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香讚

整齊衣屨。高舉清香。意表虔誠禮上蒼。爐中煙起篆。瑞氣騰祥。乾坤沐恩長。甫瞻氤氳界。尊崇奉玉皇。

淨水讚

北方壬癸。液體芬芳。淨洗靈台與八方。萬物滋潤昌。災劫淨光。世界沐恩長。南瞻清淨地。尊崇奉玉皇。

淨心真言

內清淨莊。意清淨莊。氣清淨莊。五臟清淨。尊崇奉玉皇。  

淨口真言

喉修淨莊。舌修淨莊。齒悠淨莊。三業修淨。尊祟奉玉皇。

淨身真言

體潔淨莊。清潔淨莊。整潔淨莊。一身潔淨。尊崇奉玉皇。

開經偈

虔誦聖經福自臨。人能印贈禍難侵。若為父母虔求壽。鶴算延年有好音。若為子女虔求進。捷步青雲勝古今。若為亡看求冥福。勝過焚燒銀紙金。人人勤誦修功果。解厄消災免費心。 玉帝懷開普度。奉行朗誦鬼神歆。志心皈命禮

玄靈高上帝。歷劫億萬千。功德滿天下。無上証真仙。甲子年元旦。統御大羅天。受禪登九五。天運永連綿。五教齊欽德。萬靈盡向前。當今開普度。教化本為先。綱常與倫理。詳解要精研。願爾諸黎庶。奉行志要堅。敬天猶敬地。覆載感恩深。神佛恭參拜。虔誠福自臨。父母恩情重。奉親孝勿違。國民應守法。切勿犯良規。尊師應重道。教育坐春風。奉祖應追遠。本源念勿忘。弟恭兄友愛。手足宜同敦。守信交朋友。自新便有門。琴瑟和夫婦。家道永昌輝。和睦鄉鄰里。自然少是非。若得敦宗族。協和永著風。子孫宜督教。以免作頑童。上述諸般事。慎守道康莊。黃粱應早覺。處世作良方。不但為如此。也應喚眾生。人人應信受。個個要奉行。

玉皇大天尊玄靈高上帝曰

修身齋家。治國安民。仁義禮智。必須奉行。願爾世人。咸聽朕命。以消浩劫。

仁者。慈悲為懷。矜孤恤寡。敬老憐貧。濟物利人。戒殺放生。親切和順。人能行之。好生之德。上合天心。

義者。公正無私。無諂無驕。不淫不佚。輕財樂輸。見危必救。羞惡之心。人能行之。穩卜帝德。萬事回春。

禮者。有尊有敬。有威有儀。無偏無黨。文質彬彬。節己之欲。揖讓之心。人能行之。以離諸怨。天下皆親。

智者。知時識務。戒欺求慊。觀察想像。能辨是非。好善不倦。樂天知命。人能行之。諸神護佑。惟德是輔。

上述仁義禮智。乃是立身之本。願爾天下蒼生。無疑了悟奉行。同登樂善之天。勿墜幽酆之路。更宜時行方便。廣積陰功善德。買賣須要公平。應知利己利人。用人待以寬恕。豈宜備責苛求。刻薄成家立業。理無久享榮華。倫常乖戾之人。其家立見消亡。禍福本來無門。由人自召自受。作善作惡之報。如影隨形不離。扶危拔苦之心。廣化存亡之德。施捨貧窮疾病。持齋戒殺放生。此皆寶筏明訓。修身立命之說。皆由陰騭方便。為當今之急務。從此廣行宣佈。爾世人勿忽焉。凡諸世人之心。為一身之主宰。如有所恐懼者。則不得其正也。如有所憂患者。則不得其正也。如有所好樂者。則不得其正也。如有所忿恨者。馴不得其正也。凡諸不得其正。皆因不安分也。皆因不知命也。皆因不樂天也。如欲得其正者。非禮者勿視焉。非禮者勿聽焉。非禮者勿言焉。非禮者勿動焉。凡諸視聽言動。日求中規中矩。常存正大之心。常養浩然之氣。善者求其遷善。過者求其改過。聞人行善則喜。受人言過則拜。希先知先覺者。以表率於鄉里。以廣及於社會。而不知不覺者。擇其善而從之。人人若能如此。不特身修意誠。即是反樸歸真。不愧生為人也。願爾世人誠求。雖不中不遠矣。

