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未年四月擴大共修法會

探討:白海豚颱風【三】

白海豚:碰到無形阻擾‧半途北向轉進

   延筆:陳美宇 扶鸞

本道院彌勒慈尊 登台 104年5月16日

陳生:學生恭向恩師頂禮五叩首!

慈尊:賢生免禮!

陳生:恩師!《紅霞颱風小龍王》讓我們有很大的挫折感!原以為她跪接法旨之後,會為台灣寶島各個地區帶來豐沛雨水,結果紅霞小姐她卻飛到菲律賓狂飆,之後立即九十度轉北,駕著龍船北轉往日本而去。

慈尊:雖水庫、山區未進水量,但爾不也說了,紅霞過境也為大地清洗乾淨了。

陳生:對呀!學生一直感受到大地的磁場清淨多了。

慈尊:這是神人共辦的成果,雖汝見《紅霞颱風小龍王》跪接法旨,但紅霞一切就必須按部就班,只是汝並不知法旨的內容呀!

陳生:是喔!當下忘了請仙師指導,錯過機緣了。

慈尊:汝瞧!「紅霞颱風」無法進來的原因。

陳生:啊!是業海眾生,怎麼是這樣!我們不是已努力的恭請上天排除了,怎麼還有這麼多的怨氣、這麼多的人在掙扎、在怒號、…。

慈尊:「紅霞颱風」之方向、路徑、水量,配合風雨部、雷電部皆是恰當的好,而且集訓期間,《紅霞颱風小龍王》亦是全力以赴。

陳生:學生明白。小龍王集訓過程,學生看的一清二楚,一切只能說:眾生業力太重、太深了。

   期望第七號颱風小龍王:白海豚,集訓時能夠穩定下來、穩穩當當、穩紮穩打、穩如泰山的全力以赴,到四千二百公里外的太平洋吃飽水氣,為台島百姓送來可貴的甘露啊!這隻白海豚培訓時,看起來很猛喔!只是不知道方向搞清楚了沒有,尾巴飄呀飄、搖擺不定的,難道牠真要漂洋過海到日本。

   白海豚!白海豚!妳可不要亂亂飛呀!我們很辛苦的等待妳來的。因為,希望妳送來豐沛的雨量,所以記得好好與風雨部、雷電部配合。還有版圖妳要看清楚,下雨可要下對地方,否則天牢有妳一份的!哇!集訓偷懶、不認真、…。啊!犀利的眼神會殺人!

慈尊:汝再嘮嘮叨叨,當心她罷工!

陳生:阿彌陀佛!

慈尊:學乖了!

陳生:嗯!〈此時,慈尊在高山的陵線上行走。〉

   恩師啊!咱們上哪兒去!

慈尊:進去中央山脈探索秘密呀!

陳生:啊!師姐妳怎麼在這裡呢?剛才看妳在太平洋外海培訓很辛苦,而三度空間的演變,剎那間即到,台七甲是妳的故鄉,妳看吧!培訓駕駛颱風不簡單,多元化的課程有可能讓妳學習的頭破血流,所以急事緩辦。

   不過,師姐妳在台七甲的山訓也很拉風,超帥耶!真的!速度、方向一清二楚。

慈尊:若把鐵塊長久放置不管,不知不覺就會生出紅鏽,這些鏽斑就是鐵和氧氣、水分的結合物,欠缺以上三樣中的任一項,就無法形成鏽斑。鐵塊所具有的能源,比地球表面安定的能源還要大,所以為了彌補這些差別,就結合了氧氣和水分,以求安定。亦即是鐵塊是屬於不安定的東西,一定要經常加以摩擦,不要任其生鏽,才可以保持其原有的金屬光澤。

   鐵塊隨時都會生鏽,就好像是世間萬物也會隨著時間的流轉而不斷變化,造成諸行無常的結果。所以,一個修行者若怠惰於砥礪心志,就會像鐵塊一樣生鏽,以最快的速度腐蝕自己的身心靈。人若不經常磨練心志,也會在不知不覺間生鏽,最後侵蝕、腐朽、回歸大地,就像鐵塊一樣。換言之,若不努力割除心中的野草,就會形成雜亂無章的荒原而蒙蔽真實的心。

   秋蟬破蛹而出成為一隻真的蟬之後,在第四天即會拼命鳴叫,然後又再一、二週之後,結束牠的一生;儘管牠的生命是如此短暫,牠卻依然毫無所動的拼命鳴叫。所以再怎麼偉大或卑賤的人,都會在將來無倖免的一一死去,但也不能因為如此,就什麼都不做了而乖乖等死。

   一位年邁的舞者,從來都不認為自己已經跳得可以有了休息的念頭,他覺得還要繼續跳、一直的跳,於是他在有生之年仍然不斷努力,這足以證明「業精於勤、荒於嬉」的道理。明白否!

   可。停筆。 吾退!

陳生:謝謝恩師!學生明白。恭送恩師聖駕五叩首!


  上一回  回目錄  下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