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未年四月擴大共修法會

靈遊:金樽龍宮【一】

颱風小龍王培訓所:駕馭龍船‧展開特訓

   延筆:陳美宇 扶鸞

本道院院尊關 登台 104年5月5日

陳生:學生恭向《院尊》頂禮!恭向《金樽龍王》恩師頂禮!

院尊:爾們今早〈104年5月5日〉有沒有遲到?

陳生:報告《院尊》!今天早上,我們大家都很準時出發到這裡的,所以沒有遲到。

院尊:守時觀念有建立起來。好!加分!

陳生:謝謝《院尊》慈悲!耶!

金樽龍王:爾們今早看到的地方〈指的是金樽龍宮前方的山頂〉,就是金樽龍宮的行政區域、辦公處。

陳生:謝謝龍王恩師!方才我們到一會兒時,學生看到《院尊》及仙佛從南而來,走過板塊,像是陸橋。恩師!祂們是從道院來的嗎?

金樽龍王:不!是從另一端中國大陸跨海回來,時間凌晨五點三十分。

陳生:喔!難怪方才《院尊》問說:「我們有沒有遲到!」原來,仙佛是從那麼遙遠的所謂「東山陸橋」〈陸連橋〉上走下來的。

金樽龍王:是的。稍後帶爾去參觀「金樽龍宮」!

陳生:OK!學生也有問題,恭請龍王恩師開示!從金樽龍宮行政區往山腳走向金樽龍宮有一條康莊路,我不能說它是彩虹橋,也不能說是溜滑梯,但它卻是一條二邊閃閃發光的光明路。等一下,我就從那裡走下去嗎?

金樽龍王:等一下咱們就從那裡走下去。

陳生:是唷!對了。《院尊》您老慈悲,昨天天魔作戰的事宜,墾丁地區尚有第四、五、六隊,學生還不明白,恭請《院尊》慈悲指導!

院尊:好的。爾隨菩薩、金樽龍王進入金樽龍宮。

陳生:謝謝恩師慈悲!

菩薩: 吾領旨,帶陳生進入金樽龍宮!

   〈此時,菩薩向《院尊》頂禮。〉

陳生:學生跟隨菩薩進去金樽龍宮探訪了!走出山頂,向光明路往下走!哇!真的是是金樽龍宮耶!

   金樽龍王恩師!龍宮變寬廣也變大了,亮晶晶的好美唷!ㄟ!怎麼看起來像我們永久道場一樣!此外,是因為行政辦事處,不在王宮裡,所以護法們都不在王宮嗎?

金樽龍王:哈!是汝的錯覺啊!

陳生:就像呀!好熱鬧唷!菩薩您老看!那是曾○花師姐,我認識!

   〈此時,殿堂後面陸續走出一群人,……。〉

   喔!原來是龍宮總管帶隊唷!龍宮總管我也認識妳。

   龍王恩師,其他人呢?

金樽龍王:宮殿之中,閒雜人等不得進出。

陳生:我喜歡金樽龍宮,是因為看見它的繁華時光,也見到呈現的金碧輝煌皇宮,但是我更喜歡它的樸實。可能是過去曾經住的屋舍,所以現在的屋宇也要簡潔,原來我還保持過去住龍宮的好習慣。哈!……。

金樽龍王:哇!還真不害臊唷!

陳生:那當然。好習慣要與大家分享的。

   哇!龍王恩師您老會變魔術呀!怎麼瞬間龍宮大殿變得這麼的豪華啊!

   我想到了鄭師姐說:「要到金樽龍宮享受龍門宴。」所以,龍王恩師您老要請客,招待大家哩!

金樽龍王:汝方才看到什麼了?

陳生:看到一人有一瓶龍泉,還有一顆明珠。

金樽龍王:贈送爾們,如何?

陳生:當然好。叩謝龍王恩師慈悲!我的先請菩薩恩師保管,將來有需要時可以用的。

   學生恭請菩薩保管!

菩薩:好。吾保管爾之寶物,諸賢生務必自己保管好此一得來不易的寶貝。

陳生:永林師兄不知道會不會把它們收起來保管喔!

菩薩:不會的。汝放心!

陳生:咦!《院尊》來了!

   哇!瞬間出現這麼多情景,諸如:辦公桌,風雨部、雷電部天人、神祇、護法、……。

   糟糕!我會來不及描述的。

菩薩:稍安勿燥。

陳生:〈此時,《院尊》落坐於一張長桌的南方主位,好像是南海的方向,《金樽龍王》坐於長桌的北方主位,金樽龍宮位於台東縣東河鄉附近海域,剛好是南海的北方。

   辦公桌西南方與西方,分別是各站立雷電部天人、神祇、護法〈七美龍宮特派〉。

   《院尊》的右側方,乃有風雨部支援的天人、神祇、護法及諸位仙佛。〉

院尊:這一份公文是《懿敕寶德大道院》乙未年二月擴大共修日〈104年3月22日〉,吾向金闕為台島百姓祈降甘露之玉旨。經一月時日的探討,台島居民已知缺水的困苦,有了懺悔心,而且諸般修子也知發善願,且吾等觀台島居民亦知惜水資源之心了。是以,金闕賜旨一道降下甘露法雨,風雨部、雷電部、南天天人得以同時配合作業。期望未來時日,台島居民能拳拳服膺,知有水時,思無水之日。

