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天文衡聖帝關 降 98年4月8日

序文

   夫,世道澆漓,人心不古,無復上古「忠誠」之風,為善者漸失其本性,為惡者漸呈其乖舛。貴道院期期揮鸞傳天音,代天宣化,啟迪黎民向善,今又添寶書之著作,將更為利益萬民。

   所謂:「忠」,就是盡心而無欺。凡是人類的倫理所在,例如:屬下服從長官,晚輩奉事長輩,或是平輩、朋友間的交往、處事、待人接物,都應該要盡心而無欺,此乃「忠」的道理。

   為人臣子之所以分心而不能夠盡「忠」的原因,不外乎是自身和家庭、官位、名譽、權勢、恩怨、地位、……等。想到了自身的家庭和官位,多是平庸之人,便會產生或多或少利益自己而傷害他人的事情。弄權玩勢的念頭頻起,多出自奸臣之人,再加上玩弄權勢,那麼就會影響到天下國家的利害了,而這些奸臣最終亦害了自己,例如:李林甫、楊國忠、秦檜等人也。

   是故,「忠」為五倫之先、萬事之首。深願大眾加以體悟,實踐於日常生活之中,則待人接物更加圓滿也。

   南天文衡聖帝 序於懿敕寶德大道院

   天運歲次己丑年三月十三日


  上一回  回目錄  下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