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道明法會‧福慧雙運

本道院文昌帝君 登台 107年9月2日

詩曰:十善隨身道氣彰。月添聖教仁義揚。
法施大德無邊願。會聚善緣福慧香。

述論:道明法會‧福慧雙運

乙未年農曆十月初三、初四日,即將奉旨為恭頌下元三品水官大帝萬壽佳辰而啟建【乙未年十月道明大法會】,以利益群生,得蒙上蒼恩澤而解消人生之厄難,始能平順暢遂,以利修身立德。

人生在世,無時無刻都在學習中不斷的成長著,每一日都有不同的人事物必須面對,每一天都有每一天不同的功課要去做,今天的功課不可能留待明天做,今天的道亦無法留待明日行,每天都有每天不同的大道真理要造作。至於年度大法會,就是在平日的大道行程中,難免有不盡理想之處,必須透過法會的因緣,將平日所行所為有未足的真理大道,藉法會再做一次提昇,藉由每一次大法會之因緣,提昇不同層次的妙益法華。

本科農曆十月乃是恭頌《水官大帝》萬壽,當樂助者誠心誠意的護持盛會,慈悲喜捨以助法輪能順利運轉下去,其中之功勳乃是不可思議,真心愈深,誠意愈大,能夠感動諸天仙佛聖真的力道,便有所不同,更何況尚有《水官大帝》主持,坐鎮在法壇中。雖然本科【乙未年十月道明大法會】是恭頌《水官大帝》萬壽之大法會,但《三官大帝》是同為三界公,因此「天官賜福、地官赦罪、水官解厄」,乃是三者密不可分的,得其一者,便得其三,當然尚得審視大眾對於無緣大慈的諸善有多深,更審視大眾對於同體大悲的善願有多廣,以及歡喜之心有多堅固,能捨之德行有多真,才予以論定功勳,自然福慧也就深不可測了。

奉勸大眾,平時要培養慈悲喜捨的心,能力範圍內利濟群生,諸善廣行,並且【乙未年十月道明大法會】,勉勵著力於參贊與護持,乃有助於消冤解業,以利修身立德,即是所謂「福慧雙運」也。

   上一回  回目錄  下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