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道院院尊關  登台         96年1月17日

詩曰:安居精舍勤參道。弘法利生福慧深。

      端賴諸緣誠喜捨。杏壇教化賴鸞音。

聖示:修子欲求學習聖賢道理與人生真諦,乃及處世方針,必須有固定場所提供參研道德之用。修行能研道培德,自然能法輪常轉動,弘揚古聖先賢之教理及人生真實妙諦,讓眾生普遍聞法開啟善智慧,進而能知造福修善,此皆有賴十方大眾、有情眾生人人衡量能力,集結眾愿力以建立提供研道之精舍道場,此皆是至誠人種「慈悲喜捨」才能做到。

而杏壇之鸞門期期著書立說,使修行寶典、歸真聖書公佈於世,讓人人得以提升福慧,使世間人人和樂,則賴有緣大力喜捨,方能使精舍得以順利完成,進而提供歸真修道子有固定場所,方便學習道妙華也。

聖示:為參贊《助建道場護法委員》做訓文,並賜結緣詩及開示元身。

賜助建道場護法委員:劉生嘉琳

詩曰:劉生喜捨添精舍。嘉建功勳德義香。

      琳樂傳音修善果。行功了愿志昂揚。

聖示:元身,彼時乃是南天護法將軍,雖然身為大將軍,卻是從來不曾逞威風,並且能知謙和,因此深受有關單位之器重。亦因為職務方便,時常接近人天往返之高真,得知人間紛亂不堪,道德淪亡,聞知此事,心中不由一股悲淚湧出;從此發心輸誠下凡護持正法道場,使正法能得永垂不朽。勉勵再接再厲「聖凡並進、福慧雙修」,能得早證菩提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