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道靈修士結緣訓

證道修士房邁齡 登台     97年1月12

詩曰:靈修數載陽親蔭。苦讀詩書聖理章。

   考證天梯步步穩。代天宣化志明昂。

聖示:憶過去之人生,雖然知善能為,卻是心地無法光明以接納親友。幸陽上之孫輩,憫念吾在陰多苦,乃修功迴向拔度於吾,方得進入《無極五方證道院》,潛修佛道功果。

在數載靈修期間,幸有【擴大共修法會】之期期舉辦,吾等方有機緣,從中效勞,以維持法界秩序,而積功行德;又有仙師日夜授課,始得正法理諦逐漸明朗。如今通過【證道考核】,除了感恩吾之陽世孫之賢孝,亦感恩授課諸位仙師辛勤教導,當然仍須感恩《院尊關恩師》之慈恩,並且感恩諸位賢生堅毅的效鸞,始有法輪常轉之妙也。

證道修士熊衍雄 登台

詩曰:修功立德陽間造。積極行功累福深。

   捨報茫茫飄地府。陽兄度拔賴鸞音。

聖示:勸世人趁早利用有用之身,在有生之年,宜善加運用智慧,好好「修身養性」,來做好人際關係。社會上人與人之間,端賴彼此之互動及互助,方能促進和諧與社會之繁榮進步。行善造福亦如是,必須趁早累積,並且在身體還能夠自主而生活尚充裕之時,盡力佈施行善,以累積未來之福德;莫待無常一到,始覺前途渺茫,無所依靠,受苦連連,乏人問津。

幸吾在陽世之胞兄慈念於吾,為吾造立善功德,並叩求保調入列《無極五方證道院》,潛修佛道功果。並且親身參與「鸞期」之護持效勞,使吾身受德蔭;又在陰陽二界雙修之積極下,吾方有機緣沐浴於佛恩之中。

如今已然通過【證道考核】,乃感恩天恩師德,更感恩吾在陽世之兄長的不棄,造功行德以蔭,同時感恩諸位賢生之長期效鸞不懈也。

證道修士吳玉桂 登台

詩曰:寒窗苦讀欣然意。遍閱天書智慧彰。

   聖理融通行正道。清心寡慾佈文章。

聖示:自從接受過去世中之親人,如今在陽世之行者,造立善功德迴向,保調於吾以來,面對授課仙師殷勤指導下,學習法理上乃漸入佳境。雖然數載靈修苦熬之學習,卻由於仙師之慈悲開示「正法眼藏」,使法慧增長。又因為每月之【誦經法會】,使得吾等稍能受益於法益資糧,而滿足久飢之餓;在誦經法會時間,吾等特別受法雨加持,增長法身。

勉勵大眾多參與每月之【誦經法會】,發心啟點【修士供養燈】,以助所保調之靈修士,解饑止渴,利樂陰陽也。

 


天運歲次戊子年三月初七日

證道修士鄭永祥  登台

詩曰:長期沐浴天恩澤。師授真髓捨俗情。

      復禮修真圓正道。功添法海步瑤京。

聖示:吾深深感受(天恩師德)之眷顧,實在無以為報;又蒙受吾之陽上親眷造功拔度進入《無極五方證道院》,潛修佛道功果,始有今日之成果。又在靈修期間,每月受【誦經法會】之利益,靈、神飽餐,而不致匱乏靈力,方能穩坐課堂而不覺飢寒,並且諸位賢士護持正道精誠,吾等受益不少。

因為時間關係,在此,  吾謹代表戊子年三月科期第一批全體證道靈修士,感恩道院諸位賢士長期以來之效鸞與衛道輸誠,願能持之以恆也。

證道修士施貼  登台

詩曰:寒窗苦讀千辛受。苦盡甘來證玉京。

      從此歸真行聖道。代天宣化德深耕。

聖示:吾一來,感恩(天恩師德),使吾有離苦得樂之機緣;二來,感恩吾孫侄輩為吾造功拔度,始有今日證道因緣;三來,感恩道院諸位賢士護鸞堅誠。  吾等始能有積功累德之期,願勉持之以恆也。

證道修士楊妹  登台

詩曰:寒窗受盡千辛苦。普受天恩師德深。

      證道於茲心法喜。歸真普化佈鸞音。

聖示:吾深受陽上親眷,為吾造功拔度,入列潛修佛道功果之恩情,又蒙道院【擴大共修法會】之每月定期舉行。  吾等始有護持效勞與積累功行之機,願能秉持不懈也。

證道修士江朝全  登台

詩曰:潛修數載心欣喜。考核如期正法揚。

      功果天垂明聖意。承延教化啟迷房。

聖示:吾受陽上之親人,適時造功拔度於吾進入《無極五方證道院》,潛修佛道功果,方有潛修佛道之機;同時,感恩天恩師德,長期深受諸位授課仙師之諄諄教誨,始有今日證道之成就。

雖然陽世親人今夜無法前來,但是其護持正法之心,吾深深受蔭,並且感同身受。願道院諸位賢士能善用有用並且健全之身體,勤修性德,勤行諸善,以積未來福德。

證道修士林仙花  登台

詩曰:千辛萬苦求真理。沐浴天恩復禮昌。

      考核通關真善美。代天宣化姓名揚。

聖示:過去吾身陷九幽冥獄,幸得蒙受陽世之親人造立善功德為吾拔度,始能脫離幽冥地獄之苦境;進入靈修後,又蒙受仙師期期教誨,始有今日證道之成就,實感恩之至。

願勉諸位賢士,能得積極修身衛道以立德,因為時間關係,在此,  吾謹代表戊子年三月科期全體證道靈修士,感恩道院之中諸位賢士長期以來效鸞衛道之輸誠,願能持之以恆也。


靈修士進修之助力

陽世人孝心、慈心者多,接觸道場之後,常會保調往生之父母或祖靈,脫離苦趣,進入《無極五方證道院》靈修,一則盡力於孝道,二則以期有朝一日證道,列位仙班,逍遙自在。

至於,靈修期間,應該加強之重點,如下:

除了祭祀之外,陽世親人可造各項善功迴向靈修士,或者在各項法會為靈修士啟點【修士除障燈】,以化解靈修士之修行阻礙,進而提升靈修士的靈力。

人有三魂:靈魂、覺魂、生魂,一般保調,皆以【靈魂】為主,亦即是【靈魂】在進修;若是【覺魂、生魂】之不安穩或者受苦,其靈訊亦會影響到【靈魂】的靈修。因此,陽世親人常會遇到不同的魂之託夢,而有不同的夢境;諸如:保調的【靈魂】,託夢則有更換禮衣、法喜或進修之夢境;【覺魂、生魂】託夢,則要求祭品、金紙或在世病苦之夢境。

是故,有慈心願力之善德,對於歸空之直系祖靈,應當【保調三魂】,以免彼等之飄盪。


證道修士林振宏  登台

詩曰:九幽苦處無人問。死入刑場竟悲殤。

  幸得陽親行保調。修心煉性返仙鄉。

聖示:憶昔時,未能及時行善功,以造福人群,更未能修養脾氣毛病,以提昇人際關係。捨報後,魂神飄飄,直墮九幽苦獄,乏人問津,期間有苦難言,有悲訴諸無門。幸陽上女兒知造功保調於吾,始有機緣跟隨仙師學習人天妙道。靈修期間,常蒙仙師慈憫安排參與【擴大共修法會】之護持壇場,點滴累積功行;更蒙受菩薩加持說法,而使智慧增長頗多。如今順利通過證道考核,將要歸入代天宣化之行列,從此展開教化之翼。願有智者能勤參【擴大共修法會】,以利樂陰陽也。

證道修士吳朝義  登台

詩曰:修心煉性逍遙樂。聞法歸真自在林。

  復性真如行聖教。超凡入聖志成金。

聖示:憶昔時,魂歸九幽苦境,身心難安。幸陽上孫系之女,能修功立善保調於吾,始有潛修佛道正法妙諦之機緣。又蒙諸仙師慈悲厚愛,乃殷勤授予立德修身之法益。靈修期間,更常安排參與本道院各項【大法會】以及【誦經法會】之護持法壇,及為吾等普說人天妙道真理,使智慧不斷成長。

如今已然證道,實乃深感天恩師德,願有心人能積極參贊(年度各項大法會),並能親身護持壇場,以增福除災、袪禍增祥也。


證道修士邱惟德  登台      981014

詩曰:修心培德添精進。善德持恆慧正香。

   復性歸真明禮義。超凡入聖現仙光。

聖示:憶昔時茫然無知,三毒深重,無明障礙頗深,不知積極修身立德,在世雖無重大過業,卻也無所作為,直至無常召喚,始知過去錯用心。幸受陽上媳婦沈美觀,造功保調,  吾方才如荒漠逢甘霖,免去地獄苦刑,而進入《無極五方證道院》潛修佛道功果。

如今已然順利通過證道考核,實感天恩師德、諸位賢士護道之堅毅以及吾媳保調之德澤。但勉勵行道之心堅定,求慧之志彌堅,求法當求正法理諦,方能增長實智,超入仙班佛國也。

證道修士林茂盛  登台

詩曰:靈修數載勤研法。術理真傳道理深。

       文化迷頑行聖教。功圓果滿步仙林。

聖示:思憶過去,乃不堪回首,過去未能把握當下,行造善功德,遇災不知喜捨出資,逢難不知內省惜福,竟落得九幽深居,求出無期。幸  吾陽上之子林芳生,能念及父子之情,頗具孝心,造功叩求保調於  吾,始免去枷鎖纏身。靈修至今,蒙諸位仙師之殷勤教授正知、正見諸法理,  吾始能明心見性,了知人生苦短。

