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留言                                           

留言日期

留言者姓名

留言內容

答覆

97.5.12 網友 何謂:「啟靈」?何謂:「訓體」?啟靈後,其靈是否為本身之原靈呢?

又示:所謂:「啟靈」乃是指啟開本身的(玄關竅),而所謂:「訓體」是指啟開靈竅之後,會有業障的(冤親債主、靈障、嬰靈、山精水怪)來沖竅稱之為(訓體),因此修啟靈通靈的法門,必須有質深的人師在場,是故正統的啟靈法門,在修啟靈前,必須勤持「白衣神咒」滿十二萬遍,才能求修啟靈進而靈修,也就是修習靈動調體,這些靈動行為,必須是自我意志能力能夠控制的情況下修習,若是感覺到有自我意志不能控制靈動停止時,就要小心被來往不明靈體或業力控制。另外修此法門者,必須先深入「經藏」明白人生真諦後,始能修習,以免走火入魔。

 

96.05.07 網友

所謂禁慾的定義是什麼?禁慾一定好嗎?另外一定要吃素嗎?吃素會不會營養不均勻?從宗教上來看的觀點是如何呢?感謝解惑!
 

例如:所謂禁慾的定義是什麼?禁慾一定好嗎?

答:「禁慾」主要在禁止淫慾的過份產生,因為人一旦有了淫慾,其身心靈完全無法清淨,並且容易急躁。
另外一定要吃素嗎?
答:禁慾並不代表要吃素,吃素的人有一些也會縱慾過度,並且對身體很不健康,就因為如此才勉勵吃素。
吃素會不會營養不均勻?
答:素食原本是最營養、最健康的一件事,「五穀雜糧」及(青菜、水果、花草),是世界上無法消失   
的一種(養命寶),任何動物都要吃「五穀雜糧、青菜、水果、花草」才能維持身體的機能正常運作,但(偏食)就會導致營養不均,這是無論有無素食者,都會有的事實,目前很多人喜歡(白米)很少有喜歡吃(五穀米)因此營養成份,必須靠其它食物來補充,甚至藥來補充。
從宗教上來看的觀點是如何呢?感謝解惑!
答:禁慾保持人的思維清楚,及作事有衝勁。素食至少先避免與動物結造「殺生惡業」將來動物身的業報盡,轉生人身,而人尚有福德為人時,將會看到(人殺人)的現象,當初釋迦族便是一項動物轉生為人進行大屠殺大的討報實例,台灣(口啼疫事件)便有很多印證,那些被活埋的豬,絕大部份為(日本軍人)轉生,而日本軍人之前卻是大部份為(水族類動物),因此素食是最保險又最營養並且最健康的食物。
寶德大道院 96年5月8日
 

95.10.12 平字

根據地獄游記,地獄乃是周代末年起建成,到底是西周或是東周呢?
又新阿鼻地獄游記中如可會收押了一千幾百年前(夏商朝)之暴君?當時都還未有地獄哩!是否先有阿鼻地獄後才有地獄十殿?
 

本院邱師兄答覆:

大德請問事:
一:地獄建成於周代,屬西周。
二:依佛經記載,地獄在(不可計劫前)即已存在。
三:在地獄遊記中所說之「地獄」,乃是因應(夏、商、周)以後爭戰連連,因此增設地獄諸刑具,以符合當時之罰法。

95.07.07

義勝

一:家中祖先牌位一般是等到農曆十二月廿四日,才可以移動整理,如果不是在這個日子移動,會有什麼不良影響? 本院濟公活佛 聖示:
一:一般而言平常人家,因為士農工商百家忙碌,是故便在每年歲末,再進行整理家庭清潔,但在平時只要對照農民曆,記有(除靈及祭祀)同日,便可進行移動祖先牌位做 整理,若當日逢神佛聖誕進行更妙,但要事先稟告明白。
 

95.05.20

大德 一:要唸佛咒語迴向已去世父親,最好持一種比較好?

 
本院濟公活佛 聖示:

一:若要持咒迴向先亡靈,先要「地藏經」再(往生咒及阿彌陀佛聖號),保調是最便
易。
 

95.05.10

 savoge 請問一下看過的佛書怎麼處理?
 
本院邱師兄答覆:大德:
一:凡是看過的佛書善籍,必須轉閱,及送往寺廟流通,或送回該書流通處,如已破損不堪閱讀,則隨稟報高真進行焚化。

 

95.04.28

我有一個同學(男),他說他喜歡男生,但他知道這是不好的,況且他是家中獨
子,他也不想但沒法變,難道這是註定的嘛?是不有辦法解決?在佛、道家又是如何看
待此類事件?
 
