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未年七月圓滿孝道法會

善念雖小‧其心可嘉【三】

      延筆:陳美宇 扶鸞

本道院副院尊觀音菩薩 登台104年8月29日

陳生:學生恭向菩薩頂禮五叩首!

菩薩:賢生免禮!

陳生:乙未年孝道法會參與的人雖然不多,護持的修子卻誠心可嘉,故而得仙佛之嘉勉。

菩薩:真正的快樂,不在獲得更多的財富,而是祈求心靈的淨化,享受生命的喜悅。

陳生:是的。靈修士得以見到陽世親人親臨法會,也是非常法喜的。但願每一個人在解冤釋結後,都能夠開心修持。

菩薩:期盼諸生處世能有超曠高遠之風,能有灑脫不凡之智,能有瀟灑出凡之志,其人格能超人一等、高人一著。

陳生:哦!可是,在世俗中,學生仍有呆滯、執迷、看不破、放不下,擺脫不了世俗氣息耶!人生當不是為了吃喝玩樂而活,一時感官生理上的滿足,只能解暫時的麻醉自己,而且徒增內心的空虛而已!

菩薩:哈!……。人生就像一篇文章,要緊的是其內容,而不在乎其長短。知否!

   閻王註定三更死,豈能留人到五更,天律森嚴,公正無私,不但眾生凡夫自當遵守,就連聖賢仙佛亦無例外。

   有個國王,身兼星相家,從星相上卜知了某年某月某日他將遭逢一個大劫數,因此他建造了堅固岩石的屋子,屋外戒備森嚴。

   有一天,當他藏身其內,察覺仍能看到陽光,他找到了一個裂縫,便將之補了起來,以免惡運由此而入。如此一來,他親手將自己變作牢囚,就這樣,國王死在裡面,被悶死了。

   諸子謹記!當生而生,當死而死,只是人生應求活得有意義、死的有代價,不愧於人我,足也。

陳生:謝謝菩薩教導!學生明白。在修行的里程,在諸聖仙佛&永林師兄指導之下,漸進漸行的過程中,逐漸明白許多的前因後果,滿滿的增長知識與常識,相信我們會一年比一年的成長。

菩薩:善念雖小,其心可喜,其行可嘉;惡念雖小,其心可誅,其行可怕。故莫因善小而不為,莫因惡小而為之,善惡在一念之間,天堂地獄也在一念之間。

   而今到處皆有行功立德之機會,一切的善行、美舉皆沒有大小之分,只要能正心誠意去做,點點滴滴上天都明記著,期盼諸子把握機緣,在進德修業中,多加奉獻犧牲,才不空過因道降火宅之良辰佳期也。

   可。停筆。 吾退!

陳生:謝謝恩師慈悲!學生恭送恩師聖駕五叩首!

   上一回  回目錄  下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