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擴大共修之殊勝

天仙狀元邱長春真人 降 104年3月21日

詩曰:擴充善慧精英聚。大展鴻圖義理揚。
共結仙緣行正教。修身立範仁道彰。

述論:擴大共修之殊勝

紅塵俗世,教育淪陷,宗教便成為道德倫理的最後一道防線,有緣人想要入道聞法以修身,在火宅中實在非常不容易,何況是進一步共集善愿,參加難得之【擴大共修法會】。

擴大共修法會,乃是普遍眾生一齊「讀經、拜懺、念佛、靜心」的一個不可思議妙法華,每一位修道子,平時居家或許每日勤於讀經、念佛,總是偶然不免要因某些細故影響到讀經與念佛;因此,藉由【擴大共修法會】之機緣,短暫排除一日瑣事,專心參加讀經、拜懺、念佛與靜心。

本道院啟建【擴大共修法會】,在共修的同時,更能聆聽到前賢善德不同的講解,從中吸取一些以前所未知的知識或道理,亦藉由個人的體驗或經驗以分享心得,有心者則可轉化成為本身之智慧。

每當大眾平時忙碌於工作,除了休閒之外,最令人感到法喜的無非是【擴大共修法會】,尤其是全家大小,尚且能夠一起撥空參加盛會,全家人共聚善愿力,並肩為法輪之轉運付出一分心力,法輪欲令常轉,仁人志士必須各具輸誠,每一個人的力量都團結在一起;當善愿共聚之時,諸天有緣仙佛亦將垂恩加持於所有人,所謂:「共沾法益」是也。

眾人付出真心參加【擴大共修法會】,每一場都能加深與修子的法緣及善緣,將來之世互為貴人,彼此提點。大眾雖然犧牲一日之遊玩或休閒機會,人人雖然放棄一天沉睡床榻的因緣,但當【擴大共修法會】在群眾齊心一致下圓滿完成,亦必將有相對之妙益回報在每一個人身上。

奉勸十方善德大眾,有心於大道修持者,理當更加盡量參與【擴大共修法會】,並著力其中,一則廣結善緣,增添人天福慧,二則永沐法華中,洗心滌垢,心法常轉也。

   上一回  回目錄  下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