本院濟公活佛 聖示:
同性戀現象,乃是本靈無法適應現世身份,亦是本靈無法認清事實,故有此現象,
再者多有過去業愆,讓本靈無法安寧,必須一件一件業愆解決,然徫心靈上才會漸漸改
善觀念。
 
94.12.13

彥民

1.請問你....如果不是唯心宗的子弟可以辦理註籍嗎?

2.辦理註籍要遵守什麼戒律?

3.還有怎麼戒度行之行持 ??
 

本院邱師兄答覆:

一:請問你....如果不是唯心宗的子弟可以辦理註籍嗎?
答:註籍乃是專供,尚未註籍之有緣人做註籍之用,故不是唯心宗弟子才會註籍,如果已是就不必再註籍了,但本道院將於九十五年度,接受彌勒法門之新法輪,敬將期待,到時再行註籍可也。
二: 辦理註籍要遵守什麼戒律?
答:註籍後,至少能遵求基本五戒(殺、盜、淫、妄、酒)
三:還有怎麼 戒 度 行 之行持 ?
答:三施、六度乃最基本行持,「聖凡並進、福慧雙修」為現代人修行準則。
寶德大道院 94年12月17日
 

94.11.07

義勝

義勝 善仕 叩問事   94年11月8日

一:如聖示要「保調靈修」,是不是之後還要再「專案呈疏」依所做功德,經仙佛聖示才能夠依祈求事項身體安泰、元辰光彩、消業障、化冤怨呢?
 
本院監察天尊 聖示:

一:大德凡是造善功「保調」讓冤親靈修者,已經是與冤親做和解,但因為功德尚不足則量力日後常造功迴向該冤親,期釋怨戾。另外因為我人累世以來,不知造下多少不善業諸如:殺生、偷盜…等,是故必須時常心求懺悔,並勤持「地藏懺、佛母準提神咒」,並量力常造善功「專案呈疏」迴向:消業障解殺業、淫業…等不善業因,祈求:元辰光彩、身體康泰,並必須三餐注意營養平均,及適量運動與飲水。
 
94.10.28

曾信女

 善女 叩問事   94年10月29日

一:我曾經住過精神病院,現在已經有好一點,但有後遺症,那就是我都無法入睡,必須吃藥才能睡著,而且常常會聽到很多聲音,這是冤親債主找上門嗎?

二:我是佛教徒,天天都有持咒有寫經去燒給神明,但在睡眠方面仍然沒有起色。

三:我看到一本書說「印善書」可化解冤親仇恨,但金額要我印高達十五萬元才行,可是我是單親家庭的小孩,而且還是大學生,哪來那麼多金額?到處都要收錢,難道窮人就該死嗎?我到底該怎麼做才好?
 
本院監察天尊 聖示:
一:小真善女,無法入睡若不是因為超過睡眠時間(夜間十二點)!去睡覺,或者間飲用(茶葉、咖啡)!或(天氣太熱)!才睡不著,而是屬於(正常狀態下)無法入睡,便是有「冤親債主」干擾,但大多為「靈障」干擾,睡中聽到有聲音以上皆有可能產生聲音,且也有(祖靈或倒房先靈)之可能。

二:持咒必須迴向:消業障及目前顯業,而寫經乃是為了讓本身心靈清淨,並無任何功德所在,是故書寫完之經,燒給神明並無益處,但若是(誦經、持咒)則多少能產生磁場有功德力,可用來迴向。最好能再參與(共修、法會)及日常聆法。

三:「助印善書」確實可以用來化解冤親,但並不一定高達十五萬元才可以,因為每一個人過去生中所累積來的冤親債主不一樣,且每位冤親債主要求的亦不一樣,於是並不是金額高達十五萬,就能完全化冤釋結,但可以漸造善功漸消部份冤業,但若有令之個體冤親或靈障,必須先做「保調」動作,使憑功德線回討報令,而靈修漸釋怨戾,奉勸能常參與(共修、法會)及日常更佳,而持經咒方面建議「地蕆懺、大悲咒(四十九)、觀世音菩薩聖號(一千零八十)」迴向:消業障化冤怨解業,祈求:元辰光彩、增植福田開智慧。
 
