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道院院尊關  登台       96年3月17日

詩曰:天垂理諦傳法旨。正法通天教育明。

      寶剎添功籌建備。蓮台鞏固慧思真。

聖示:為參贊《助建道場護法委員》做訓文,並賜結緣詩及開示元身。

又示:諸天頻頻垂降人生寶鑑之修身正法樂音,妙法通天之德不忍失落,是故期期藉由鸞門揮沙闡述法華妙道,旨在教育娑婆沉迷眾生,使能開顯善智,令真實法義能普傳天下,救渡蒼黎。今道場之籌建尚缺推動之力,亟需十方有緣大力參建無極寶剎,方使道統得以延續,引渡真修道子,眾生能知秉持此喜捨心情,乃能功垂千秋,果碩瑤天,而讓千聖業運轉法輪永不退轉。勉勵進德修業、聖凡並進、佛道雙修也。

賜助建道場護法委員:莊生世旻

詩曰:莊生福慧虔心意。生發慈悲救世情。

      世護鸞文揚國際。旻添道費納有緣。

聖示:元身,彼時在南天,爾乃是金闕值殿仙官,負責金殿四周環境之維護,以及人員進出之管制;雖然並無甚高仙職,卻是在金闕把守最俱權威,萬仙諸佛進出金闕皆由爾一手登記管控。爾乃生性慈憫,聽聞諸佛群仙會議當中,談及娑婆世界眾生,正法式微,道義敗壞,倫常喪亡不復存在,於是悲憫眾生無知無明,奉旨人間欲護持正法,令道統得以再度復興,使綱常倫理再度深受眾生注重,而人人安居樂業。如今善慧早著,勉勵再接再勵,聖凡並進,福慧雙修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