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未年七月圓滿孝道法會

專題:孝道法會之真義【一】

   宣筆:邱原章 扶鸞

四禪淨土宗彌勒慈尊 登台   104年6月10日

詩曰:孝思感動群仙佑。道化陰陽妙理長。

   法鼓磬音醒正覺。會傳聖意佈文章。

述論:孝道法會之真義【一】

   孝道法會,時在農曆七月份,又逢地府安排表現良好之地府眾生能得到人間接受普施;是以,農曆七月乃是眾生盡孝道之好時機。

   自古以來,忠臣出於孝子之門,華夏民族又以孝傳家,五千餘年來,無論朝代如何替換,歷代以來,對於孝道乃是非常重視的。

   眾生雖然置身在功利的社會中生活著,但社會各階層仍然相當注重世人對於孝親的表現,一朝若傳出有任何人不知孝親,哪怕是在社會上的身份地位有多高尚,屆時將備受社會輿論批評;因此,世間人必須知所孝敬於尊長。一心孝敬父母之人,必然在外之言行舉止,皆能持守中道,凡事秉以法規處事,待人有所禮儀,為使家教之彰揚於世,職務上必然善盡職責,事事力求合法,循規蹈矩,絕不投機取巧,務使父母之教弘揚在世。

   世間人,大都能夠在父母有生之年,奉親至孝,除了生活起居上,讓父母受到良好的照顧,就連心靈上常能使父母感受到安詳寧靜。無奈是世間難見百歲人,父母在眾生的孝養中,年事已高,紛紛別世,原本子女已經對父母善守孝德者,為使父母還能在另一個世界,持續受到來自於子女們的孝道追思;故而上天有鑒於此,乃敕旨於本道院,在乙未年農曆七月啟建為期一日之【乙未年七月圓滿孝道法會】。但願眾生之有心弘孝者,能藉本科之圓滿孝道法會,從中著力輸誠參贊,以利樂先靈。

   奉勸眾生,無論過去對待父母是否已經盡到了孝義,如今有此圓滿孝道法會,甚願大眾把握當下,為在世父母或別世父母多少再盡一分心力,以增加圓滿孝道之學分也。


  上一回  回目錄  下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