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未年七月圓滿孝道法會

懷恩報恩‧圓滿孝道【一】

      延筆:陳美宇 扶鸞

本道院地藏王菩薩 登台   104年8月22日

聖示:恭敬節儉,是一個人福報的開始,驕傲吝嗇,則是一個人災禍的徵兆;所以肯修福報的人,可以漸漸的獲得吉祥幸福,而敢做惡事勾當的人,往往就會忽然的倒了下來,古往今來,這樣的例子,不知有多少也。

陳生:學生恭向菩薩頂禮五叩首!

菩薩:賢生免禮!

陳生:恩師慈悲!民間傳說農曆七月是鬼月的故事,其實在佛教界一般修子都知道農曆七月是孝道月。因為進入酷熱的農曆七月,出家人就不外出托缽,而是留在寺中用心修息。現在的廟宇會舉行各式各樣的超度法會,祭祀亡魂、六親眷屬、九玄七祖等等,人間善男信女也會祭祀所謂的「好兄弟」。

菩薩:無論是什麼方式、目的均是一樣的。目蓮救母的故事延續不斷的傳誦,目的也是希望眾生行善行孝,進而敬天地、禮神明。

陳生:嗯!參加蒙山施食、大甘露施食、甘露施食必須藉助三寶佛力的相助,因為召請的法界對象非常廣泛。

菩薩:是的。本道院在六月大法會、孝道法會、十月大法會的大甘露施食、甘露施食,每個月的擴大共修法會,長期舉行午供施食,施食對象乃是《無極五方證道院》的靈修士。是以,修子參與本道院法會乃能夠感覺到清淨、法喜,即是陰陽兩利的一環。

陳生:那是因為靈修士本來就已經排班參加法會了,而且在祂們靈修期間亦有諸佛菩薩不斷地教化,當然往上增長,將來畢業後可以飛昇仙班。仙佛慈悲亦將周遭法界予以安置,讓所有參加法會的修子得以增添元辰光彩。

菩薩:這也就是所謂的「神人共辦」。道場盡心盡力之下,方可得上天垂愛。

陳生:是師兄的超級智慧,籌劃一切,我們全力以赴,當然更感謝行持無畏施的師兄、師姐。

菩薩:哈!……。

陳生:恩師慈悲!許久沒有見到靈修士上課之情景了,希望恩師慈悲讓學生擇期參訪。

   有部份的大德保調親人靈修,自入列靈修到畢業,從未前來禮拜仙佛與祭拜靈修士,可惜了他們的發心囉!因為下定決心保調親人的時候,就應該持有敬重之心,而不是丟下就不管了,殊不知靈修士也會想念親人的。有時候見到靈修士憂思的情感,我的心情亦受影響,卻也愛莫能助。然而有時候又讓善信的孝心之誠感動,其實大家可以選擇方便的時候前來禮佛、祭拜,亦可讓靈修士寬慰,進而放下思念情懷,寬心的隨著仙佛菩薩修習。不過清明節祭拜,務必誠惶誠恐。

菩薩:今天之世人,每年僅在清明節的時候才去掃墓,其餘的時間,都置親人與祖靈於荒郊野外而不聞不問;祭拜之時,就率領親友到郊外放情的遊覽,盡歡而歸,以致清明節變成了不是去掃墓,而是去賞梅,不是去省墓,只是去踏青而已。

   諸子謹記,供養不及於父母,妻子飽食又有何益,父母在生的時候,供養若是有虧,死了以後,花再多的錢埋葬,又有甚麼用。

陳生:學生明白。謝謝恩師慈悲!大宇宙磁場混濁,而大家的精氣神又不聚足,所以,許多人都顯得無精打采。加上連續不斷的火災事件、颱風掃蕩、氣爆事件,在農曆七月的敏感時間裡,總是令人繪聲繪影。

菩薩:所謂的共業形成,乃在機緣成熟而遭受到天災、人禍的衝擊。一般眾生也許不懂發生什麼事,但修子或許明白因果業力的牽扯。

陳生:科技的發達,中元節未到,鬼影幢幢,四處流傳,殊不知世人的正念、心靜是很重要的。我們常說,善念帶動好的磁場,邪念當然帶來惡的環境,希望大家不要以身試法,天地間有陽即有陰、有正必有邪,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雖是老掉牙的名言,但存放心裡可保平安的。

菩薩:期望修子切莫隨波逐流。諸子在日常生活中奔波,為了生活、工作,身心靈即少清淨;是以,每天留三十分鐘給自己沉思。

陳生:謝謝恩師慈悲!恭送恩師聖駕五叩首!

   上一回  回目錄  下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