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道院院尊關  登台       96年1月13日

詩曰:心靈教育燃眉急。正法傳承化育林。

  運轉乾坤修善果。良風再現慶雄心。

聖示:眾生在生活當中,最重要的是心靈教育。有情眾生在求學當中,雖然勤奮,但正道正法之教育機構,卻是非常缺乏,因此宗教便扮演著重要角色,尤其是寶德法音普傳台海,以綿薄之力,推動大頑石。

雖然在辛勤經營之下,寶德諸生仍然秉持初發心精進勇猛,而道場便是提供十方大德求道學理、深入真實妙諦之場所,因此急需十方有情予以全力支持與愛護,期能寶德法義能得重挽善良民風,能得再振人心向善而止惡,利益人我以超凡入聖,獲菩提有日也。

又示:為參贊《助建道場護法委員》做訓文,並賜結緣詩及開示元身。

賜助建道場護法委員:戴生瑞瑄

詩曰:戴生奉道心清正。生助仙音萬世昌。

      瑞佈南贍垂善教。瑄傳福德義名揚。

聖示:元身,彼時在南天,爾乃是監察天君,對於人間監察不法,善盡心力;對於修道子之惡心偏行,亦從來不會包庇;做法如實,因此讓天地間適時整頓一些披袈裟卻偽做沙門之宗教害群份子,就連暗室內為非作歹者亦難逃爾監察法眼,讓業報如影隨形,使因果不昧再於人心。後來輸誠人間再度護持正道正法,讓正法挽風化俗,而自我同時精進勇猛,以期模範人天。勉勵進德修業,福慧雙修,再現菩提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