如今已然順利通過證道考核,即將代天宣化,願勉  吾陽上諸親屬,能知依奉《玉皇育德真經》為修身行菩薩道之瑰寶,行之不懈,仙班有份,淨土有餘也。

證道修士程陳少春  登台

詩曰:潛修佛道輸誠意。恭讀心法智慧長。

      課業嚴明知積極。今朝證果返瑤鄉。

聖示:憶往日在世,無地自容,未能造福蔭後人,實感嘆之。幸陽上之女程雯微,知悉孝道,不忍  吾受九幽之苦楚,造功叩求保調,始能有機緣進入聖門,潛修佛道功果。

今時已然順利通過證道考核,將步上代天宣化之途,實感恩天恩師德加被以及仙師教授真理殷勤無私之德澤,同時感恩諸位賢士對於道院之盡心護持效勞也。願  吾其他親眷能知進德修業,奉持正法以明智也。


天運歲次庚寅年十月二十二日

證道修士施陳紊  登台

詩曰:無明障礙深淵落。苦獄狼煙路不明。

      幸受陽親予保調。咱家孝媳慧根清。

聖示:憶過去,由於深受無明之害,致使身心常年自心受制,於身口意更多有不善,連帶影響自身難以擺脫無常之束縛,皆乃無明障深之故;一朝三寸氣斷,魂神直墜九幽冥獄受種種苦楚,幸得陽上孝媳:杜月煌,親近善知識,獲知保調法門而造功叩求保調於吾,千載難逢之妙奇緣助,  吾始能脫離幽冥之境。自從入列《無極五方證道院》潛修佛道功果期間,承蒙授課仙師殷勤傳授法華之義諦,令  吾善智頓開,真理漸明,方有如今證道之機緣也。

感恩天恩師德,亦感恩諸位賢士長期「參鸞」,  吾等乃獲益加值,願持之以恆也。

證道修士王金龍  登台

詩曰:寒窗研究天音籟。法雨浸淋妙理深。

      熱志奔騰修正道。代天宣化在儒林。

聖示:憶往昔迷茫,未能親近佛道之門,不思懸壺濟世之德,終日渾渾噩噩,今日不知明日事,正所謂:「飽食終日,不知所為何事!」直至無常召喚,方知過去之錯用心,雖圖私己名利,但終了一生,又能積累幾何,一切僅化做烏有,帶也帶不去,唯業力緊隨不捨,實無奈之至;幸  吾陽上女兒:王美紗,能知造功保調於  吾,始得倖免繼續遭受地獄苦楚之刑。

自從進入《無極五方證道院》潛修佛道功果以來,承蒙授課仙師之慈悲不棄,殷勤調教,使  吾由一無所知到智慧增長,實感恩天恩師德,亦感恩諸位賢士每月輸誠共聚,共同為《擴大共修法會》卯盡全力,  吾等方能更進一步效勞,積些微功,以增天糧也。願大眾再接再厲也。                         

證道修士李柳  登台

詩曰:靈修數載心清樂。減欲輕安自在翔。

      證道從今登聖域。弘法利生佈文章。

聖示:憶昔時,一口氣爭不上來,隨即遭受無常使者無情的禁錮,呼天不應,喚地失靈,身如鼎內螻蟻,急火攻眉;幸陽上之子:張原和,造功叩求保調於  吾,從此蒙受授課仙師之教導,日漸增長善智慧,破無明,掃三心,揮四相,始有今日證道之機緣。感恩天恩師德,亦感恩諸位賢士長期護持《年度大法會》,吾等乃有進一步效勞,並蒙受諸天仙佛菩薩之額外加持,以淨化心靈,提昇靈慧,願大眾不懈不怠也。

謹代表全體證道靈修士,感恩再感恩。

停筆。  吾退!


天運歲次庚寅年十二月十六日

證道修士孫嘉義  登台      100年1月19

詩曰:含辛苦讀心清淨。立志修真返璞光。

       堅毅潛修知聖教。代天宣化展遨翔。

聖示:憶往昔未能修身養性,善事乃是知而少為,隨無常來到,三寸氣斷,方知萬事皆休,於是魂神直墮九幽。幸陽上之子孫書祺頗知孝道,造善功德,叩求保調,吾始免受地獄苦刑,進入《無極五方證道院》,蒙受諸位授課仙師殷勤調教,傳授四書、五經,令吾心中頓顯光明,從此立志潛修佛道真理。如今,終於順利通過證道考核,感恩天恩師德,感恩諸位賢士長期效鸞,吾等方有進一步增添功行之機緣,勉效鸞堅誠也。

證道修士陳壁如  登台

詩曰:九幽苦楚無人問。寒暑難熬心欲狂。

      幸受陽孫行保調。脫胎換骨返仙鄉。

聖示:憶昔時,對於人生前途茫然,飽食終日,不知所為何事?在愚迷中,日復一日,竟難逃閻君之召喚,此後長期難見天日,苦不堪言。幸陽上之孫陳毓銘有緣於國外獲知《無極五方證道院》之保調法門,為圖孝道之圓滿,造善功德,叩求保調;藉由授課仙師之殷勤教導,令吾等一心清涼,靈台頓時從晦暝化為光明。感恩天恩師德!使吾等有離苦得樂之法門與機會。感恩諸位賢士!長期堅守信念,誠心護衛擴大共修法會,讓吾等有進一步行功立德以及蒙受諸天聖神仙佛菩薩加持之機緣,實感恩也。

證道修士溫沙蓉珠  登台

詩曰:潛修佛道明心志。效法前賢真理明。

      苦盡甘來歸聖域。代天宣化上瑤京。

聖示:憶昔時,在世未能修功積德,雖然恪守本分,卻未能積功累德,福淺緣薄,難逢正法之洗禮,直至無常催索,魂神隨業而淪落幽冥。幸陽上之孫女溫歐恩造善功德,叩求保調,始能脫離九幽苦境,進入《無極五方證道院》潛修佛道功果。靈修期間,荷蒙授課仙師耐心指導,始有如今證道之機會。感恩天恩師德,感恩諸位賢士長期護持法會,使吾等常蒙受諸天佛菩薩之法雨滋潤,願諸賢士再接再厲也。最後謹代表本科庚寅年十二月科期所有證道靈修士向諸眾再一次感恩。

證道修士張瓊玉  登台

詩曰:寒窗數載苦辛過。考核通關福德昌。

  普化天恩今始佈。輔天教育挽迷航。

聖示:首先感恩「天恩師德」及院尊關恩師之慈悲!憶往昔,身在佛堂,「聞、思、修」,總認為從此登天途,無奈是未深(內覺),難把鄉還。幸吾算是福緣尚聚,蒙吾夫不棄,造功「保調」,潛修佛道功果,始有今日之成就。靈修期間,常受仙師安排參鸞及【擴大共修法會】,方有功德增添之期。願大眾珍惜每月【擴大共修法會】之參與也。

證道修士張吉臣  登台

詩曰:潛修佛道真枯燥。教義勤聞正福音。

      主宰施恩多照應。代天宣化勝擁金。

聖示:感恩「天恩師德」及院尊關恩師之慈悲!吾憶昔時在世,並無多大修善之機緣,更未思及助貧苦以度脫厄難之心;幸蒙陽世外孫之造功「保調」,吾始能脫離苦淵。在靈修期間,多受每月【誦經法會】之蔭,始能飽足靈體之需,而增長靈神之健康;加上每星期三、六之鸞期參與,乃能增添功行於其中也。願勉大眾能珍惜每一次參鸞之機緣也。


證道修士沈銘德  登台

詩曰:勤修善德成全道。立志深研佛法林。

      深味天音真自在。逍遙極樂現鸞音。

聖示:憶昔時未能造福、行善、修身、養德,於是茫然隨業而直往九幽,幸受  吾陽世之女,知修功造福「保調」於吾,始能脫離苦海。在初進入《無極五方證道院》潛修佛道功果之時,尚無法適應,幸陽世之女,初期常能來到道院參鸞,吾每每觀之,便有所依靠及欣慰,如今已然苦盡甘來,將在不久之後,便能代天宣化,正式行功了願也。奉勸大眾應精勤於參鸞,藉以聞法、修身也。

今夜謹代表【戊子年六月證道科期】所有證道靈修士,感恩「天恩師德」,並感恩諸位賢士之輸誠參鸞,更感恩【擴大共修法會】之積極舉辦也。

天運歲次戊子年九月二十日

證道修士楊陳巧雲  登台

詩曰:靈修苦讀求思善。沐德承恩理諦明。

  證道於今蒙佛力。代天宣化德深耕。

聖示:憶昔時迷茫於紅塵俗世當中,不知醒覺,蹉跎一生,魂神無依無靠。幸蒙吾陽上之女:楊秀姝,賢孝而知造功保調於吾,始有依止修學正法理諦之所在,從此勵志潛心修學。靈修期間,蒙授課仙師殷勤指導,始得豁然開朗;期間又有【擴大共修法會】之定期舉行,吾等方得有機行功了願。如今已然通過戊子年九月科期之考核,實天恩師德之眷顧,亦是吾女孝德之蔭,自當更積極於研理求法,以備化育蒼黎之用也。

證道修士陳德盛  登台

詩曰:生前落世塵緣重。困執迷思縛慧心。

   死墮九幽難脫苦。蒙孫保調出陰林。

聖示:憶昔時,吾一生從無造做大過失,當然對於行善諸事亦毫無所造,為人情事故而多有通達,也算在地方上頗具善緣。昔時物質不豐,養成(粗茶淡飯,甘之如飴),死入幽冥,特蒙閻君多所禮遇,無奈是夙累業深而纏縛;幸蒙吾陽上孫女:陳美宇之造功保調於吾,始有天榜掛號而冥府抽丁之利益。靈修期間,隨著授課仙師期期之教誨,乃有與日俱增之體悟,又蒙證道院啟建【誦經法會】之修士供養,方知原來俗世物資已然多元,無論法理、無論食物之供給,皆從中獲益良多。

