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天馭魔大士蔣 降

詩曰:賀喜書成化力伸。慶哉教善又添新。

   此時完滿輕鬆待。來日歡迎戒惡人。

跋文

恭賀懿敕道場著造寶書《新阿鼻地獄遊記》已功成完書,此書洩盡阿鼻煉獄極大苦惱之景況,但願世人能引以為戒,莫知而故犯,使自身淪落萬劫不復之地。

地獄之苦已極難度過,何況阿鼻地獄素有「無間」之名,一切罰刑無時間絕、無空間絕,停苦半刻些許暫求不得,上火徹下,下火徹上,故稱「無間」。至希在世為人當時時行善,刻刻思善,一切惡念偏行排之於外,絕而滅之。

為惡之人莫以為未受報應而不肯改過,莫以為少惡多惡皆是惡,錯之再錯,犯之再犯;為善之人莫以為善不得善報,亦莫以為善報小而不為。須知為惡不報,乃前生及祖上必有餘德;為善不報,乃前生及祖上必有餘罪,一切善惡到頭終須受報,故為善者終必昌,為惡者終必亡。

《新阿鼻地獄遊記》將重惡者監禁於無間地獄受報的慘狀陳述顯現,不僅只說明在世為惡者難逃冥律冥罰之報應,尚說明小惡小報,大惡大報,極惡則極報,終至出苦無期,萬劫不復之因果鐵律。此處遍佈刑具,已幾無教化,僅只淨化,然而何為淨化?乃刑罰也,乃以無所不用其極之刑罰也。故世人在閱書之後,當應立下決心戒惡,並積極修善以弭前愆。

值此完書之際,觀俗世人慾橫流,為惡不斷,痛心疾首之餘,已難再下讚言。僅以「戒惡」二字惕於書末,此之強名為跋也。

北天馭魔大士蔣 跋於懿敕道場

天運己卯年六月十八日


上一回  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