   諸子切記!上天慈憫降甘露,乃是台島眾生有懺悔心,然而一旦再起惡念,莫怨上天不慈也。乾旱是眾生共業,食安問題亦是眾生共業,暴雨災害也是眾生共業;是以,爾們言行舉止、待人處事都該謹慎行事。簡約、樸素亦是一種良好的美德,人太複雜,心就雜亂,爾等能夠秉持簡約、樸素,約束身心,吾欣喜也。

   〈《院尊》話剛說完,只見風部、雨部、雷部、電部及各屬天人、神祇、護法一一叩謝天恩。〉

陳生:叩謝天恩!謝謝《院尊》慈悲!學生謹記《院尊》慈語!

   恭請《院尊》慈悲!這些《颱風小龍王》開始接受培訓的。先點一下人數,計有12位。一年12個颱風,喔!有點膽戰心驚耶!

   那等一下學生可以去參觀「颱風小龍王培訓所」嗎?

院尊:當然可以。爾隨《金樽龍王》去外海參觀「颱風小龍王培訓所」,但是得注意安全。

陳生:謝謝《院尊》慈悲!

   龍王恩師!學生要向您老說聲:「對不起!」因為,每一趟出公務,遇到下雨,就不方便探索、參觀。

   所以呀!學生就嘮嘮叨叨的唸唸有詞了!

金樽龍王:所以,小龍王耳聞了,也快速退避三舍!不是嗎?

陳生:真是不好意思。謝謝各位小龍王!感恩!

   對了!怎麼都沒有看到金樽龍宮護法呢?

金樽龍王:龍宮護法出任務去了,當然未能見之。

陳生:啊!凌晨五點半,領命的一群人員,原來是金樽龍宮護法。

金樽龍王:是。

陳生:跟本道院仙佛一樣,五點整準時上工。難怪《院尊》早上第一句話就問說:「有沒有遲到?」喔!守時真的很重要。

   恭請龍王恩師帶學生參觀「颱風小龍王培訓所」。

金樽龍王:準備好,即起程。

陳生:懇請菩薩護佑這幾位護持的同修了。

   龍王恩師慈悲!學生已準備好,可以出發了。謝謝恩師加持,一股熱氣串聯全身。

   哇!這裡就是「颱風小龍王培訓所」喔!裝備好新穎,在這麼遼闊的海域訓練,無人干擾,真是好地方。不過,據學生所知,小龍王乃由龍宮神祇精選而培訓的,小龍王必須膽大心細,因為必須派駐於太平洋遠處的海域,然後接受特訓。〈我從金樽龍宮走一條航線直到。〉

   金樽龍王超級厲害,管轄區域可以涵管到菲律賓海域板塊,東方延伸到太平洋外海的「颱風小龍王培訓所」。這兒有大教室,講堂有講台,讓教練授課,並用視訊螢幕,外有龍船駕訓場。

   〈陳生全神貫注,觀察小龍王的各項課程。

   嗶!一艘一艘小龍船逆時鐘盤旋,飛航時一圈一圈著地,起來再從反方向降落,一次一次的演練!上視訊課,利用電影院螢幕進行授課。下課時,小龍王人手各一本操練手冊,每位均是勤背或演練術語。此外,尚有修靜定時間。最後,螢幕結束。

   其中有很多專門術語,我記不起來,但願小龍王記清楚了,以免出勤違法。

   《院尊》來了。大家喊:「《院尊》好!」〉

院尊:汝可有心得?

陳生:從剛才到現在,看過了颱風小龍王的培訓,學生才明白,一切一切不是世間人想得那麼簡單的,看教練的授課,小龍王的學習課程,就非常不容易了,況且要先取得龍船的駕駛執照,沒有三兩三,如何上梁山。

   同樣的世間人沒有好好的學習,怎麼會有成就哩!

院尊:是的!方才汝看見小龍王的訓練過程了,他們一旦接獲上天的法旨,即可行使職權。第一步即是先到距離金樽龍宮四千二百公里之遠處,大約是接近關島附近的海域,首先啟動龍船,形成氣旋,再吸取大量的水量,吸到足夠水量之後,然後按照既定的行進路線,逐漸加速西行,以行使颱風的超級任務。

陳生:哇!颱風小龍王出任務一趟,的確好辛苦!世間人再不知愛惜水資源,上天不理會時,大家必定渴死的。

院尊:沒錯。這是民生問題,人人有責。若是繼續浪費水資源,屆時,的確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汝可以查閱歷史的記載。

陳生:好的。不過,有關愛惜水資源,這一部份必須宣導的,屆時恭請《院尊》慈悲開示!

院尊:可。賢生咱們先行回金樽龍宮。

陳生:《懿敕寶德大道院》門下生陳美宇叩謝天恩師德,叩謝在座諸位仙佛慈悲!

