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石雨傘&武則天之因緣

因緣:先天心月狐星君‧轉世唐朝武則天

      延筆:陳美宇 扶鸞

本道院副院尊觀音菩薩 登台104年6月10日

陳生:學生恭向菩薩頂禮五叩首!

菩薩:賢生免禮!

陳生:世間的任何事情,一切均是因緣的組合。出勤公務途經台東縣的石雨傘,八年來已經多次停留石雨傘,停留之際,亦曾對站在海中的人研究探討,希望可以找出其中原因。

   謝謝仙佛慈悲教導&永林師兄的指導!只要深入探索其中的故事,結果都會讓我們滿意的。

菩薩:在努力學習與超越的過程中,可讓人生更為豐富充實。當然,基本的態度就是要努力工作,辛勤勞動,比前輩更用功,比前賢更專注。如此的奮鬥人生,才是積極而充實。

陳生:嗯!藉由勞動的舒解,可使人生的心裡重擔一天天的減輕。當心中有事憂心掛念時,全心投入工作,從事勞動工作而流出大量汗水,可以獲得身心的平衡。

   謝謝菩薩慈悲!記得民國97年第一次到石雨傘這個小漁港,當時有小漁船靠岸,有位船家見我們在港口附近探討著芋頭葉子,於是走向我們解釋:「所謂的石雨傘,是源於石雨傘岩岬近岸處有數支形狀如傘的海蝕岩柱,因颱風侵襲損壞,加上長期大自然的風化,看起來就像一把雨傘,因而被稱為:石雨傘。本來有好幾支雨傘的,經過颱風侵襲損壞,目前僅剩下一支。」

菩薩:石雨傘乃是石灰石隆起的海蝕地形,狹長岩岬斜入海中,景觀獨特而壯麗。

陳生:謝謝船家!第一次到石雨傘,我們走上岩岸,發現岩石與小野柳大型海族非常類似,不過石雨傘這地方很特殊,有七隻類似海豚的岩石,走下去一看,算來算去真的只有七隻海豚與七朵芋葉相契合。一時好奇,爬下岩石,巧合的讓我們發現岩洞外有古代女子雙腿泡在海裡,衣冠楚楚的看起來非平凡人家,仔細瞧就像王宮后妃,可惜一時之間我們無從探索!

   之後,從仙佛示現的【化景】,得以看見她們雙腳泡在海裡,並幻化成海豚,於是,趕緊抓住機緣從她們的服裝上去追蹤,並追溯歷史之朝代。當真象大白時,乃有:越王妃勾踐夫人等人,歷史真的是不堪回首;後來,她們陸續都前來本道院結緣,我們也識得轉世之當事人。多年來,唯有一位不曾出現在道院與跟我們結緣,就是唐朝武則天。

   民國104年5月28日再經過石雨傘,永林師兄意外的發現未曾出現與我們結緣的人,竟然是一貫道中的前賢,經過數十年的努力,如今已擁有許多的後學,道務也非常鴻展,對於青少年班更是盡心盡力的創辦。或許是我們的真誠而因緣成熟,我們才會發現,上天也開放。

   民國104年6月8日公務前夕,我們覺得石雨傘存在著可以讓我們探索的地方,因此正式向《院尊》恩師恭請法旨前往石雨傘探訪,希望能夠明白石雨傘這個法界的世界。

   就在請旨的當天晚上,天魔作戰的序幕一一出現於彌勒殿。仙佛示現【化景】:一支威武雄壯的軍隊,由一位坤道仙佛帶領,奮勇殺敵、不畏前線的廝殺慘烈,勇猛地向前攻擊;不久,扭轉頹勢,將天魔追殺的片甲不留,於是拿著令牌直往金闕,在金鑾殿恭向《玉帝》繳旨。

   喔!她膽識過人,不畏懼天宮的森嚴唷!

菩薩:她就是二十八星宿之《心月狐星君》。當時,彌勒佛如何對汝說的呢?

陳生:啊!當時,《彌勒慈尊》恩師白袍一揮,飛走了;所以,學生啥也沒見著、沒聽著。

菩薩:此事起源於天魔作戰,廣寒宮的天兵天將奮勇抵禦天魔的襲擊,當時的戰況非常慘烈,廣寒宮天人節節敗退;幸好天界調動二十八星宿的天人馳援,始得擊退魔軍而挽回頹勢。

陳生:二十八星宿動作敏捷,行動自如,來無影去無蹤,的確不可小看練武且有法術之人。

   後來,天魔作戰之戰爭場面,又一次出現在空中,戰爭的可怕,戰爭的無情,非語言、文字所能形容。此外,二十八星宿是練武、練法之人,好像少了一股文雅氣質,可是能夠列入仙班,總是要有一股靈秀之氣呀!

