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士證道•心得分

靈修士:排班參鸞•學習法義•勤於修煉

延筆:陳美宇 扶鸞

本道院地藏王菩薩 登台 102914

聖示:修道要清清白白、實實在在,不清白就有汙濁,不實在就有虛偽;修道人要懂得挫其銳、解其紛、合其光、同其塵。是以,修道要先穩住自己,正己才能成人,真理才能永恆不變。

陳生:學生恭向地藏王菩薩恩師頂禮五叩首!

菩薩:賢生免禮!

陳生:今日,學生看見《無極五方證道院》證道修士通過證道考核,大夥兒舉行慶功的喜宴;同時,也為祂們自己邁向光明前程而祝賀。

菩薩:寒窗學道數載,在靈修的旅程上,點燃了祂們希望的光;是以,懂得「心」的方向就在前方。因此懷著一顆精進的心,哪怕前路多有阻擋,亦不再迷惘。

陳生:是呀!靈修士於靈修期間初期,確實會遇到許多的瓶頸,有時候無法撢除污垢塵埃,修練的心便會停止。

學生曾經見過靈修士於靈修期間,一直無法適應靈修的日子,落寞的神情,看起來總是令人不捨。幸而本道院經常舉辦法會或共修法會,既可以讓祂們在星期三、星期六排班參加鸞期,也可以一個月一次法會中排班聆聽法理,由於逐漸的習慣學習所有的課程,所以忙碌的日子,讓祂們忘了煩惱。

往昔,靈修士在靈修一段時間後,可以安排返鄉省親;近幾年來,為了不耽誤靈修士的靈修課程,省親假日已然減除,而且現在的管理制度一切良好。是以,《無極五方證道院》的確是一個非常好的靈修院所。

菩薩:上蒼的慈憫,仙佛的擔保與教化,更有諸位賢生的付出,《無極五方證道院》的靈修士方能脫穎而出。

陳生:叩謝天恩師德!謝謝仙佛慈悲!

恭請菩薩慈悲!准許癸巳年八月科期證道修士與大家結緣。

菩薩:准爾所請。

證道仙佛胡秀萱:以往善男信女前往廟宇參香祝禱,本以為是很正常的事情,直到善因緣成熟,承王生○綢造善功迴向, 吾始得進入《無極五方證道院》在職進修,靈修之後,方知天外有天,人外有人。

進入《無極五方證道院》靈修,就像進入一所高等學府或研究所,可以深入研習,加深功法;因此,絕對沒有世人想像的簡單輕鬆,更不是區區三千元功德金就可以了斷恩恩怨怨。

是以,諸佛菩薩不斷授課,督促學習法理之下,吾等修士才能漸漸放下仇恨,努力精進,為自己的光明前程打拼,今朝才能得以通過證道考核;除了陽世人的恩典,即是:造功,更是我們自己努力而來的。

如今,能夠提早證道,乃是王生之善功助之。 吾非常感恩!

證道仙佛江足:我們修道,以往造的種種口過,諸如:長舌、妄語、綺語,甚至撥弄是非,期望大家一定要把它改過。一句話的挑撥是非,足以害人家整個家庭,一句話的委婉成全,足以讓整個家庭圓滿。

修子修道,要效法古聖先賢,以此與諸位共同勉勵,切莫犯造口業。因為在靈修期間,五戒一樣是所有靈修士必修的課程,更是諸子應守的課目。

證道仙佛風紹調:孔子曰:「見賢思齊焉,見不賢而內自省也。」看見賢德的人,心中生起向他看齊的心,看到不好惡行的人,反過來自我反省,並且約束自己不犯同樣的過失。

靈修期間,我們就是這樣不斷的求進步,今朝才能漸漸步上聖賢之路,這是進德修業的原動力,以此與諸位賢士共同勉勵。

證道仙佛蘇平貴:苦修數年,今時得以通過考核,甚而證道,心中喜悅,油然而生。

諸位賢士!若是修道後,不明理,又各處去求佛,而心頭仍然雜亂,仍然無主,仍然茫然,快快在佛前對你自己懺悔改過。道場不勉強人,一切出於自然,你忠不忠是對你自己心中的自性佛忠不忠,並非對道場。整個道場的佛規禮節,乃是為道場著想,也是為你好;若是你沒有真心在道場,來道場規矩也不守,認為自己等級很高,甚而藐視前輩,擾亂佛規,又亂說是非。如此一來,起心動念,頻造口過,即是造業。

進德修業之際,自己改變初心而走歧路,那是你自己的事。希望你們把我慢心、我執心予以除掉,內心貢高、傲慢,無法虛心受教,修道也沒意義。蓋棺論定後,即使有因緣進了《無極五方證道院》學習,若是習性不改,靈修也難,因為在靈修院上課是非常不輕鬆的事。因此,希望諸位賢士,趁著有肉體之時,好好修,好好行。

菩薩:育培萬物地載承,長養梗莖豐萌芽,萌芽破崢嶸,潤沾本固然,根蔓紮深,敦化自頤得相拱。

陳生:總之,就是要好好「修身養性」。

菩薩:然也。可。停筆。 吾退!

陳生:謝謝菩薩慈悲!恭送菩薩聖駕五叩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