瑩剔透、清明亮潔,故而頻頻點頭微笑祝賀祂們自己靈修數載,今時三千功、八百果滿,列證仙班。

菩薩:靈修數載之後,得以解脫六道輪迴之苦。

陳生:猶記得靈修士剛報到,入列《無極五方證道院》靈修之際,剎時無法適應靈修院之正規教育。然而諸佛菩薩一再的點化、淨化,再三的啟蒙、教導,方得以安住其心。

菩薩:賢生何妨靜下心來聆聽證道修士心聲!

陳生:是!謹遵菩薩慈語!學生退一旁!〈隨菩薩靈遊,不知不覺的,我居然佇立在觀音殿前方的高空,向大殿眺望。〉

菩薩呀!我會不會掉下去?站在這兒,真的好高耶!大殿上參鸞的同修應該不多唷!怎麼一時之間,本道院大殿每一個角落都是排班的人呀!喔!衣服不同,而且是全新的衣服;最奇特的是,每位頭上都有光,有大有小。哦!修行功夫不同吧!

代表甲:叩謝天恩師德!仙佛引渡【元靈】之際,適值我們在靈修,故而受惠。仙佛將我們數千年流失漂泊在外的【元靈】渡回,淨化一段時日後,乃與【三魂│靈魂、覺魂、生魂】一起靈修,以期恢復本身光明自性也。

代表乙:仙佛引渡【元靈】之期間,我不斷加強修煉,毫無鬆懈之心,乃怕仙佛的名單中少了我的名字。一旦失去今時之機緣,何年何月方能回歸本位?幸而仙佛名單中有引渡我之【元靈】回本道院靈修之機緣!

代表丙:今天,我們的【元靈】能回歸本位,實不易!仙佛引渡【元靈】之期,我觀每一位靈修士,都非常認真靈修!因為【元靈】回歸本位,靈修圓滿,亦能更增添功果也。

代表丁:在靈修過程中,酸甜苦辣,唯有自己明白,然而有所體悟之後,任誰也不願退志也。

代表戊:感恩道場所舉辦之一切大小活動,我們才有靈修之機緣(修內德),才有行外功(排班參加道場活動),增添道果自有其定律也。

代表己:當初,我的【元靈】掉在森林神木區,遭受風雨的摧殘,可憐之極呀!雖得日月普照,並貢獻世人,然而【元靈】處在無人問津的地方,任誰也不願!幸得上天慈憫,榜上有名,已渡我之【元靈】出離苦淵也。

代表庚:如果不相信有鬼神之說的人,不妨利用夜間到神木區去夜遊,屆時,一定可以聽見我們的【元靈】在森林所發出的吶喊!

代表辛:小聲一點!不可以怪力亂神,屆時,惟恐功虧一簣!

菩薩:今夜靈遊採訪至此。可。停筆。 吾退!

陳生:學生恭送恩師聖駕五叩首!


專題:殘靈  

             

本道院瑤池金母  登台      102911

述論:殘靈

人生在世,遵守人道的三綱五常、四維八德,安分守己,修身養性,閒暇之時,發心公益,利己利人,在世之時,心安理得,心地光明,法喜充滿,死後接受天律的稽核與獎善,成為神人,稱為:善靈或「元靈」。

若是沒有好好做人,違背良心,算計他人,為非作歹,在世之時,心地黑暗,睡不安穩,死後接受冥律的審判與冥罰,以致靈體的全部或部份被打散掉,稱為:惡靈或「殘靈」。

僅以「殘靈」而言,

世人接受冥罰之後,產生「殘靈」,淪入三惡道,繼續接受業磨,即是業報的一環,真的處境很可憐;因為要翻身的機會是非常的渺茫,而且祂們要聚靈再合為原本的靈,是需要有相當大的功德,以彌補前愆,也需要一段漫長的歲月,以增長靈性。

希望諸子進入道程之中,務必要真心懺悔,虔心修持,往上提升;千萬不要只顧追求福報,以致虛情假意的應付,若是有那麼一天也淪落三惡道,屆時,真的是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各人罪業各人了,怎麼修,怎麼行,一切也只能依你們自己的誠心、愿心所行持的功德,再幫你們撥轉。三佈施的財施、法施、無畏施,以財施是最快速的,功德一迴向,無形的法界眾生馬上收到,馬上受益;因為無形的法界眾生著急,也許祂現在正在受刑、受苦,或是正要轉為某種動物或是四生六道的眾生,就因為諸子迴向的功德救了牠,讓牠停止受刑,讓牠暫時先不用輪轉為四生六道的眾生,也許還有機會再來轉人身,進入道場還有機會可以修行。

所以,諸子的這個肉身很重要,要非常的珍惜,但也不要太過寵溺,每天穿得漂漂亮亮,打扮得美美的,這些死後都帶不走,萬有皆空,只有靈性是真的,不是虛幻的,而且是永恆的。

修子切記!你們要追求的是永恆的超脫,而不是短暫的快樂享受,必須體悟這都是曇花一現,過眼雲煙的紅塵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