   喔!金樽龍宮恢復原來的樣子了。各單位神祇也回原單位。

   喔!《院尊》慈悲!菩薩慈悲!《母娘》慈悲!咱們不用飛上去嗎?從金樽龍宮這樣走上山頂,好像很遠耶!而且這麼陡峭,這麼的高,等我們走回金樽行政區,不知是啥時候了。

院尊:汝小心了!

陳生:咻!飛上來囉!謝謝恩師!回頭一望,金樽龍宮瞬間消失在海面上。

   耶!龍宮護法工作回來了。

   對了,剛才在太平洋外海的「颱風小龍王培訓所」,我怎麼沒有感覺到有任何壓力呢?

院尊:因為有仙佛的加持,讓汝有一股熱氣串聯全身,當然沒有感覺任何的不適了。

 好了。賢生記住!台一線海岸山脈區域的「魔獸」,要遣送「天牢」了。

陳生:學生明白了。有關乾旱、缺水、水庫清淤、防洪、疏洪、人心浮動,在在都影響缺水的原因嗎?

院尊:是。除了地理環境與氣候因素之外,最重要的是,沒有做好節約能源,又因為水價便宜,就過度浪費,現在已經是非常時期了,大家更應該省水。而且地層下陷、沿海地區海水入侵、水質惡化等問題,供水量的不足時常造成季節性的缺水。隨著高度都市化的社區發展,水資源供需逐漸產生失調。

   爾們出來前,不是已有部份地區因水源不足而限水了。

陳生:是呀!石門水庫供水區,進入供5停2的三階限水措施了。集水區水土保持沒有做好,造成淤積,水庫容量降低,加上水價過低造成浪費,都是缺水的原因,所以,大家要節約用水。

   其實,很多人好像對於限水,沒有很大的感覺,照樣用平常的方式在用水,依然故我,而且非常的浪費水源。現在各個水庫拉警報,目前已有非常多非常多的淤泥沉積,希望民眾趁機趕緊建立保護環境與水土保持的良好觀念。

院尊:然也。有縣市政府為了因應汛期,縣內各河川的疏浚清淤陸續動工,不過,確保河道順暢,不只從河底下手,河面漂浮物也可能阻礙閘門功能,阻礙排水。無論是中央管或縣管河川,上、下游較易淤積的河道,縣市政府均必須進行清淤工程,若是疏浚土石屬有價值土方,嚴禁超挖,若土方價值不高,亦嚴格管控流向,避免亂倒情事,其中疏濬土方亦可使用於有需要的區域。

   縣市政府對於山坡地、水源保護區植樹更是刻不容緩,一直以來均有所謂的「山老鼠」偷採伐有高經濟價值的樹木,孰知樹靈早已向上天抗議了。

陳生:哇!《院尊》您老超級厲害耶!既然了解的這麼透徹,而樹靈向上天抗議之事,我早就知道了。因為,出使公務的過程之中,我們常常看見河川的汙染、污泥、漂流物、垃圾、雜草叢生等,似乎政府官員都眼不見為淨。

院尊:這些汙染是眾生所造,一旦災難來臨,莫怪上天不慈也。汝等謹記;依據不同法令有不同目的而劃設之保護區,水源保護區,其目的在於保護重要之水源,希望能保持其自然狀態,以維護水質與水量;在水源保護區內,任何對於水質與水量有所貽害之行為或土地利用皆被禁止。是以,用以涵養水源、防治沖蝕、崩塌、地滑、土石流、淨化水質、維護自然生態環境,人人有責。

陳生:謝謝恩師慈悲!因經濟因素跟利益因素,才會有「山老鼠」偷採伐有高經濟價值的樹木,希望「山老鼠」謹守本份,莫逆本性,否則上天一旦懲罰,可是叫苦連天的。

   還有水庫的用水或是水庫的淤積,跟經濟因素、政治因素這兩個關係又非常的大,從他們的眼光去看這個問題,超越了所謂的經濟、政治,以真正所面對的問題來談論這個事情,官員是否真正可以公心一片!雖然必須做好上游保護、減少水庫的破壞之外,工業大戶使用回收水的意願不高,因為費用高,水價低又造成過度浪費,也是成為缺水的主因,政府真的要有良好的措施了。

院尊:現今社會時局動盪不安,天災人禍頻傳,舉世之人更是身心無所依歸,苦不堪言。世變日亟,人類之良知喪盡,竟造昔所未聞之種種惡業,導致現前災難動亂與慘禍,是乃世人共業所感而來之空前浩劫。

   若是不能令世人明瞭因果報應之理論與事實真相,勢必難以勸人捨惡向善,甚而扭轉劫運。雖然儒、釋、道三家教義理論圓備,但是眾生都已疏忽聖賢教誨倫常道德之說,並謂之為封建迷信,置之不顧,是以不能挽救現前人心,而今唯有提倡落實因果〈道德〉教育一法,才是救亡圖存最妥善之道也。

   好了。爾等在這吹海風四個時辰了,快快回去吧!

陳生:謝謝《院尊》!謝謝金樽龍王!謝謝諸位恩師指導!學生恭送諸位恩師聖駕!


  上一回  回目錄  下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