兩儀定位肇陰陽。萬物推元歸奇偶。人居於天地之間。稟天地陰陽之氣。閨門為萬化之源。坤厚載無疆之福。是故太姒之胎教。生武王周公之德。盂母三遷以教子。作育孟軻為聖賢。可知閨門之教育。而有不可及者焉。願爾世上之男女。男者遵三綱五常。女者守三從四德。居家善事爾父母。以報劬勞於生身。出嫁敬慎爾翁姑。孝行流傳於後世。必敬必戒從夫子。有型有儀教子孫。對待姑嫜應以寬。對待妯娌應以和。貴重米穀與雜糧。愛借衣服與食物。富勿啟口而凌人。貧勿出口以媚人。此皆婦女之陰德。有心為善。雖善不彰。無心為惡。雖惡不忌。善欲人見不是真善。惡恐人知便是真惡。勿奪家權。勿逆父母。勿逆翁姑。勿嫌姑嫜。勿嫌兄弟。勿觸祖先。勿觸東廚。勿棄五穀。勿棄糧食。勿求奢華而減福壽。勿貪口腹而殺生靈。勿以污穢而洗溪河。勿淫勿佚勿驕勿諂。此皆格言。望諸婦女。銘諸肺腑。才貌不美。衣食不足。應自痛悔前生不修。勿怨天地勿怨父母。富貴榮華今生有餘。陰功積德前世所修。打胎溺女罪犯天條。販賣人口罪本難饒。草木尚沾雨露之恩。人生豈無衣食之養。何必造此無邊之罪。報應之日來早來遲。從今至切曉諭爾知。奉行信受福享長期。

玉帝天尊作是訓。急命十方與三界。土地城隍眾靈官。功過糾察等諸神。年年下界月鑒察。無論乾男與坤女。聞經信受而奉行。准爾諸神宜行事。凡諸信受男與女。免去三災與八難。終身無怠奉行者。百年壽滿登仙界。狐疑污謗聖經者。准爾諸神行懲罰。召集十魔降災殃。無常受拷入酆都。殃及九祖禍子孫。墮入四生與六道。冒瀆聖經如是人。若能悔過而洗心。再行度化重為人。欽此曉諭定天條。願爾天下眾蒼生。天地執司眾神祗。欽哉勿忽而奉行。

虔誦聖經。天神感應。凡有所求。如願以償。

虔誦聖經。功德昌盛。脫離苦海。名列仙籍。

虔誦聖經。妖魔拱手。皈依從善。保護壇場。

虔誦聖經。天清地靈。黃道頻開。運轉興隆。

虔誦聖經。大千世界。干戈永息。國土昇平。

虔誦聖經。利益幽冥。四生六道。解脫沉淪。

虔誦聖經。天下太平。洪水災殃。瓦解冰消。

虔誦聖經。心神通靈。雨露回春。天縱聰明。

虔誦聖經。發口添丁。必得令嗣。改換門庭。

虔誦聖經。風調兩順。四時安寧。五谷豐登。

虔誦聖經。衣食自然。神明庇佑。永無困難。

虔誦聖經。消災解厄。凶星退位。吉星常臨。

虔誦聖經。家道豐亨。帝光普照。富貴綿延。

虔誦聖經。男女敦倫。老少安懷。福壽康寧。

虔誦聖經。風俗敦美。社會祥和。里有仁人。

虔誦聖經。十魔不侵。飛天神王。掃蕩妖氛。

虔誦聖經。體道含貞。下濟幽魂。上協天心。

虔誦聖經。元亨利貞。保護誦人。如願如心。  

天皇玉帝普度眾生。倫理綱常已闡明。信受而奉行。萬事咸亨。天下永太平。

玉皇大天尊玄靈高上帝。三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