迦葉尊者 降   96年12月15日

詩曰:四禪遊化育民深。淨土風光納眾心。

   萬世千秋修正道。圓明法慧佛仙欽。

跋文

四禪淨土分別有四大聖真所主宰。

【鸞門淨土】主宰乃金闕《玉皇大天尊玄靈高上帝》親自領導統御。【觀音淨土】主宰乃《過去正法明如來》所領導統御。【地藏淨土】主宰乃《地藏王菩薩》所領導統御。【彌勒淨土】主宰則由《彌勒慈尊》所領導統御。

雖然分有四大淨土,其實只有一個淨土,那便是「忠孝」而已。古云:「忠臣出於孝道之門,孝順之子必有「義」,有義之人必有「信」,有信者自能「誠」,心誠則行「仁」,佈「愛」於天下。」而待人謙和,處世平穩,謂之「圓滿人道」。

欲求往生淨土者,不可不明之真諦,淨土乃是靈寄之所,人心淨則淨土淨,人心明則淨土明,智者但求世間清淨,不寄借於雙眼矇矓時。因此人生在世,力圖(無欲、無求),心自然淨,靈自然明,煩惱則不起,迷昧眾生反而寄借在業報身歿時,才欲圖妄生淨土,當下平思:惡劣行為多,(貪、嗔、痴)欲念妄求無盡,塵染執著不斷,煩惱此起彼落,而心不清、靈濁重,枉費修行真智不開,非但一生茫然,淨土更且無緣,實不智之舉。

願世人善加利用有用之身,積極造福人群,廣結人間善緣,修其身,立其德,法法同源,在於忠孝也。

迦葉尊者 跋於懿敕寶德大道院

天運歲次丁亥年十一月初六日


上一回  回目錄  下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