   二十八星宿中的《心月狐星君》轉世為唐朝武則天,對大學士可是非常禮遇的。所以,今世降生為一貫道某一組線的陳○珍前人,在學界的道務非常鴻展,即是基於此一善因,就不足為奇了。

   對了!菩薩慈悲!學生後來在石雨傘聽見她對鄭師姐說:「妳有武功喔!」

   她所指的是在封神演義時期有神通力,因果輪迴之中,她們尚有彼此之間的恩怨;所以,希望她們倆能夠冤家宜解不宜結。

   可是為什麼請旨時候,《彌勒慈尊》恩師在大殿揮動白袍,一走了之,不理我啦!

菩薩:由於唐朝李氏皇權旁落,引起各家功臣子弟起義,本道院彌勒慈尊〈即是:金闕主祕駱賓王〉亦牽涉其中,導致人生的轉變,出家修行,最後隱居雲南地區弘法利生。

   一般人都認為女人的嫉妒心特別強,其實並非如此,因為每個人心中都潛藏著慾望,為了達到心中的目標,就會驅使自己向上,自然也會拿自己和別人比較,一旦發現自己比對方還要拙劣時,就會產生一種欲把對方給踢出去的敵對心態。

陳生:佛經中曾經提到嫉妒心的不良作用,有一位丈夫對妻子說:「幫我從酒甕裡倒些酒來!」妻子打開酒甕的蓋子後,突然看到酒中倒映著一位美女,便馬上起了強烈的嫉妒心,對著丈夫破口大罵:「你竟敢在家裡藏著一位美女!」

   丈夫滿頭霧水的否認說:「我沒有呀!」然後連忙走近酒甕一看,結果發現酒中倒映著一位男子,於是忍不住破口大罵:「妳才是私藏著男人的娼婦!」就這樣兩人開始大打出手,吵得天翻地覆,雞犬不寧。

   一位智者路過,得知有一對夫妻正在爭吵,就過去探視,聽完他們吵架的理由後,便說:「好吧!讓我來幫你們揪出那一對男女吧!」於是,他走到酒甕旁邊,看了一下,就拿起大斧頭鏘的一聲,把酒甕打破了。

   這時,智者對他們說:「你們在酒中看到的身影,不是真正的實體,只是你們的影子罷了!」

   愚蠢的人才會把虛幻的影子視為實體,嫉妒心很容易使人誤把沒有實體的東西看成真確的東西,而陷入迷妄當中。

   謝謝恩師慈悲!讓我非常幸運地在石雨傘親眼見到一代女皇武則天坐的鑾轎。剎那感覺自己也是福報中人,可以見到皇帝出遊。後來,她的前後左右護法不知為何故意阻擋,因此所有的示現無法看的清楚,非常可惜。讓我喪失一次大好機會之訪問、學習。

   大概機緣不足吧!民國104年6月28日路過石雨傘,瞬間見到一代女皇武則天獨自枯坐海灘,身旁護衛仍然無數,但少了一份愛的慰藉。

菩薩:所以,你們對某個特定人物湧現出競爭心和嫉妒心時,就要冷靜的自我反省,自己究竟是為了什麼而被蒙蔽了心靈,然後找出一個可以使彼此皆能進步向上的解決之道。出了名,就要受名的牽絆,為了這個名,怕破壞自己的形象,連走路都要四四方方。人常常為名所困、為名所害。要想學道,就先要破這個名的關卡,才能夠契機。爭名、爭英雄,但是最後呢!孤魂野鬼一個。所以,你們要追求實在、實地、實做,這樣才是真的。

   人的心胸只有方寸,但方寸可以無垠無盡的寬大,也可以自我封閉的狹隘難容,有容乃大,妒忌自小,只在一念之間,只在自我修持涵養的發心。有人說:「嫉妒是條毒蛇,牠只會吞噬別人、毀滅自己。」是以,想想彌勒佛對修子的名言:「大肚能容,了卻人間多少事,展眉歡顏,笑看天下古今愁」。

陳生:現代社會的經濟舞台裡,一人上,眾人下,一人富貴,眾人淡泊,人不能以外表的榮耀去比較、去豔羨、去發出不滿和酸葡萄的心理。人最怕的是不能知足,不能知足的人,正被物欲名利所獵追,正難以擺脫起滅的糾纏,最後不是陷入應劫業障,便是毀於妒火的焚身之中。

菩薩:可。停筆。 吾退!

陳生:謝謝恩師慈悲!恭送菩薩聖駕五叩首!

   上一回  回目錄  下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