94.10.19

淵ㄚ

後學曾經劃撥財力護持道院,但後學的經濟狀況不是很好,所以也不是很多,但是這樣仙佛是否能明白弟子真的有心要護持但只困於現實環境心有餘而力不足,而只是一點點金錢? 本院邱師兄答覆:大德:仙佛當然知道每一個人的狀況,但是冤冤糾纏,則非神力所能介入,必須由造冤親身漸解,發心 多少仙佛則憑心意,向冤親安撫多少,而造功多少仙佛則憑功與冤親協調多少,此是必然。是故自古以來,佛菩薩皆以身作則,修身養性,捨己為人,寶德大道院 94年10月19日
94.10.14

savoge

你好! 請問一下我看了寶德雜誌後 了解到末劫啟示錄的嚴重性想請問一下 我可以做一些什麼 來盡一下我的心力嗎? 本院邱師兄答覆:有緣大德:深知末劫可怕,(台灣九二一地震、美國雙子星被炸、沙士、 南亞海嘯…等。
欲挽災劫,唯有盡力「代天宣化」並且重振「四維、八德」倫理綱常才能延後劫數,最基本的是,人人做好「修身養性」。自然災劫來臨時,不受嚴重災害。
94.09.21

 龔義勝

邱師兄你好:
我家有供俸彌勒佛 是銅做的,一位佛堂的阿姨送給我家人的,我想請問要怎麼禮拜或供奉,才能讓彌勒佛更有靈性以及神威,感恩!
本院邱師兄答覆:義勝 大德:禮拜「彌勒佛」只需誠心面對聖像,做頂禮並勤持其(名號),視同對待陽人一般心思,早晚敬禮奉茶便可。
 
94.09.15

臥閒雲

貴堂先進道安:
我嘗聞,在台灣只有寺廟沒有佛法;只有神壇,而沒有聖道,想想好像也是。欣見貴堂欲成為一座模範鷥堂,預料將是台灣宗教界中一道清淨而澄明的曙光。
我個人很喜歡閱讀古籍,尤其是先秦道家諸本,雖一知半解,但心仍有所?往,惟所見道家古籍中,除老子道德經等少數外,餘多為已亡佚,或是殘篇再經後代學者七拼八湊合成,或遭後人偽古、錯校、誤刪之作品,早已失去原味,如楊朱、列子、莊子等。
就連老子一書,於長沙馬王堆出土的,即有兩種版本,再加上楚簡版的老子,其內容彼此均有所差異,而未能完全窺見先秦道家諸子的古本內容,總有些遺憾!
所以,我想請求貴堂能向玉帝懇求降旨著作還原古本先秦道家諸子典籍內容,供有道之士研讀。如此,更能使貴堂不僅只是宗教界的模範鷥堂,而更能開啟提昇為學術界研究之門,摒除一般人口中「怪力亂神」之說,畢竟由現代人要寫成古代文言文語體,究非神力所不及。希貴堂能願向玉帝請求!謝謝。
本院監察天尊 聖示:
一:有關大德所求由玉帝降旨,重著先秦道家諸子典籍,有此心吾欣慰,但鸞門為普化引迷向覺之道場,在e世代已成為過去化之年代裡,先秦道家諸書已淪為少數人之愛好,故流通有其困難度。
二:鸞門乃以(時事)做為去惡從善之指標,而三教正法,將一一收回,不再流傳,一者因為人心不古,二者因為無法受普遍接受,故奉勸大眾珍惜目前所擁有之(文化、學術)資產。
寶德大道院  94年9月17日
 
94.09.02

建智

寶德道院各先進道安:
下面的文章是末學在佛網看到的,請問一下  貴道院做法是否如是,因末學也想贊助貴院之放生活動,但又不知  貴院之放生做法,故做如此問,如果有不敬之處,望請海涵! 祝法喜充滿
                   末學合十敬上
以下為從佛網轉貼之文章:
很多人因放生的環境不當,而造成大量死亡。這都是不熟悉放生的道理所引起的,筆者願意在此提供多年來的放生經驗與大家參考。
一、遵守五不定規則:
1.不定期的放生活動(以免被商人熟知而大量去抓)
2.不定點的放生(以免被發現而去抓回)
3.不在佛菩薩聖誕日放生(最好在其前後日放生為佳,以免商人趁機圖利)
4.不固定買家(即不指定小販)
5.不事先通知小販(以免事先大量備貨)
二、放生的種類:
1.儘量不放容易被抓回籠的動物,如:烏龜、魚鱉、金魚,除非有很好的放生地點,如到中國大陸去放,或行船至外海放,則可。
2.不放死亡高、生存率低、適應力差的生物。可以多放泥鰍、土虱、鱔魚、鰻魚……
等,因為這一類的生物生存率高、且會鑽土隱藏,不容易被打撈或釣回來。但也要注意那些是人工養殖的,那些是自然生態的,以免造成環境不良而大量死亡,這就成了「放死」了。
3.同一個地點不要大量的放生,以免破壞當地的生態平衡,或大量同時覓食,以致找
不到食物而亡,或互相殘食造成悲劇。最好是分類分區放生為佳,如鳥類宜放高山,泥
鰍鱔魚宜放有水草的地方。儘量分類、分地、分批放,才能減底眾生的死亡率。
4.買物者必須熟悉生物的市場價位,以能壓到最低價位為準,而且也必須視天候而放「合宜」的生物。
5.已經有卵的魚類或即將被客人買走的生物,宜將之先搶購下來。但也要注意「放走」它,到底能不能存活的問題!
 