如今已然證道,自當積極於「代天宣化」做努力,亦勉諸位賢士能把握有用之身,精勤於修行,使生活充盈,讓日常無空過也。

證道修士林阿城  登台

詩曰:寒窗苦讀思維正。念法求僧和合音。

  立德歸真知禮義。超凡入聖善如金。

聖示:憶昔時,吾未能在(身、口、意)方面下功夫,於是隨波逐流,沉淪在(貪嗔痴│三毒、色受想行識│五蘊)當中,有時雖想「克己復禮」,嘆從無意志;是故,在世道(五花十色)當中,迷失真如。幸蒙吾陽上之女:林秀蕊,知造善功保調於吾,乃能脫離九幽之纏縛,從此發心學修正法理諦;在靈修期間,更蒙授課仙師之不棄不離,教以「性理真詮」,授以「蓮華妙道」,乃得超俗歸真,實感天恩師德也。如今既已證道,自當更精進於弘法利生,以啟迷入悟為職志也。

天運歲次戊子年十二月初五日

證道修士詩雨  登台        971231

詩曰:靈修數載勤攻讀。靈靜無塵現珠光。

  復性歸真行正道。元超三界德稱揚。

聖示:喜哉!本科「戊子年十二月科期」靈修士之證道考核,終於順利通過,不久將要登入仙班,從此代天宣化,引迷向覺,而使愚頑眾生得以開智彰慧。

憶昔時,未得因緣出世,便已失去做人機會,而苦惱不已。幸陽世能知造功保調於吾,始得有今日之證道因緣。

在此,感恩有諸位仙師授課殷勤,方有啟蒙善智之時,同時感恩《院尊》慈憫之設立《無極五方證道院》,吾方有提昇之機。

深願大眾能精勤護持,以圓滿善果也。


證道修士寒筱  登台

詩曰:靈修數載乏人問。神聖無為教育林。

  化解前因修善果。育英培德現鸞音。

聖示:感恩天恩師德之慈降保調法門,方便迷靈得以接受陽世造功,引領進入靈修院所,聆受仙師不斷之慈訓,方能逐漸消弭原先之怨戾之氣,而達到淨化靈識之程度。雖然尚有甚長之路,有待邁步向前,總是已能穩定。

有幸蒙受陽世之造功保調於吾,在潛修期間,可謂百感交集,現時滿心歡喜,將要進入新環境學習適應代天宣化,實乃不久之事。

靈修期間,荷蒙期期舉行《無極五方證道院》之【誦經法會】,以安穩眾心,實感恩也。願諸眾能護持,以深耕福德也。

證道修士蕭世波  登台

詩曰:引魂入列修心性。迷執垂恩化濟情。

  向善恭誠真善美。覺思捨得上瑤京。

聖示:欣喜數載寒窗勤讀,終於苦盡甘來,在過去甚感一切迷茫,絲毫不知修身養性,更鮮少造福以植善功德,又因業深而無緣順利修大功德,導致靈神渾渾噩噩,今日不知明日事。幸陽世能知造功保調於吾,始有潛修佛道之機緣。

靈修期間,更蒙【擴大共修法會】之期期舉行,始得行功之機會,現時順利證道,感恩天恩師德,亦感恩諸位授課仙師及道院諸位賢士之長期虔誠護持,方能大轉法輪,使正法永垂不朽,願諸眾不懈不怠也。


天運己丑年二月二十五日

證道修士邱李鳳妹  登台

詩曰:寒窗數載苦辛在。入聖超凡意志昂。

  證道於今登佛域。代天普化佈文章。

聖示:  吾幸逢陽世孫,能知造功保調於吾,又蒙受諸位授課仙師殷勤指導,非但法理沐浴,更受術數薰陶,方有今日證道之機緣。亦願陽世諸位賢士,能利用有限之時間,多為自己安排學習除了工作外之其他(才藝、技能),以備生活當中不時之需也。

證道修士招紅  登台

詩曰:潛修苦讀清心意。理諦圓明悟覺深。

  考核通關欣喜在。從今遍照現儒林。

聖示:  吾幸受陽世孫,造功保調於吾,又蒙受系下孫,經常啟點【修士除障燈】,頻頻恩蒙(諸天聖神仙佛)特別之加持,乃使靈修路上意識清明許多,現今即將邁入代天宣化之準仙班,實是喜樂之至!亦勉勵諸位賢士,能深入經藏,普現甚深大智也。

證道修士耀山  登台

詩曰:靈修悟理真諦覺。聖哲歸心智慧彰。

  考核如心明自在。榮登佛國會瑤娘。

聖示:  吾自渺茫以來,無依無止,幸受陽世孫,造功保調於吾,始有潛修佛道之機緣。雖然數載之寒窗苦讀,卻也順利通過考核,如今證道乃不負天恩師德之栽培,亦不枉過去含辛攻讀之意志。在此,深願諸位賢士,能得研理悟道、修身而落實菩薩道也。

證道修士石庭  登台

詩曰:潛修佛道求心喜。化育靈神道理明。

  喜樂如期登玉榜。輔天宣化邁前程。

聖示:  吾自飄渺以來,一片靈識無所依、神性無所止。幸陽世孫女,能知修功造福保調於吾,始有深入法藏因緣。數載辛酸苦辣,在此終有所得,從此便要登上天梯,共輔代天宣化之職。感恩諸位授課仙師長期苦口婆心指導引正,乃有今日之證道機會。亦勉勵諸位賢士,能「福慧雙修、佛道圓融」也。

天運歲次辛卯年四月初九日

證道修士林慶達  登台       100年5月11

詩曰:寒窗數載辛勤志。學習真經道理明。

      證道歸真返天闕。輔天宣化上仙京。

聖示:憶昔時對於修福造作善事,總是不能積極,光陰如梭,平白浪費寶貴一生。某日無常現前,魂神飄飄茫茫,直墮九幽,從此求出無門,眼前一片漆黑,伸手不見五指,伴隨的陰慘哀悽之聲,令人毛骨悚然。

幸有陽上曾孫林明輝,能知造功德,叩求保調於吾,讓吾有機緣重見天日,並蒙受天恩師德,進入《無極五方證道院》,潛修佛道功果;靈修數載期間,勤學四書,發奮勤研五經及三教哲理,乃至醫卜相卦、五行之理,皆蒙授課仙師殷勤指導,更蒙不棄吾等拙根,仍慈憫善導;又有諸位賢士,輸誠效勞,使吾等有機體共護聖會,願諸位賢士不懈不怠。感恩天恩師德!感恩諸位賢士!

證道修士楊元豐  登台

詩曰:靈修效聖思惟淨。育智明心哲理臨。

      考核規儀圓載道。緣機妙算漸逢金。

聖示:憶往昔終日勤於音樂之教育,卻缺乏性理心法之薰陶,偶有機會接觸三教經書,無奈是甚少研讀,一朝三寸氣斷,從此無依無靠,僅能依業而行,雖非大惡之身,總非究竟之地。幸吾之學生陳瓊華,念及國小時期師生之情,造善功叩求保於吾,正所謂:「尊師重道」,此後有緣進入《無極五方證道院》,潛修佛道功果。琴、棋、書、畫以及六藝,無不涉及,尤其是授課仙師有教無類,更能因材施教,令吾等各有其學,各展己能;靈修期間,更有諸位賢士及十方大德共修辛勤,年度法會更是輸誠,令吾等受益無窮,願持之以恆,最後謹代表本科所有證道靈修士,感恩天恩師德!感恩諸位賢士!

 

 


 

證道仙佛:修持有素•託夢結緣

嘉義市郭○○師姐,一貫道道親,事親至孝,相夫教子,善慧根佳,乃是一位標準的賢妻良母。

國曆9887日適逢【莫拉克颱風】即將襲台,政府宣佈停止上班、上課,二位小孩不用上課〈暑期輔導〉,全家四口蒞臨本道院結緣。閒聊之間,提及公公之往事,並且感恩仙佛:

ヾ先翁在世之時,郭師姐曾經致贈一只手錶,以示孝敬。入殮之時,有所疏忽,就是未將這只手錶置入棺內,……。某日,先翁託夢給郭師姐,云:「媳婦啊!妳送的那只手錶,沒有放入,我怎麼知道時間呢?」由此可知,人死之後,尚有在世之習性。

ゝ由於先翁住在鄉下,講話粗俗,對於子女與媳婦,如果講話不合意,動輒開口罵人。

證道之後不久,先翁託夢給郭師姐,講話溫和,又很斯文;並且於睡夢中,交待一些事。

是以,郭師姐肯定保調法門,過世親人經過靈修之後,真的提升素質與涵養。

 


證道修士田飛農  登台       98年5月13

詩曰:靈修數載天書讀。法雨均霑福德彰。

  證道怡然心喜樂。代天宣化自流芳。

聖示:憶昔時,九幽沉淪,飽遭苦楚於時時,幸逢陽上兄長及嫂嫂之慈悲憐憫,造善功保調於吾,方有機緣蒙受諸位仙師授予無上正法理諦,而滌淨(身心靈)之濁垢與污染已久之思惟。潛修期間,更蒙受仙師厚愛,安排鸞期之參鸞,從中更得甚深微妙法華之加被,而增長善智,並累積功行於其中。願有緣者,勤加參鸞以聞法,修身養性以培德也。

