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道院院尊關  登台       9677

詩曰:修身寶剎佈鸞鄉。忠義千秋關聖香。

  喜捨添功思造福。仁心普被慧門昌。

聖示:紅塵俗世,不少善良人種居住其間,有緣人始得機緣入道修身養性;而欲思修身學道,端賴鸞門之教化,乃得教忠教孝,讓眾生在忠義精神中不斷學習。

如今千秋聖道之《關皇》鎮坐於鸞門,憑其千秋之忠義精神,期期渡化群迷,邁向覺路。有道之士頻頻慈悲喜捨,只為能得盡力添造善功行,期使福慧日漸倍增,而仁心仁術普照智慧之門能得代代榮昌,皆賴建廟諸賢同濟同德。

世人欲圖福蔭千秋,【建廟】實是大好因緣,不僅讓有緣人得一處學習場所,更是提供諸天聖神仙佛教化群迷之處所,而讓儒道釋三教正法永垂而不朽也。

又示:為參贊《助建道場護法委員》做訓文,並賜結緣詩及開示元身。

賜助建道場護法委員:侯生國威

詩曰:侯生立德門庭昌。生發虔心善義揚。

      國護鸞音傳萬代。威權秉正姓芬芳。

聖示:元身,彼時在南天司,職南天日遊神。必須每日往娑婆世界巡視,同時管理一些靈界眾生;若有胡亂流動者,必須一一記錄而整理,再交由各單位進行調查及審察。而爾在巡遊中又觀察到眾生劣根性逐漸增長,導致善良習氣日漸凋零,尤其是人性日漸不良,邪風偏行,日日增長,致使人間惡法昌盛,而名利薰染人心,使之善慧之根無法彰顯。因此世間人禍不斷,災劫日增,於是發心重返人間護持正法,並願衛護正道,普傳聖教而引迷入悟,勉勵進德修業、學道修身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