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道院院尊關  登台       96718

詩曰:文風鼎盛在壇場。學習慈仁善智揚。

  脫俗超凡修正道。慈悲喜捨羨忠良。

聖示:文人治世,給予世道人人氣質提升,而文華令人談吐非凡而彬彬有禮,由一人思學教育,進而人人讀書以提升文人禮儀氣息,使世道道德重新掛帥。

諸文當中,以仁義、以慈悲心懷對待人際,促進彼此情誼,而增進善慧正智,使社會文風振揚於周遭,擺脫紅塵俗世迷愚習作,超越五蘊糾纏。

修持正統道門理諦,唯在【鸞門】始得有此修身立範之機緣,端賴「慈悲喜捨」以參贊【助建道場護法委員】,而使天下有緣學習三教正法之善智慧,得以有學習之良好道場,而期世人代代出忠良志士也。

聖示:為參贊《助建道場護法委員》做訓文,並賜結緣詩及開示元身。

賜助建道場護法委員:吳生育美

詩曰:吳生立德思心志。生覺慈暉悟理真。

      育蘊緣機真自在。美崙建廟表虔誠。

聖示:元身,彼時在東天,爾乃是紫微宮中一大仙官,雖然是職高而性情柔軟,並且能知體恤下級仙吏,有時亦知進一步宣說正道法理,讓得法未深之仙人提升善慧。而爾乃常出入人間擔任護法高真之責,有時在山林,有時在溪河,有時亦會巡視市區,並且曾經不忍一些稍具孝德之眾生受貪嗔之貽害,於是後來申請重返人間,以期輔天宣化,護持正法道場,使有緣人能得學習三教正理,而使世間重振綱常倫理,勉勵再接再勵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