證道修士王德生  登台      100年7月13

詩曰:寒窗數載無人問。辛卯恩科姓名揚。

      苦讀書篇明正法。代天宣化族沾光。

聖示:憶往昔迷迷糊糊,今朝不知明朝事,雖然在世並無大過失,卻是因為缺乏閱讀書籍而使心志常有不開,導致待人接物上,未能廣結善因緣,使得修身不足、立德未酬,隨無常之催逼,魂神至此無所依歸,渺渺茫茫,不知所措。幸陽上之女:王月梅,深知孝道,造功保調於吾,從此吾方免於九幽之困,自從進入《無極五方證道院》潛修佛道功果以來,承蒙諸授課仙師之殷勤指導,時時正面教育,使吾等深沐於法華之中,普薰文風武德,始得今日證道之機緣;潛修期間,更蒙諸位賢士,期期參鸞精勤,吾等更受功增,願諸位賢士再接再厲也。

證道修士陳金泉  登台

詩曰:靈修學道全心意。立志超凡進聖京。

      今日恩科知分曉。回甘此日慈德耕。

聖示:憶昔日終日渾渾噩噩、庸庸碌碌,汲汲營營於圖求生活,卻忘卻有良好的豐富生活可過,使得日復一日,僅為圖三餐之飽足,忽略心靈之提升,更忽略為人處事之基本態度,遇逆境未反省己過,一昧的怨天尤人,產生無量罪業而不自知;一朝無常到來,三魂渺渺茫茫、七魄飄飄盪盪,魂神直墮九幽苦獄,苦不堪言。幸陽上之子:陳天賜,明孝道,能知造功叩求保調於吾,吾始免除地獄之刑。自從進入《無極五方證道院》,精勤潛修佛道功果,感恩授課仙師之有教無類,耐心善導,諄諄教誨,吾等乃銘記在心不敢或忘;靈修期間更蒙諸位賢士正心誠意護持年度大法會,吾等則更有功行可添,尤其沐浴在法華當中,那股法喜永難忘懷。願諸位賢士持之以恆,不懈不怠護持法會也。

最後謹代表本科所有證道靈修士,感恩天恩師德,感恩諸位賢士。


天運歲次辛卯年八月初十日

證道修士王永居  登台       100年9月7日

詩曰:靈修苦讀明心志。悟覺紅塵束縛深。

        幹私緣時不盡。充份作息佛仙臨。

聖示:憶昔時日常生活間,雖然並無犯什麼大過失,但生前卻因為公幹事務太過於執著,反而忽略了人情世故,導致忠誠在公,而過失於塵俗,東扣西減之下,反倒落個塵緣未能圓滿,阻障了原本得以登天之機緣。幸陽上之孫:王柏松知悉造善功,叩求保調於吾,而吾始得有離冥修真之良機;如今順利證道,首先感恩天恩降下保調法門,感恩院尊關恩師設立《無極五方證道院》,使吾等亡靈有修道之處所,亦感恩授課仙師殷勤教授妙法理諦,德澤深重,感恩諸位賢士精勤參加【擴大共修法會】,使吾等有進一步行功立德之機會,更勉諸位賢士不懈不怠也。

證道修士陳王勤  登台

詩曰:寒窗數載無人問。發奮勤修入經藏。

      正法通明心自在。超凡進聖慧呈光。

聖示:憶昔時迷茫虛度日子,雖然小有功績,卻知法、忘法而誤法,幸善根慧德尚俱,卻難免障礙於分別心重而致五濁深重,魂雖少受冥苦,卻也寒氣逼侵,難以自在。幸陽上之女:陳玉佩能知造善功,叩求保調於吾,吾方才免除幽暗之苦惱,自進入《無極五方證道院》之後,承蒙授課仙師不離不棄,勤於指導正法理諦,教授四書、五經,令吾等免於迷惑,更融通五大正教之心法,並且習得六藝、五術之學;如今順利證道,亦不枉潛修之勤奮,不負授課仙師眷顧之德澤,期間諸位賢士精勤護持年度大法會,讓吾等有進一步接受諸天聖真之加持,願再接再厲也。

證道修士詹盡  登台

詩曰:迷愚日子人生誤。乏智無明日夜深。

      捨報魂沉歸地境。難申苦楚急攻心。

聖示:憶昔時迷惑人生,不知進德修業,不能聞法修身養性,更遑論行善積德以布施,終日昧於塵俗私事,少有益眾之行為,終日無不是在享福中耗度日子,隨無常摧折,三魂渺渺茫茫毫無依止,魂神飄飄盪盪直墮九幽。幸陽上曾孫:劉漢欽能知造立善功德,叩求保調於吾,而我方才免除地府苦惱,自從進入《無極五方證道院》潛修佛道功果以後,更蒙授課仙師有教無類,卯盡全力指導於吾等,使善智漸萌、慧性漸開,始有今日證道之榮耀。感恩天恩師德,感恩諸位賢士,願諸位賢士共修宜勤,護持法會宜堅毅,謹代表本科所有證道靈修士,再度感恩天恩師德,感恩諸位賢士,願護法精神持之以恆也。

天運歲次辛卯年十月十七日

證道修士林彩蓮  登台

詩曰:苦讀真經育德心。修添正教佛仙吟。

      天恩眷顧行大道。證悟仙凡一體臨。

聖示:憶往昔無明障深,虛度人生,直至三寸氣斷,方覺茫茫無措,魂墜九幽,求出不得。幸陽上之子:林朝義,能知造立善功德,叩求保調於吾,吾始得脫離幽暗之地,隨潛修佛道於《無極五方證道院》,光明乍現,授課仙師殷勤指導之下,方才醒悟,原來修道不難,修行更易,此時,方悟原來凡身就是佛身,佛身因為有凡身,才能示現佛法於世間,一旦離開了凡身,便無佛可尋覓。如今證道,乃感恩天恩師德,感恩諸位授課仙師之指導,同時感恩諸位賢士參與擴大共修之精勤,願再接再厲也。

證道修士陳海  登台

詩曰:寒窗數載倚門望。虔覺仁風佈聖章。

      考核隨心真自在。代天宣化從此昂。

聖示:憶往昔三毒染重、五蘊習深,雖小善而不肯為之,一朝無常至,遭受閻王所召喚,始知業因深深、過失重重。幸陽上之女婿:孫書祺,能知造立善功德,叩求保調於吾,而吾始能免續受幽冥之磨難,自從進入《無極五方證道院》潛修佛道功果以來,承蒙授課仙師不離不棄,有教無類,令吾感悟人生之無常,行善必須當下把握,修行無它法,只要將世間所負責的工作及行業,以忠信誠義認真做好,便是菩薩在人間。最後謹代表本科諸位證道靈修士,感恩天恩師德,感恩授課仙師殷勤指導,感恩諸位賢士參與年度大法會之不懈不怠,願法心永存也。

 

天運歲次辛卯年十二月初七日

證道修士宋煌誠  登台

詩曰:潛修聖道靈宮進。數載堅誠研佛心。

      苦楚唯人自知境。功圓果滿上瑤林。

聖示:憶昔時,僅知工作,不知必須配合培養其它才藝,促使身心長期投入在工作勞碌中,未能取得抒壓之良方,造成肉體長期積鬱。雖然經常有親族之聚會,卻總是存在沒多久時間的歡心,有朝亡故後,仍處於寡歡之中。

幸陽上之女:宋素珊,善慧孝心,知造善功,叩求保調於吾。吾自從進入《無極五方證道院》以來,潛修佛道功果,承蒙授課仙佛殷勤指導,學習如知做人的道理,學習如知處事的道理,切不可一心只有工作,工作之餘,必須學習其它才藝,平時便培養第二專長,有朝工作,因無常告急,才不會因為失業而無所適從,當自身擁其它專長之後,那種法喜之心,能超九天,可破萬年之暗,猶如汪洋中之明燈也。

證道修士黃添坤  登台

詩曰:靈修數載乏人問。攻讀天書義理明。

      復性帥真知聖教。代天宣化證三清。

聖示:憶昔時,終日迷迷茫茫,不知所謂,雖未犯大過失,總是日復一日之迷時度日,在生既無大成就,又乏大富裕,更不知修善積福之造作善德,日日但圖個人溫飽,不思普天之下的眾生,尚有處於苦境者;因此,私心而自圖好過,未盡人之本份修善,濟世牖民。一朝三寸氣斷,魂神直墮九幽,飽受幽暗之苦楚,正如同天下蒼生苦境多,卻知而不聞,視若無睹,從此只配生活在幽暗不明之境,苟且度日。

幸陽上之妹:洪曾桂花。慈憫悼念,造功叩求保調於吾,使有機會進入「無極五方證道院」潛修佛道功果,期間承蒙授課仙佛不離不棄之惇惇教誨,循循善誘導引吾等於不經意中,透悟無上甚深微妙法,共處法舟之間,五教心法盡映法輪,如今考核通過證道有份,潛修期間荷蒙諸位賢士,於擴大共修之虔誠護持,及年度大法會各界輸誠護持,以及諸位賢士能於每星期三、星期六之鸞期,期期回鸞效勞,使吾等能有更多機會共沐法華,共修、共證。

今夜謹代表本科所有證道修士,感恩天恩師德,感恩授課仙師無私指導,感恩諸位賢士長期護鸞勉持之以恆也。

天運歲次壬辰年二月十八日

證道修士江鄭美蓮  登台

詩曰:數載寒窗苦讀情。功成名就在天城。

      此時證道無量喜。來日垂音復靈明。

聖示:憶昔日小善雖然常有所修為,卻是難捨之情,每每事後湧上心頭,生活上未能實際濟貧恤困,乏功、乏德,終日迷茫過日子;直至無常催逼,閻君召見,才知功輕過重,至此「叫天不允應、喚地失靈聰」,隨後一連串之苦境,確實難忍、難言。