本院邱師兄答覆:建智 大德:
一:本道院長期以來,採取海洋魚苗為放生目標。
二:不以大魚為放生,乃在小魚不易網捕,另不放未過一寸魚苗,乃避免被大魚吞食,及幼小不易生存與覓食。
三:一律採取,當地魚種,在當地放生之原則,亦無法考慮後續被捕機會,因海域大,不像淡水河流,及水庫,有乾枯時段,有洩洪時段,容易造成放生魚流失,及集中放生密度過高,易污染環境。
四:長期秉持仙家(身、心、靈)同時修養理念,於放生時順道做親子交流之生態保育教學與觀察及體驗。
五:歡迎有緣、有心人士能湧躍參與並發共善愿心。
寶德大道院 94年9月3日
94.08.09

baby

你好: 阿彌陀佛!我想請教各位師兄..世界有借屍還魂這種事嗎?還有如果跟好兄 弟用自己生命來換取一些事情..會真的實現嗎?不好意思,請你們幫我解答.感恩 > 本院邱師兄答覆:大德: 一:借屍還魂,此事在古今中外,多少有些真實案例,以台灣最有名乃:朱秀華,約為 十或二十餘歲, 當時從「金門」逃難到台灣,遇台灣惡劣漁民將之殺害,其陽壽未盡,魂向 「五府千歲」訴冤,且 眾罹難冤魂同求「五府千歲」作主,得示有村婦人為求婆壽,捨壽求安但其陽 壽當時已盡,故准 予:朱秀華借屍還魂,目前此少女靈亦已是老年也,現在南部某「鎮天宮」。 二:用自己性命,向好兄弟無主孤魂…等,換取求願,未必能全數真實現,但有些則會 實現,能實現者 甚至於根本未至實現,通常精神已步入某種沉迷狀態,最後不離(意外、自 盡、猝死)死狀較為難 料。 寶德大道院 94年8月10日
94.07.15 ♀永遠的∼小美♀ 想請問一下,有些人都說在墳墓附近常常會有一些好兄弟出現,所以都說沒有事不要 到墳墓那邊,好像是說會對我們人的身體不好,請問是這樣的一回事嗎? 本院邱師兄答覆:大德:確實在墳墓附近,常常有無形界的陰人,因為人死(生魂)依附於屍體,不 管屍 體土葬或火葬,皆會在墳墓或納骨塔,所以沒有特別事,儘量不 要接近「陰人特別行政 區」,以免在運勢不佳或元辰耗弱時,被陰氣影響。 寶德大道院 94年7月19日
94.06.26

義勝

請問我家有供俸彌勒佛,請問要行叩首的時候,是否不能用跟寺廟裡一樣的紅色跪凳呢,謝 謝 本院邱師兄答覆:大德:跪凳之物乃是後代產品,彼時只有蒲團,甚至是草所編成,至於色彩一般普遍為 紅色跪凳,及較 屬深色跪凳。古時以色彩分別社會階層,金色黃色為皇族專用,紅色藍色 為官家更以階級分色 彩,每個國家又有些不同,現時難以表面見人地位,事事但盡誠而已。 寶德大道院 94年6月29日 
94.04.26 小喵 愛 PnNk 您好,我想請問,真的有我們所謂的鬼魂這種東西嗎??
 假如有,他們會傷害人嗎??
本院邱師兄答覆 :來信大德:
一:所謂:「鬼魂」乃是人一口氣斷止,而在世未曾修行,以及品行不佳,便形成(惡鬼),而在世有修善但未至功德高深者,乃屬(善魂),而在世「修身養性」並且勤行善德,則能受上天敕封為(神)依其修行功夫而定為(神、散仙、天仙、大羅金仙、尊者、羅漢、菩薩、佛)。
二:凡是在世無所虧欠於人,並不會受冤魂索討,而若是經過喪家而與沖煞者,可至廟寺求(制煞、收驚),並以淨符淨洗身軀,後便可無事。
三:怕的是,當時有冤親債主,藉機索擾,則必須先造立善功,先排解冤親債主,則可保無礙。
寶德大道院94年5月3日
94.03.30

