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道院院尊關  登台       94924

聖示:為參贊《助建道場護法委員》做訓文,並賜結緣詩及開示元身。

詩曰:隨緣喜捨光明大。建廟傳香姓氏揚。

      護法輸誠心自在。鸞風普化德流芳。

聖示:清心寡欲能知修善,克己欲而全德,雖處貧能安身而樂道,修身養性;於是《助建道場護法委員》便是擔任清安使者,讓真誠修行之人,能有共同場所以聞道修身養性,更奉道教化有緣眾生。現時《寶德大道院》,正逢建院之初,萬般因緣尚待真修道子共同發心扶持,使得鸞風重振,四維八德再申也。上天慈憫准予【建廟護法委員】比照【法會副功德主】之賜記敘錄功德,名額有限,願有緣人能把握此一難得建功良機也。

炳祥

詩曰:游生立志頹風挽。炳護鸞門正法彰。

      祥助龍天居寶德。神人安定德流芳。

聖示:元身,本是南天監察部門,職司監察世間善惡過程,及記錄一日所巡視到大小事情,統合一日監察情況移交有關單位,造冊歸檔,以期年終結算善惡時,能正確計算天律賜福、削福與減災、多災之造冊,再上呈  金闕作主發配作業。

後來因為眼見不少為惡者,因為被  金闕削福降災,而慘不忍睹,竟然憫其惡報,每每記善不記惡,怎知「隱惡揚善」是天地勉勵世人能修涵性德而賞善之美意,但天神怎能不知善惡之過業所在,如此顛倒乾坤而使因果無法如實報應,事後被洞察得知是一片爛慈心,故命降人間重新修練。願深明大義,善惡分明,「進德修業」,(三施、六事)勤造,以消業植福,再重登彼岸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