幸陽上之子:江晉昌,能知造功,叩求保調於吾,吾才能免除掉諸般苦楚之擾,隨後進入《無極五方證道院》潛修佛道功果以來,承蒙授課仙師殷勤教授性理心法,至此方知,原來不熟論語,難返仙班;因此,數載攻讀四書五經,雖不能盡透四書真髓,卻多少能得其皮毛一、二,從此即將邁開代天宣化之途。實感恩天恩師德,感恩授課仙師不捨之慈悲胸懷,亦感恩陽上諸位賢士於鸞期之精勤效勞,使吾等有機會共參法華受益頗深,願能持之以恆也。

證道修士許勝木  登台

詩曰:寒窗苦讀明心志。數載靈宮文武揚。

      證道於今功果立。代天宣化慰仙娘。

聖示:憶往日無明、無知,愚迷度日,雖無大惡大錯,總是於身、口、意方面,常不清淨,尤其是口業甚深,又有夙世業愆,再加上今生種種疏失,使得吾難脫無常之牽引,待三寸氣斷,魂神直墮九幽冥獄之中,從此求出無期。

幸陽上之女:許玉芳,能知造立善功德,叩求保調於吾,從此吾乃踏上玄門修道之路。潛修期間,荷蒙授課仙師有教無類,不離不棄,耐心慈悲導引,朝向光明之性德大道,剎時猶如荒漠遇甘泉,點滴甘泉湧上心頭,法雨陣陣,身心沐浴其間,方知過去錯用心,唯有當下打好人我良好互動關係,始能獲得修身之法要,吾等已然機會不再,但大眾能提昇人際關係的空間及時間尚長,理該修身打穩人我關係,再者潛修期間,諸位賢士參與擴大共修法會,精勤誠心可鑒,吾等乃能從中受沐法雨之滋潤,願大眾持之以恆,不懈不怠也。

最後謹代表本科所有證道靈修士,感恩天恩師德!感恩堂上恩師!感恩諸位賢士!

可。  吾退!

證道修士李春生 登台 101年5月12

詩曰:寒窗苦讀求自在。數載研心智慧光。

      考核超玄充浩瀚。代天宣化志昂揚。

聖示:憶昔時,未知因果報應之不爽,日常間未能適時修功植福,並且身口意不甚清淨,使得一生茫然,待無常一到,方知平日不曾積福,尚自以為功德浩大,一生飽讀聖賢書者,反而無聖賢心,遭受閻君責難一番,此後雖非受大刑責,卻也行動多受限制毫不自在。幸陽上之友:洪助誠校長,友悌之心深厚,造功保調於吾,在潛修期間,又承蒙授課仙師殷勤指導,耐心指點數載以來,不離不棄, 吾始有今日證道之機會;再者,諸位賢士共修精誠, 吾等則有進一步累積功行之機緣,感恩天恩師德,感恩諸位授課仙師,同時勉勵諸位賢士共修精進也。

證道修士吳永祥 登台

詩曰:靈修淨化身心正。智慧圓明義諦彰。

      此日登天功果立。來年教化實無邊。

聖示:憶昔時,未能順利出胎,便告夭折,連陽光都不曾有機會照見,隨後待在業河畔,甚是孤寂無助,有時受到大鬼欺侮,訴諸無門,苦不堪言。幸陽上之母:陳美宇,能知造功叩求保調於吾,從此免受大鬼之欺凌,進入無極五方證道院,潛修期間,結交了不少益友,又有授課恩師可提供詢問種種不明事物,更深受授課仙師之因材施教,令 吾智慧乍現,本心突明,如今方有證道機緣;加上潛修期間諸位賢士效鸞虔誠並持恆,雖偶有懈怠之心,仍能不表現於行, 吾等受益方足,可喜能順利通過證道考核, 吾唯以喜出望外來形容現在的心情。

今後即將代天宣化,謹代表本科所有證道靈修士,感恩天恩師德,感恩諸位授課仙師,感恩諸位賢士效鸞堅誠,願再接再厲也。

運歲次壬辰年六月十四日

證道修士林冷 登台 101年8月1日

詩曰:寒窗苦讀全心意。數載辛勤今日成。

      證道歸真登聖域。代天宣化慶仙情。

聖示:憶昔時迷茫一生,魂歸九幽,受盡苦楚,叫天不應,呼地失靈,唯陰風慘慘,百鬼哀鳴,悽厲之聲,慘不忍聞。

種種刑具,或割鬼魂舌,或剖鬼魂肚,或勾鬼魂首,乃至繞頸之刑,苦不堪言;如此悽慘之境,來者魂多,去之魂寡,塞爆地獄各殿,卻仍只見進而乏離。

幸陽上外甥女:溫子真,能知造功迴向,叩求保調於吾,使吾免於聞哀而心驚,免觀刑具而手足挫,隨即進入《無極五方證道院》潛修佛道功果以來,承蒙諸位授課仙師殷勤指導,循循善誘,指點迷津,啟發良知、良能,而彰顯正知、正見。又有諸位賢士期期虔誠護持【鸞期】, 吾等方有額外行功之機,承諸天加持之緣。並且諸位賢士每月【擴大共修】持之以恆,令吾等有進一步沐浴於法華當中,受益良多,加上每載四次【大法會】,諸位賢士真心衛道,使 吾等更蒙高真垂恩眷顧,始得今日順利證道。

願諸位賢士護鸞之心,永不退轉!今夜謹代表本科所有證道靈修士,感恩天恩師德!感恩諸位授課仙師!感恩道院諸聖恩師!感恩諸位賢士!在此,深願諸位賢士護鸞之志,能勤而不退也。

證道修士洪隆 登台

詩曰:靈修佛道深明義。數載寒窗苦讀耕。

      考核如宜充聖域。來時宣化步陽京。

聖示:憶昔時,雖然懂得一些文字知識,卻遲遲未能替社會人群做公益之事,終日僅圖一身之溫飽;縱然有因緣可造善植福, 吾總是考慮再三,最後皆未能予以行造善功績。

直至無常催逼,三魂渺渺茫茫、七魂飄飄蕩蕩,毫無依止之處,內心徬徨不已,雖然在世未曾造作大過錯,卻也無多大善德功行,利益於世間之德,雖能免入地獄受酷刑加身,總是置身九幽常聞哀號呻鳴之慘音,聽得 吾時常毛骨悚然,求脫幽冥無力。

幸陽上之孫:洪助誠,能知造立善功德,叩求保調於吾, 吾始得脫離冥府之境,隨即進入《無極五方證道院》潛修佛道功果以來,承蒙諸位授課仙師殷勤教誨,令吾等不斷增長智慧,時時滌垢清污,揮四相、掃三心,方得提昇光明慧性,如今證道,喜出望外。吾等在潛修期間,承蒙諸位賢士期期效鸞,吾等亦藉此受益於功行之護持造作,更藉鸞期而多獲諸天仙佛加持淨化之機。

願諸位賢士效鸞,能得持之以恆也。

證道修士林得旺 登台

詩曰:數載寒窗憑毅力。潛修正法讀文章。

      今科證道功果立。來日傳承澤無疆。

聖示: 吾乃過去小有功績,蒙機修行,隨後證道西天,但內心總感所學淺薄,冥思突破,卻依然未果。就在左右為難之際,幸陽上之媳:王○梅,得以造立善功德,予以迴向,並叩求讓 吾得以在職進修。潛修期間,承蒙諸位授課仙師之不棄,期期指點迷津,使 吾免於無謂之摸索而蹉跎光陰;數載進修之期間,使 吾文武兼備、術法雙運,並在正法之薰陶下,培育出 吾等靈性清明。此外,諸位賢士長期護持【共修法會】&【大法會】,陰陽兩利, 吾等始有進一步聆聽高真妙法及沐浴甘露之機緣,願諸位賢士護持【共修法會】&【大法會】再接再厲也。

最後謹代表本科所有證道靈修士,感恩天恩師德!感恩《院尊》慈悲!感恩諸位授課仙師慈悲!感恩諸位賢士辛勤護持!

天運歲次癸巳年六月初三日

證道修士王陳勉 登台

詩曰:靈宮學道明賢聖。修奉仙機立德章。

      無欲升華進瑤國。礙除坦蕩上天鄉。

聖示:憶昔時,生活總是有所渾渾噩噩,日復一日,雖無大過失,卻總是未能積極於利益人群方面。隨無常之到來,魂神飄飄蕩蕩,直墜九幽冥獄,遊歷苦海之間而不知不覺。

幸陽上之孫:王○民,得知造功迴向,叩求保調於 吾,此後進入《無極五方證道院》潛修佛道功果以來,隨授課仙師之指導,文武薰息,陶冶性德,培養善智之精勤,雖然苦讀於五教真理,總算有所成果。

靈修期間,承蒙諸位賢士長期護持【年度大法會】,使 吾等有進一步接受諸天聖神仙佛菩薩之佛光法雨之加被,如今證道,即將返天任職。願諸位賢士護持法會之心,不退卻也。

證道修士何廣有 登台

詩曰:瑩窗數載深研法。苦讀經書智慧深。

      難盡歸真行正道。代天宣化志如金。

聖示:憶昔時,生活簡樸,雖無大風大浪,卻也歷盡滄桑,過去生活不富裕,本就少了行善因緣,加上私念,使善之行更乏落實。在世雖無大過錯,總是未曾植下功行在世間,有朝無常催逼,三寸氣斷,方才感嘆生前未能盡力行善做公益,此後叫天不應,呼地失靈,僅有業債隨身,有苦難言。

