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道院院尊關  登台       951115

詩曰:文風鼎盛入鸞壇。學道修身效聖真。

  武德祐民功果立。行功了願求捨清。

聖示:鸞門自古以來便是書香林立,故稱杏壇。不但醫治世人心靈之空虛,並且治療眾生(慳貪、嗔恚、痴慢)之疾症,因此鸞門應運而興,世人更進入鸞堂求修大道,學習道理真髓,期能效法古聖先賢以身作則,將法理落實在日常生活當中。而鸞門乃以武聖關皇為中心,「忠義」精神永垂不朽,護國祐民,德澤萬民,眾生行功了願(慈悲喜捨)助建道場,發心輸誠做護法,施捨添功,以期清心寡欲,勉勵再接再勵天庫堅固以獲長福也。

聖示:為參贊《助建道場護法委員》做訓文,並賜結緣詩及開示元身。

賜助建道場護法委員:余生秀珍

詩曰:余生樂道真心在。生明理諦施鸞堂。

      秀麗真如復本性。珍奇覺悟慰仙娘。

聖示:元身,彼時在南天,爾乃是玉闕執禮仙官,時常觀見來自各天之聖神仙佛,每每面露難色,並且語帶感嘆之意;於是深入明白後,立即輸誠發心,投生人間,(慈悲喜捨)助正教能永垂不朽,護持正法能常轉法輪,並藉機進一步修心立命,以期能感化眾生跟隨正法道場學習正法,重挽三綱五常並闡揚五倫八德,讓世間成為淨土家園。勉勵再接再勵,添功累德,期鸞音普照娑婆,而本身亦依法明心見性得證菩提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