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未年研習營

專書研習‧提升靈慧

      延筆:陳美宇 扶鸞

本道院副院尊觀音菩薩 登台104年7月25日

聖示:現代人動輒追求並陶醉於財產、地位、名聲中,卻將自己生來本無一物的事實給忘了。諸子是不是要多培養少欲而知足的心理修養,對已經擁有的感到滿足、愉悅。

陳生:學生恭向菩薩頂禮五叩首!

菩薩:賢生免禮!

陳生:菩薩慈悲!方才,《院尊》慈悲指示:「明日的學習成長營,於今夜必須先行安排妥當。」之前,禮節上有許多的疏失,恭請恩師慈悲赦罪。

   謝謝《院尊》恩師慈悲!今夜賜下美輪美奐的案桌建制,讓學生得以知道學習成長營是如此殊勝的。

菩薩:上天畀重修子學道上的成長,諸佛菩薩給予勉勵是正常的,盼諸賢生珍惜!

陳生:學生明白。從開班到明日的課程,每一堂課,司禮神均記載下來,尤其開班之際,學生亦見兩邊排班仙佛,與我們一同叩謝天恩師德。所以,只要有進德修業的機會,但願寶德的同修們真誠的發心而得以增上緣。

   由於「燃眉之急」,是以,本道院於癸巳年即已開始規劃課程。民國104年更進一步增強與落實,因為天時真的緊急了。

   在此奉勸大家可不能只消業,福也得深植,更要:修內性、行外德。

菩薩:末法時期的眾生,確實需要善功、善德來支撐。

陳生:雖然修行者星期假日好像都很忙,忙著上研究課、開法會、朝聖、行無畏施,但是眾生所不知的,仙佛也是很忙呀!忙著為發心而有善願的修子護佑。是以,學生時常見到每日卯時仙佛即上朝辦公了,而我們還賴在被窩裡做「春秋大夢」哩!

   此外,學生看到本日的司禮神恩師,亦即是《本道院文昌帝君》恩師,已經開始檢查桌椅之建制,且記載是否有疏失的地方。這就是今夜鸞期學生看見《院尊》恩師親自手持「文昌筆」,欲為明日上課的同修加持的見證。

   《院尊》恩師剛從金闕回來喔!

菩薩:然也。好好把握難得的機緣。

陳生:謝謝恩師慈悲!學生剛才還以為自己看錯呢!

   我們都非常懷念過去的種種,也會幻想未來種種,構築美好的夢想;但是,此時此刻既不是過去也不是未來,我們所擁有的,就只是現在而已。

   非常感謝仙佛慈悲,也感謝永林師兄規劃一切所有的課程與活動,不然我們的生活容易流於工作、吃飯、會議、交際等繁雜的事項當中,每個人似乎都忙得團團轉。很少人會認為自己正在享受生活,或樂於工作,當忙碌的一天結束後,再回頭仔細想一想,才發現自己做任何事情都是馬馬虎虎帶過,沒有投入的感覺。

菩薩:然而,近來諸子拋開一切俗世雜務,一心閱讀、一心學道之時,才驚覺不會對經歷過的人生後悔。

陳生:嗯!所以,若能重視每一次的上課,自然就會全心全意投入閱讀或心靈的邂逅。當然仙佛的加持,就是佛光普照,也是我們所期待的。

菩薩:這世間就像是馬尾巴一樣,今天是搖搖擺擺,明天也是搖搖晃晃的。說得真好,也的確是事實,但是這並不表示諸子因此可以糊里糊塗的過日子。

   人生苦短,沒有多少時間可以讓你們搖晃,每一個人活在這個世界上,就一直在燃燒著生命的火花。生存,就是要將自己的生命,朝著理想的目標去發光發熱;是以,人生就像自導自演的一齣戲,舞台很大,觀眾也很多,每個人都應該有信心,站在人生舞台上堂堂正正的說出自己的台詞,表現真實的自我也。

   可。停筆。 吾退!

陳生:謝謝恩師慈悲!恭送菩薩聖駕五叩首!

   上一回  回目錄  下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