幸陽上之孫:何○源,得知造功迴向,叩求保調於 吾,隨即進入《無極五方證道院》潛修佛道功果以來,承蒙授課仙師殷勤指導, 吾等智鈍,仙師仍循循善誘,諄諄教誨,不斷提點,令 吾等不斷醒覺於妙法華。

靈修期間,承蒙諸位賢士長期護持【擴大共修法會】,使 吾等有進一步增添功行之機會,但願此志永不退轉也。

證道修士吳林珠 登台

詩曰:倚窗苦讀清靈智。義理求明正法揚。

      此日修真歸聖域,來年普化佈真章。

聖示:憶昔時,生活平實無奇,偶能鄰里互相做工結作善緣,總是口腹之慾未能清淡,有時為餐飲而擾心費神,甚多機緣裡錯過行善之造作。在世之時,雖無大過失,總是未能普行善道,隨無常之逼迫,三魂渺渺茫茫,七魄飄飄蕩蕩,魂神直墜九幽,雖未受盡苦楚,卻也難掩哀戚之情。

幸陽上之孫:吳○軒,得知造功迴向,叩求保調於 吾,隨而進入《無極五方證道院》潛修佛道功果以來,承蒙諸位授課仙師慈悲垂訓,長期之法語滋潤,提升 吾等之慧性;又靈修期間,諸位賢士期期效鸞,不懈不怠,更令 吾等增添不少功行,並蒙諸天加持淨化,使 吾等不斷受益。

願諸位賢士效勞,不懈不怠,持之以恆也。最後謹代表本科所有證道靈修士,感恩天恩師德!感恩諸位授課仙師!感恩諸位賢士!

 

天運歲次癸巳年六月初十日

證道修士周創堅 登台

詩曰:螢光普照明真理。窗桌攻書智慧深。

      數載靈宮乏人問。此時證道三界欽。

聖示:憶昔時,迷迷糊糊度日子,主要缺乏正法之普及,致使隨波逐流,雖不曾造下大過錯,卻是缺乏善功德,甚少有結造善因緣之機會,連求法之機會都鮮少。某日無常催逼,無奈唯有業隨身,現前種種障礙糾纏不清,對簿九幽之上頗受苦楚。幸陽上之妹:劉○燕,遠在澳洲巧得寶德大道院之保調法門,乃造功叩求保調,使吾免於幽冥之陷落,隨進入《無極五方證道院》靈修,潛修佛道功果以來,承蒙授課仙師殷勤指導,授武藝,傳文學,言天文,述地理,令 吾等茅塞頓開,智根增長。並且於靈修期間,諸位賢士護持鸞期精勤,使吾等有更進一步行功積德之機會,願能持之以恆也。

證道修士黃日昇 登台

詩曰:寒風襲擾增上智。窗透光環讀聖章。

      苦盡甘來意沖達。蜜如瓜果蓮台彰。

聖示:憶昔時,生活困頓,智根未啟,終日不知所以然,每日只懂吃喝睡,光陰如梭,日復一日,少有行善佈施之落實。直至某日無常告急,三寸氣斷,魂神渺渺茫茫,直墜九幽,遍覽陰風慘悽,眾魂呻吟,苦不堪言。幸陽上之孫:黃○隆,得知造功叩求保調,使吾免除幽冥之苦惱,隨進入《無極五方證道院》靈修,潛修佛道功果以來,承蒙授課仙師不離不棄,傳正法,授理諦,文風武德,歷歷在目,開智彰慧,始得證道之機緣。

靈修期間,又有諸位賢士長期在擴大共修法會之護持,令吾等有進一步行功並蒙諸天仙佛慈悲加持之機緣,願不懈不怠也。

證道修士黃萬得 登台

詩曰:數載潛修理諦明。螢窗攻讀蓮台成。

      今時證道歸仙域。從此宏觀世間情。

聖示:憶昔時,終日迷糊過日,雖無大過大錯之造作,卻是很少有立德植善之實際行為,多少次能行善之機會,平白從眼前流逝無蹤,不知把握住能行善的機會。有云「行善不能等」,後來閻君召見,無奈長居九幽之中乏人問津。幸陽上之子:黃○祿,得知造功叩求保調,令吾免在幽冥之境繼續沉淪。隨進入《無極五方證道院》,潛修佛道功果以來,承蒙授課仙師有教無類,循循善誘,因材施教,慈悲不捨吾等之智鈍。又有諸位賢士長期護持年度大法會,令吾等有進一步蒙受諸天仙佛甘露普降,受益甚深,願再接再厲也。

最後謹代表本科所有證道靈修士感恩天恩師德!感恩諸位授課仙師!感恩諸位賢士!

證道修士熊火順 登台

詩曰:靈修數載辛勤學。攻讀詩書義理明。

此日登天進仙域。來年普化下瑤京。

聖示:憶昔時,無名擾心,毫無修身之堅志,稍有風吹草動或不如意之時,無名火便上湧心頭,一生中雖然並無做什麼大過錯,卻是迷迷糊糊過日子,生活完全缺乏意義。

歲月易逝,壽元已盡,隨無常之催逼,遭受閻君的召喚,方知過去之懵懂無知,往昔之愚昧深重,至此光明盡失,黑暗臨身,唯有業隨身,叫天不應,呼地失靈,其中苦楚難言難述。

幸逢陽上之子:熊○洲,能知造善功迴向,叩求保調於吾,令吾得以脫離幽冥之苦境,進入《無極五方證道院》靈修,潛修佛道功果。靈修期間,承蒙諸位授課仙師殷勤指導,研四書,讀五經,並薰陶五大正教心法,日漸深入融通,始得智慧通明。

潛修期間,更有諸位賢士期期參與【鸞期】之精勤,吾等方有機緣共沾法雨之滋潤。

感恩天恩師德!感恩諸位授課仙師!感恩諸位賢士!

證道修士陳廷宇 登台

詩曰:螢窗苦讀堅心志。義理通明智無邊。

正法薰陶知妙道。代天宣化仁義長。

聖示:憶昔時,無名障深,常有怨天尤人之思想,本身未曾勤植福田,一昧的時常禱求上天賜予隆昌福臻,迷愚無知甚深。

有朝一日,三寸氣斷,魂魄飄渺,遭受閻君召喚,至此方知在世功淺過深,無奈是進無步、退無路,後悔莫及,只得任憑閻君審判而做安排。

幸陽上之姪:陳○揚,雖然遠居在澳洲,竟能巧逢因緣,得知造善功迴向,叩求保調於吾,隨即進入《無極五方證道院》靈修。潛修佛道功果以來,苦心攻讀諸經群籍以及諸般課程,諸如:習文、練武、健魄、明理,並薰陶五大正教之妙理,破法執,斬教執,明忠義,識善惡,了知人生真諦,明德以秉持聖法之普照;現今,心靈圓通,性德融達,順利通過證道考核,將能進一步累積功行,漸增天爵蓮台果品。

靈修期滿,更蒙諸位賢士長期護持每月【擴大共修法會】&【大法會】,使吾等有接受諸天仙佛進一步加持之因緣,願再接再厲,持之以恆也。

感恩天恩師德!感恩諸位授課仙師!感恩諸位賢士!

 


修士證道•心得分享

靈修士:排班參鸞•學習法義•勤於修煉

延筆:陳美宇 扶鸞

本道院地藏王菩薩 登台 102914

聖示:修道要清清白白、實實在在,不清白就有汙濁,不實在就有虛偽;修道人要懂得挫其銳、解其紛、合其光、同其塵。是以,修道要先穩住自己,正己才能成人,真理才能永恆不變。

陳生:學生恭向地藏王菩薩恩師頂禮五叩首!

菩薩:賢生免禮!

陳生:今日,學生看見《無極五方證道院》證道修士通過證道考核,大夥兒舉行慶功的喜宴;同時,也為祂們自己邁向光明前程而祝賀。

菩薩:寒窗學道數載,在靈修的旅程上,點燃了祂們希望的光;是以,懂得「心」的方向就在前方。因此懷著一顆精進的心,哪怕前路多有阻擋,亦不再迷惘。

陳生:是呀!靈修士於靈修期間初期,確實會遇到許多的瓶頸,有時候無法撢除污垢塵埃,修練的心便會停止。

學生曾經見過靈修士於靈修期間,一直無法適應靈修的日子,落寞的神情,看起來總是令人不捨。幸而本道院經常舉辦法會或共修法會,既可以讓祂們在星期三、星期六排班參加鸞期,也可以一個月一次法會中排班聆聽法理,由於逐漸的習慣學習所有的課程,所以忙碌的日子,讓祂們忘了煩惱。

往昔,靈修士在靈修一段時間後,可以安排返鄉省親;近幾年來,為了不耽誤靈修士的靈修課程,省親假日已然減除,而且現在的管理制度一切良好。是以,《無極五方證道院》的確是一個非常好的靈修院所。

菩薩:上蒼的慈憫,仙佛的擔保與教化,更有諸位賢生的付出,《無極五方證道院》的靈修士方能脫穎而出。

陳生:叩謝天恩師德!謝謝仙佛慈悲!

恭請菩薩慈悲!准許癸巳年八月科期證道修士與大家結緣。

菩薩:准爾所請。

證道仙佛胡秀萱:以往善男信女前往廟宇參香祝禱,本以為是很正常的事情,直到善因緣成熟,承王生○綢造善功迴向, 吾始得進入《無極五方證道院》在職進修,靈修之後,方知天外有天,人外有人。

進入《無極五方證道院》靈修,就像進入一所高等學府或研究所,可以深入研習,加深功法;因此,絕對沒有世人想像的簡單輕鬆,更不是區區三千元功德金就可以了斷恩恩怨怨。

是以,諸佛菩薩不斷授課,督促學習法理之下,吾等修士才能漸漸放下仇恨,努力精進,為自己的光明前程打拼,今朝才能得以通過證道考核;除了陽世人的恩典,即是:造功,更是我們自己努力而來的。

如今,能夠提早證道,乃是王生之善功助之。 吾非常感恩!

