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建道場護法委員

本道院院尊關 登台 104年10月

聖示:為參贊《助建道場護法委員》賜詩及開示元身,以資結緣。


賜助建道場護法委員:陳生○美

詩曰:陳門妙慧清心志。生讚鸞音福慧耕。
○助輸誠知造化。美思應化總無常。

聖示:元身,彼時在南天,爾乃是一名天人,平時喜愛遊歷四方,覽閱無數景緻,日日逍遙自在。可喜的是能夠偶而定下心來,認真的聆聽出定的羅漢及菩薩們宣說法義,在正法理諦普遍轉運的時空裡,深深的沐浴在法雨當中,因而獲得不少法華的滋潤;雖然對於深奧妙法的了解並不是很深入,但總是對正法義理的接觸非常樂意,亦因此而種下佛因緣與法因緣。

   如今,時空背景已然不再,而且因緣際會之變化下,置身在五濁惡世的凡俗境界中,忙於日常生活之諸般事務,受到塵緣染著的牽制,靈心有所影響。但願善女能夠重新悟得世事無常的真理,事事臨前要能秉持平常心看待,早一日了結俗欲,用心止斷凡塵中的業愆塵緣,回歸真如本位也。


賜助建道場護法委員:黎生○成

詩曰:黎府慈緣善德深。生知護命仁義心。

   ○行大愛虔誠意。成就人天妙慧林。

聖示:元身,彼時在南天,爾乃是一名天人,雖然只是天人,卻是對於有利益於群眾的事,都能夠熱心的參與以及造作,尤其是法理的學習與薰陶更是認真;不但自己遇到不懂的地方,能夠適時提出來請示諸佛菩薩,就連有其他天人有不懂法義的地方,都能代為提出疑問,日積月累,就這樣增長了許多正法以及甚深奧義。由於爾之勤於學習,長期沐浴在法雨當中,獲得不少法華的滋潤,並且領會的比其他天人多;因此,也受到不少天人的崇敬與請益,就這樣輾轉的相教,亦獲得良好的評比。

   如今,既然置身於紅塵俗世中,必須好好在俗世裡,聞法以修身養性,行善以累功積德,時時讓身心處在善中,聖凡並進,福慧雙修,務必三教理諦融會通而無執,勤聞法亦該持之以恆也。


賜助建道場護法委員:李生○賢

詩曰:李家奉法明心志。生讚鸞音建廟堂。

   ○傑豪風行正道。賢修妙諦聖門光。

聖示:元身,彼時在南天,爾本是一名天人,經常悠然自在的進出於南天的各街道上,偶而亦會自己獨自一人在樹洞中修習定靜的功夫;有時候心血來潮,覺得獨樂樂不如眾樂樂時,就會積極的與其他天人聊述一些法理妙益,很多時候喜歡靜靜的欣賞飛仙漫舞,日子過得倒是閒逸非常。此外,亦曾經發心替天神運送公文到各部門,憑藉這種巧妙因緣,有許多次聆聽到諸天聖真以及諸佛菩薩的微妙法語,薰陶甚深法華,因為本身雖然很有法緣、很有佛菩薩的緣,但在精勤學習的程度上,並不是很大。

   如今在因緣際會之下,已然置身在娑婆世界中,但願能夠把握當下,好好的修身立德,並期盼能夠聖凡並進,福慧雙修,三教心法,盡情的加以融會貫通也。


賜助建道場護法委員:蔡生○霖

詩曰:蔡府恭誠建廟心。生修善慧菩薩欽。

   ○持正教行真法。霖助天書入聖林。

聖示:元身,彼時在南天,爾乃是一名兵士,有時候能有一些機會,可以輪值在各城門,以及跟隨天將巡視南天各地方,亦可算是殊勝的事情;從巡視的因緣當中,得以遍覽南天種種奇人與奇景,對於南天不知不覺中,發自於內心的真誠,想要保衛以及守護南天。在勤務告一段落時,尚能與其他將士有良好的互動,並且樂於和諸位天人們互相訴說法華,樂於彼此交換正法的心得,從中自然吸收到不少新知,亦教導不少天人對於更深層的法理有一些比較深入的認知。

   如今因緣際會之下,已然置身在娑婆世界中,願能不斷提升善慧,息滅貪嗔痴,入道聞法以修身立德,聖凡並進,福慧雙修,三教心法相輔相成也。

   上一回  回目錄  下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