請問小時候偶而可以見到三度空間ㄉ好兄弟....為何隨著年齡增長...漸漸ㄉ渺茫 ㄌ...請問有什麼辦法可以讓我再像以前如此...我並不是好玩ㄉ心態而想再見到"他們" 只是想能在次見到他們...瞭解他們..並為眾生..有需要的多少可以幫他們解決...與 他們溝通...如此濟世心態積陰德而已.... 本院邱師兄答覆 :小時侯!靈識比較清明,所以經常可以或見第三空間人事,通常隨年紀長大,此現象亦 漸消失,因為接觸五濁三毒,造成靈識不再清明,才有許多人心靈空虛,因此藉宗教乃 重尋心靈所欠缺之部份,許多人藉由「修身養性」並常親近道院,始讓幼時之能力,漸 進式重現,是故深願進德修業,以使阻障漸輕而重顯清明靈識也。寶德大道院94年3月 30日 
93.12.10

小張

 請問如何培護元辰? 有哪些方式? 本院邱師兄答覆 :小張 大德: 一:欲培養元辰,可勤持「六字大明咒」並配合早睡早起,以及靜坐,偶逢法會或共 修,可藉機啟點消業祈福燈,以得效益。93年12月10日  
93.11.27

北風

要怎麼改好運把壞運銷除,而不會那麼倒楣?
板主答覆: 前賢您好,人的命運雖是定數,不過心可轉法輪,可以改變自己的心念,將不好的心念去除,常常存好心,說好話,命運自然可改也!前賢有空可閱覽"了凡四訓"這本善書,可能會更加了解,人如何改變命運了,感謝您的留言,祝道安!

 

93.11.24

吳吉仁

吳吉仁 善仕 叩問事 93年11月24日 一:請問民間有種說法「抓交替」。這人陽壽未盡,而行運差,碰到抓交替的陰魂,因 而斷送了性命,請問這是(無常或是有常)?這樣陽壽未盡,到地府後,又要如何判決 ?  本院天上聖母 聖示: 一:所謂「抓交替」不過是懲罰,在世不知珍重有用之身,輕易自盡而失「忠、孝、 仁、義」必須禁入「枉死城」中,待陽壽屆期方能,移送由一殿開始審判,在世及累世 相關功過,再論罪定刑,而往後移送各獄。而自盡者因有怨,怨重者必有覺魂滯留其 間,如成水鬼、跳樓鬼…等,但若是陽世人行運差,又本身磁場不佳,而易受干擾,而 形成所謂「抓交替」情形,但非抓交替,而是多增加一名自盡枉死罪魂而已,在「枉死 城中」,時時再做生前死亡狀態,一日之中萬死千生,直至陽壽當盡之時,方得出城而 後送審判罪過。若所影響者,無夙世因果關係,屬新造因,必須受地府之(傷害陽人至 死)罪業定判其應得之罪,而若有因果係者,則准予沖銷因果。但求生意志不堅之陽 人,因某些因素而自盡,則別有地府定罪程序。
93.08.15

小可 


你好 我想請問一下本院的住址是位於
哪裡呢?謝謝

 

板主答覆:

前賢您好:本院住址在台中縣豐原市豐勢路二段480巷2弄53號TEL:(04)2522906 歡迎蒞臨本院參香結緣,祝道安! 

 93.08.11 

song

請問保調亡靈,是否一定要為其親屬。若是朋友關係可以嗎? 謝謝  板主答覆:

前賢您好:以朋友的關係,依然可以叩求仙佛保調亡靈的,感謝您的留言.

93.08.08

林小弟

想請問問題是免費的嗎? 什麼問題都可以問嗎? 板主答覆:

前賢您好:本院奉聖諭代信眾叩問任何事,均完全免費,歡迎大德來信叩問.

93.07.09

叩問道學事情不留住址生辰可以嗎?謝謝!

板主答覆:

前賢您好:依照規定是不可以的,若有誠意,請留下您的資料,我們會為您代為叩問仙佛,而您的資料會為您保密的,敬請放心,祝道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