證道仙佛江足:我們修道,以往造的種種口過,諸如:長舌、妄語、綺語,甚至撥弄是非,期望大家一定要把它改過。一句話的挑撥是非,足以害人家整個家庭,一句話的委婉成全,足以讓整個家庭圓滿。

修子修道,要效法古聖先賢,以此與諸位共同勉勵,切莫犯造口業。因為在靈修期間,五戒一樣是所有靈修士必修的課程,更是諸子應守的課目。

證道仙佛風紹調:孔子曰:「見賢思齊焉,見不賢而內自省也。」看見賢德的人,心中生起向他看齊的心,看到不好惡行的人,反過來自我反省,並且約束自己不犯同樣的過失。

靈修期間,我們就是這樣不斷的求進步,今朝才能漸漸步上聖賢之路,這是進德修業的原動力,以此與諸位賢士共同勉勵。

證道仙佛蘇平貴:苦修數年,今時得以通過考核,甚而證道,心中喜悅,油然而生。

諸位賢士!若是修道後,不明理,又各處去求佛,而心頭仍然雜亂,仍然無主,仍然茫然,快快在佛前對你自己懺悔改過。道場不勉強人,一切出於自然,你忠不忠是對你自己心中的自性佛忠不忠,並非對道場。整個道場的佛規禮節,乃是為道場著想,也是為你好;若是你沒有真心在道場,來道場規矩也不守,認為自己等級很高,甚而藐視前輩,擾亂佛規,又亂說是非。如此一來,起心動念,頻造口過,即是造業。

進德修業之際,自己改變初心而走歧路,那是你自己的事。希望你們把我慢心、我執心予以除掉,內心貢高、傲慢,無法虛心受教,修道也沒意義。蓋棺論定後,即使有因緣進了《無極五方證道院》學習,若是習性不改,靈修也難,因為在靈修院上課是非常不輕鬆的事。因此,希望諸位賢士,趁著有肉體之時,好好修,好好行。

菩薩:育培萬物地載承,長養梗莖豐萌芽,萌芽破崢嶸,潤沾本固然,根蔓紮深,敦化自頤得相拱。

陳生:總之,就是要好好「修身養性」。

菩薩:然也。可。停筆。 吾退!

陳生:謝謝菩薩慈悲!恭送菩薩聖駕五叩首!

證道修士張河民 登台 103年1月11

詩曰:數載寒窗苦盡至。超凡復聖仁義揚。

  今時考核登仙域。來年普化返塵鄉。

聖示:憶昔時,少年期間,不思修行學真,生平雖無造作大過錯,卻是身邊缺乏善知識,使得終日不知所為何事,迷迷茫茫之間,一朝無常催逼,不由三寸氣斷,從此天人永隔,在世間上縱然有再要好的眷屬,一旦三寸氣斷,魂神到了陰司,從此陰陽都各司其途,彼此不復再見,相憶雖有在夢中,諸般無奈又奈如何。

幸陽上胞弟:張○訓,得知造功,叩求保調於吾,從此才免去幽冥陰暗寒苦之境,進入《無極五方證道院》潛修佛道功果以來,承蒙授課仙師殷勤指導,吾在仙師諄諄教誨之下,由懵懂直至今日豁然開朗,皆恩承於授課仙師之德澤,方有今日證道之機緣。在潛修期間,蒙諸位賢士期期回鸞效勞,吾等才有進一步行功立德,聆聽正法之因緣,至盼諸位賢士持之以恆。感恩天恩師德!感恩諸位授課仙師!感恩諸位賢士!

證道修士施珍櫻 登台

詩曰:螢窗效聖苦心倍。攻讀群書五教林。

  文武齊修知格調。代天宣化萬仙欽。

聖示:憶昔時,身為教職,終日以書本為伍,普受所學,盼能令更多學子受益,怎知在求好心切之下,常有落入學分考試成績植入心田,若有學生成績欠佳,偶有怨怒不平,甚至暴跳如雷之情形,造成執識太深,直至三寸氣斷,無常現前,魂神飄飄直墜九幽,雖受禮遇,但置身幽暗之境,不甚自在,恐怖非常。

幸得陽上國中時期之學生:熊○洲,頗有尊師重道之心,輸誠造功迴向,並叩求保調於吾,從此之後, 吾方可免除幽冥久棲之苦。

自進入《無極五方證道院》潛修佛道功果以來,承蒙授課仙師不離不棄,悉心教導,使 吾等對於教育英才,有更進一步之瞭解,子曰:「有教無類」,更曰:「因材施教」,並不是所有人皆適用同一種之教育方式,有人適合授以技術類別,有人則適合一路升學,有人僅適合醫學、藥學,有人則適合廚藝、園藝、庭院造景、室內設計,有人僅適合服裝設計、攝影之學,有人適合公家機關,有人適合公益團體之職業,有人適合交通運輸、陸海空諸行業,軍警行業,都必須有人可司其職,社會才能運作順遂。自從深入五教心法之後,始知天地慈心,原來教育僅是在啟蒙學子的良知、良能、倫理及道德之薰陶,進而洗滌心性,發揮高度智慧,以貢獻人群。

如今證道考核通過,感恩天恩師德!感恩諸位授課仙師!感恩諸位賢士長期護持【擴大共修法會】以及【年度大法會】,使吾等靈修士有更進一步行功立德之機緣,並蒙諸天法雨滋潤之機會,吾等靈修士受益甚深,願再接再厲也。

最後, 吾謹代表本科證道靈修士,感恩天恩師德!感恩諸位授課仙師!感恩諸位賢士!

證道修士劉榮昌 登台

詩曰:寒窗苦讀全心意。復性歸真正法量。

學習群仙行正道。代天宣化志昂揚。

聖示:憶昔時,萬般無奈,未得正法薰陶,但見無常到來,魂歸幽冥,光明乍失,乃叫天天不應,喚地地失靈,在那陰暗伸手不見五指之地獄中,迷迷茫茫,進退兩難,受盡苦楚。

幸陽上之賢妹:劉燕諸,遠在澳洲,仍能獲得寶德叢書,得知有保調法門,造功叩求保調於吾,使吾能免除於幽冥繼續受盡苦辛,進入《無極五方證道院》潛修佛道功果以來,承蒙諸位授課仙師殷勤教導之下,吾等茅塞頓開,靈修期間不但文風冶學,武學更是不容輕忽,符籙之練就未敢稍懈。在數載靈修期間,期期參與鸞期之排班,進一步接受諸天法雨滋潤,令思維獲得大悟覺,使慧根更添明朗,甚願諸位賢士對於鸞期之效鸞能再接再厲。感恩天恩師德!感恩諸位授課仙師!感恩諸位賢士!

證道修士陳登岸 登台

詩曰:寒窗效法先賢志。苦讀真經妙道明。

覺察前塵失仙機。勸君立德天爵耕。

聖示:憶昔時,在世間時並未深信因果,稍有入信,旋又不修,雖然並未作奸犯科,卻是起心動念,並不清純,有時口善而心念實偏,有時思偏導致言語造作有偏失,仁德有折損,忠義有虧漏,一朝無常催逼,魂神直墮九幽之境,深受閻君斥責,方知過去錯用心地,但為時已晚,回天乏術。

幸陽上外甥:張瓊元能知造立善功德,叩求保調於吾,出離苦境,進入《無極五方證道院》潛修佛道功果,潛修期間承蒙諸位授課仙師之殷勤指導,令吾等悟性大開,慧性倍增,亦感恩諸位賢士,期期護持擴大共修之心志,使吾等有進一步蒙受諸天普施甘露之恩澤,願諸位賢士擴大共修需勤耕也。

證道修士林王心婦  登台

詩曰:靈宮數載清心意。修復真如佛性香。

  證驗虔恭誠返樸。道風應化姓流芳。

聖示:憶昔時,不知修身聞法以養性,終日在生活瑣事當中庸庸碌碌,雖然生平未曾造作任何大錯誤,卻是迷茫度日,枉費一生。

某日無常現前,三寸氣斷,方知世事有太多無奈及變化之多端,剎那間,魂歸九幽冥境,呼天不應,喚地失靈,平時又無佛號之唸誦習慣,只能隨著陰風慘慘而毛骨悚然,聞陰魂之哀戚哭泣,心中不由悲悽上湧。

幸陽上外孫:王柏松,得知造功叩求保調於吾,隨保調而進入無極五方證道院靈修,潛修佛道功果以來,承蒙諸位授課仙師之殷勤指導,使吾等得以明心見性。

潛修期間,又蒙諸位賢士長期護持鸞期,吾等才能增加一次又一次的聆聽法雨,沐浴法華,恩自諸天之妙法與加持,功行之增添受益不淺,願諸位賢士護持鸞期,秉持輸誠盡心永續也。

