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道院副院尊觀音如來 登台   96年11月24日

第卅四回 鸞門精修彌勒緣

      【彌勒外院-鸞門精修宮】

聖示:今夜帶領宣筆邱生原章遊訪。

   可。賜符化飲。靈體出竅。

邱生:學生參見副院尊觀音如來恩師聖安!

副院尊:賢生免禮!速坐穩蓮台。

邱生:〈蓮台瞬間升空,四週光明燦爛,有二道金光朝東南方快速射去。不一會兒,蓮台降落在【彌勒外院】。

   由杉木群向東行走了許久,見有桃樹林立,桃樹排列非常整齊;在桃樹的末端,是一片寬廣的大草原,草原間乃有一個大水池,水池裡有些魚兒正在悠遊其中。而水池前方不遠處,乃有一座山峰,此山峰平坦且廣大,有一道水源往下流,形成一面瀑布牆,水花更是高低飛濺,很壯觀。在瀑布旁乃有涼亭,盡是桃木所建造而成,並且有些童子、童女正在瀑布中戲水。

   大草原上有一座大型建築物,乃古宮廷式建築,有匾曰:【鸞門進修宮】,朝進修宮內走進,見宮中擺設非常莊嚴,鮮花一對放置在中堂,左右皆詩詞山水畫,正中為一幅「九龍圖」,有蒲團數以萬計,有桌椅為數不少,在下方更有許多人正在認真的聽講。

   此時,有仙官前來。〉

仙官:小神參見《觀音如來》聖駕千秋千千秋!

副院尊:仙官免禮!

邱生:學生參見仙官聖安!

仙官:賢生無須多禮!請《觀音如來》先行就座。賢生請先就座。

邱生:但見中堂上,正在講說法理的是《法華林菩薩》。

法華林菩薩:爾等修行非常「精誠」,雖稍有功行未足,仍屬精修,可敬可佩。

   觀爾等在世(聞道、修道、行道),或多或少皆俱有數十載之道齡資歷,對於【五戒】│「戒殺生、戒偷盜、戒邪淫、戒妄語、戒酗酒」之行持,不遺餘力;又對於【十善】│「不殺生、不偷盜、不邪淫、不妄語、不兩舌、不惡口、不綺語、不貪、不嗔、不痴〈不邪見〉」之奉行,更是不悖,可喜可慰也。

   如今到此【鸞門進修宮】,爾等尚須繼續修行【八正道】〈又稱:八船、八筏〉│「正見、正思惟、正語、正業、正命、正精進、正念、正定」,並且要徹底了悟「苦諦、集諦、滅諦、道諦」四聖諦,以提升性德。

   爾等在世皆屬善行深厚,福德之累積,不在言下,查最少「善行」累積亦有世間道財數百萬元之多;因此在善行方面,爾等已算是達到了一個基本面;然而未能行善之後進賢生,但願爾等多所督促善行之造作。現時爾等,獨缺「內性」之提升,因此,八正道須加強體悟並融通,使慧命圓滿,而不負諸天教化之苦辛也。

仙官:全體肅立,恭送菩薩回鑾,全體行三跪九叩禮!

   作揖!跪!一叩首!再叩首!三叩首!起!

   作揖!跪!四叩首!五叩首!六叩首!起!

   作揖!跪!七叩首!八叩首!滿叩首!起!

   鞠躬!退班!

法華林菩薩:晚輩參見《觀音如來》聖駕千秋千千秋!

副院尊:菩薩何須多禮?

邱生:學生參見菩薩聖駕!

法華林菩薩:賢生免禮!

邱生:學生有一事甚疑,想請教菩薩。

法華林菩薩:賢生但說無妨。

邱生:為何此地叫做【鸞門精修宮】?

法華林菩薩:是這樣的,凡是在世時修行於【鸞門道場】之中,能虔誠終生奉行教義不懈,並且【五戒】或【十善】,則其修持奉行,能一生不懈者,便能算得上是【鸞門】之精修份子;因此,能得機緣而來到本宮。

邱生:學生另有疑問,這世上修行人在世時,都是在鸞門道場修行,為何也可以來到【彌勒淨土外院屬地】呢?

法華林菩薩:是這樣的,佛渡有緣人,但並不是每一位有緣人都那麼湊巧,剛好都有機緣在同一法門中(學道、聞法、修身養性);是故,蒼天慈憫,凡眾生在世間能知「修身立德」者,雖然在世是修行不同的法門,但仍能依其意願,或累世因緣而往生本宮。

   然而,【鸞門】又為末法時期應運之普化道場,受諸天之託而行法施教,適時解釋眾生法障,得以明白各教正理,自然能憑此法緣精修而往生本宮。

   只因眾生(法障)未除,(宗教門戶分別)尚深,是以故,將修行【鸞門】者,而有因緣或意願往生【彌勒淨土】者,符合資格之修道人集中在此區域,繼續修行,以圖破除分別心。

邱生:原來如此。往生到【彌勒外院】者,尚有許多分別心,有待破除;那麼在人世間時,若能不分別宗教法門,而能互相讚嘆者,則有助更進一層樓也。

法華林菩薩:正是。眾生若能在紅塵俗世之間,修行同時,先革除宗教法門之分別,便能有機會增生更高功果境界。

副院尊:沒錯。無奈是眾生之(分別心)重,非得經過特別的「苦修」,才能夠了悟,佛道本一體,佛道是一不是二。

邱生:這麼說來,要破除分別心,並不是那麼容易,勉勵大眾事事盡量不要有分別心。

副院尊:時候不早了,也該回道院。

邱生:學生拜別菩薩!

法華林菩薩:恭送前輩!賢生慢走。

副院尊:道院已到。賢生靈投體。

邱生:賢生恭送如來恩師聖駕!

副院尊:可。 吾退!


  上一回  回目錄  下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