證道修士馮正治  登台

詩曰:六和敬德明心志。月令輸誠效聖章。

  科舉通天金闕進。期望宣化代天揚。

聖示:憶惜時,身口意時分時合,凡事有口講無真心進行的多,亦有思惟身體未力行,縱然行善之機會在眼前,仍然輕易的讓每一個行善的機會從身邊溜走。

眾生迷愚,總是要等到有朝一日三寸氣斷,閻君召喚,才知道本身之過錯,以及心思方向錯誤,雖無苦境之束縛,卻是難見光明,求出無期。

幸陽上兄弟:馮忠和,造功叩求保調於吾,助吾脫離幽冥黑暗,進入《無極五方證道院》潛修佛道功果。潛修期間,承蒙諸位授課仙師之傳文授武、教授符籙,使吾等文通四書、博識五經,明白大愛精神;在靈修期間,深受擴大共修法會之澤蔭,使吾等增添護持之機緣,並且接受諸天仙聖神仙佛菩薩,額外加持淨化及垂施法雨以滋潤心田,彰顯自性佛,雖然擴大共修法會僅僅一天,但利益非凡,但願諸位賢士對於擴大共修法會持之以恆,不懈不怠也。

今夜謹代表本科所有證道靈修士感恩天恩師德,感恩諸位授課仙師,感恩諸位賢士。

證道修士李華濤  登台

詩曰:靈聰立志延天德。修復清明正法彰。

  證驗歸真功果立。道延世代慈義昌。

聖示:憶昔時,未能「聞、思、修」,雖然日常間有不少可以行善積德之機會,卻是平白讓這些因緣給流失掉,從未予以把握造福機會;事後無常告急,魂神飄渺不已於茫茫然之中,忽然落入九幽之境。

幸陽上之妹:李○燕有緣得遇保調法門,在澳洲之境卻能獲得保調佳音,深感天恩浩瀚無垠,乃造功叩求保調於吾,始得脫離九幽,進入《無極五方證道院》以來,承蒙諸位授課仙師之殷勤指導,傳四書、授五經、教陣法、劍棍刀棍、氣行,武德盡授,在文風武德薰陶之下,法喜中不覺亦靈修屆期。

如今通過證道考核,即將要代天宣化,在潛修期間,承蒙諸位賢士期期護鸞,使吾等有多一分機緣聆聽來自於諸天法義,沐浴於法語中受大利樂。在此證道之際,感恩天恩師德,感恩諸位授課仙師不離不棄,感恩諸位賢士護鸞堅持,願再接再厲也。

證道修士孫徐皖如  登台

詩曰:螢窗數載仙書讀。佛道精髓沐浴深。

   復性歸真修善果。代天宣化慰虔心。

聖示:昔時,雖然有心修學真理,亦常繫念佛德於心,無奈的是缺乏聚精會神之習慣,更未深入靜功修習而達聚元培德以養神,又容易受外境左右心境,一生中身心起伏不定,所幸一生當中未曾造作過較大過錯,方免苦刑加身,一朝三寸氣斷,魂神深居幽府。

幸陽上之子:孫○祺,一心落實佛法,有緣得知保調佳音,輸誠造功叩求保調於吾,進入《無極五方證道院》潛修佛道功果。數載靈修,仙師不離不棄,殷勤指導符籙、道術,傳授各家科儀,靜思中常思己過,使之淨化改除,充滿修善立德之志。此外,承蒙諸位賢士每月恭誠參加擴大共修法會,令吾等有更進一步積功以接受諸天加持之機會。

如今證道,即將代天宣化,謹代表本科所有證道靈修士,感恩天恩師德,感恩諸位授課仙師,感恩諸位賢士每月參加擴大共修法會,願再接再厲也。

天運歲次甲午年閏九月初九日

證道修士王薯  登台

詩曰:靈修數載辛勤在。勵志歸真照佛心。

 證道於今登聖域。代天宣化杏壇金。

聖示:憶昔時,在世混混沌沌,未曾思考修元歸真以效聖賢行道之路徑,平時茫茫然就這樣耗盡一生之大好時光,時刻蹉跎迷茫歲月,直至無常召請,方知過去錯用心思,在千呼萬喚無人救拔之餘,直落入九幽之境。

幸陽上曾孫:王○民,獲得保調法門之佳音,造功叩求保調於吾,使吾免再遭受九幽之苦磨,隨即進入《無極五方證道院》潛修佛道功果以來,承蒙諸位授課仙師殷勤指導,使吾等增長善智慧,去迷入覺。

在潛修期間,更承蒙諸位賢士期期回鸞護持鸞期,讓吾等有進一步聆聽諸天仙佛之法語滋潤的機會,以及蒙受恩光加披之德澤因緣。

如今順利證道,感恩天恩師德!感恩《院尊關恩師》!感恩諸位授課仙師!亦感恩諸位賢士!並希望諸位賢士護持鸞期堅持不懈、持之以恆也。

證道修士陳棋耀  登台

詩曰:螢窗攻讀無人問。數載經綸正法香。

 今日歸真封果位。他年普化進壇場。

聖示:憶昔時,在世迷糊過日,雖然無犯造大過錯,卻是虛晃一生,不知人生價值之所在。隨三寸氣斷,三魂渺渺茫茫,直墮九幽苦境。

幸陽上外孫:張○元,得知造功叩求保調於吾,使吾免受幽冥之糾纏,隨即進入《無極五方證道院》潛修佛道功果以來,承蒙諸位授課仙師因材施教之德澤,逐漸培育吾等文風武德、岐黃之術,無不傳承。如今證道,將要代天宣化,感恩之語,難以形容。

在潛修期間,更蒙每月擴大共修之聖真普降,令吾等有緣深沐在法海當中,尤其觀察多數陽上保調人殷勤參加擴大共修法會之陰陽兩利,深感羨慕,願諸位賢士對於每月擴大共修法會能更精勤之。

最後,謹代表本科所有證道靈修士,感恩天恩師德!感恩《院尊關恩師》!感恩諸位授課仙師!亦感恩諸位賢士!願再接再厲、不懈不怠也。

天運歲次甲午年十二月初五日

證道修士吳敏敵  登台

詩曰:螢窗學道堅心志。數載光陰正法揚。

  證道回天知任重。普明聖教垂陰陽。

聖示:憶昔時在世,修身以德,尊古聖先賢之教誨,持奉不懈,一生中樂道無悔。雖偶有軀體不適,仍能以效勞聖務為重,無奈是好景不常,齡高方受業纏綿,輾轉病塌,卻亦終須一別塵寰。

幸受善神接引,又有陽上之子:吳振鋒造功叩求保調於  吾,使  吾免經幽途一歷,隨即進入《無極五方證道院》潛修佛道功果以來,承蒙諸位授課仙師殷勤教導,傳四書、授五經,三教正法無不傾囊相授,令吾等開智彰慧,理理通徹,法法圓明;靈修期間,更有諸位賢士於鸞期堅定意志,共參效鸞,再加上一年數次之【年度大法會】,增加行功立德之機會,使吾等有額外蒙受諸天高真之加持與垂法。

如今證道,即將代天宣化,感恩諸位授課仙師!感恩諸位賢士!願諸位賢士效鸞再接再厲也。

證道修士蘇堂  登台

詩曰:寒窗沐法虔誠意。聖教恭聆義理明。

  慧命修真行道諦。代天宣化妙心清。

聖示:憶昔時在世,雖無大善之行造,卻亦未造過大惡之業愆,小善小德隨機常造作,卻敵不過身口意三業之纏擾,歿後總得歸於九幽之境,冥途頗受難堪。

幸陽上之曾姪子:蘇建宏,得知造功叩求保調於  吾,使  吾得機緣離苦得樂,隨即進入《無極五方證道院》潛修佛道功果以來,承蒙諸位授課仙師之殷勤指導,文武符籙、琴棋書畫,種種技藝,無不傳授,亦學習三教正法,令吾等破除迷執,提升慧性,增長善智慧,去迷入覺,再加上每月【擴大共修法會】,陰陽兩利,使吾等有進一步行功了願之機緣,以及蒙受恩光加披之德澤因緣。

如今證道,即將代天宣化。最後謹代表本科所有證道靈修士,感恩《院尊》!感恩天恩師德!感恩諸位賢士!願人人效聖尊賢以立命也。

證道修士陳麗卿  登台

詩曰:靈宮數載經書讀。復性歸真正法彰。

效聖尊賢知進退。代天宣化佈鸞章。

聖示:憶昔時,未知修功造德,雖然未造大過錯,卻是難捨塵情,無奈是「萬般帶不去,唯有業隨身」,因果不昧,促使前因後業糾葛不休,形成幽冥沉淪求出不得。幸陽上之女:劉○如,能夠造功叩求保調於吾,使吾免受九幽苦境之愁,隨進入《無極五方證道院》潛修佛道功果以來,承蒙諸位授課仙師殷勤指導,使吾等開智彰慧,明經知禮,四書明朗、五經洞悉,期間更有諸位賢生期期排班效鸞,使吾等有進一步聆聽聖訓,沐浴法語之機緣。如今證道,將代天宣化,勉勵諸位賢生效鸞精誠也。

證道修士林明彥  登台

詩曰:螢窗攻讀明經意。禮數仙真義理明。

此日天梯行步穩。來年佈道下瑤京。

聖示:憶昔時,無憂無慮,豈知無常難測,來不及親近正道,未得聞法義,何況是修身養性,生命誠可貴,一朝閻君召喚,方知一切皆是命,在叫天不應、呼地失靈之下,幽冥苦楚初嚐。幸陽上之姑母:林○枝,能知造功叩求保調於吾,使吾免得繼續受苦,隨進入《無極五方證道院》潛修佛道功果以來,承蒙諸位授課仙師循循善誘、諄諄教誨之下,令吾等去蕪存菁,授卜相之法,傳符籙之術,文風武德,件件學習,期間更有諸位賢生,每每虔誠共聚善愿力在擴大共修法會,使吾等有進一步接受諸天高真之加持以及指點的機會,增功更鉅。如今證道,謹代表本科所有證道靈修士,感恩天恩師德!感恩院尊!感恩諸位授課仙師!感恩諸位賢生!勉勵擴大共修護持不懈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