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台三線之奧秘

山區空間:犯罪眾生‧靈體受罰

   延筆:陳美宇 扶鸞

本道院副院尊觀音菩薩 登台104年3月28日

陳生:學生恭向菩薩頂禮五叩首!

菩薩:賢生免禮!

陳生:菩薩慈悲!二趟台三線,一次豐原以北,一次豐原以南,皆讓我們吃足了苦頭呢!

菩薩:有嗎?

陳生:當然有呀!才離開豐原,到東勢鎮石城地方,乃有一群虎視耽耽的人想侵攻我們,幸虧慈尊恩師慈悲率領天兵天將圍剿。

   之後,得知原來祂們的殘靈是被禁制在石城下的鐵圍牆內〈仙佛開放讓我看〉,高聳的石牆,看起來是無法與外界傳遞訊息的,不過還可以接受日月光照;若是能夠互相檢討改進,去惡除邪,提昇靈識正念,或許有出離苦海機會囉!不過看起來,這裡的人還是一副兇神惡煞。

菩薩:這就是正與邪、神與魔的不同;是以,只要有一個念頭偏差了,就容易落入魔界,想要扭轉回來亦有難處了。因此,修子務必起正知、正念、正信。

陳生:學生明白。在石城,我們遇到魔界的人,在土城,我們要下山之時,不知是巧合還是巧遇,竟然遇到二郎神楊戩仙師所俘虜的魔獸,一時之間有人就很慘的不能走路下山,短短的一條康莊路,花了一個小時才走完。

   各位大德別懷疑!當時的磁場真的非常恐怖、可怕,明知我們有仙佛跟隨護佑,可是我們還是怕得手腳發抖、心臟怦怦急速跳動;因為我們實在很擔憂,萬一牠們突然衝破牢籠,向四散逃逸,如何是好,也擔憂如此一來,遭殃的眾生就會是災劫連連了。

菩薩:是以,公務的安排,上天亦是戰戰兢兢,如臨深淵,如履薄冰。

陳生:學生明白。若是沒有玉旨、法旨,我們也不敢冒然行動,仙佛更是謹慎小心交待的執行公務;因此,我們一直在相互檢討改進,提昇出勤時的知識與常識,讓我們跟仙佛的搭配,盡量達到盡善盡美。

菩薩:有時候出勤公務跑在山區,走在公路,踩在海灘,也許是沒有什麼,然而在一片寂靜的自然環境中,卻隱藏著許許多多不為人知的危機,爾等之勇氣、毅力、耐力,讓上天也動容。

陳生:這是我們的職責,學生等不敢居功。

   一直以來,有時候學生也很困擾,為什麼出勤公務了,而什麼也沒有學習到,所以,有時候我們也會氣餒的;台三線以南,明明就看見仙佛在山區移動與作業,靈界也跟隨著蠢蠢欲動,但我們一直無法與恩師連線。直到了屏東集合時,我們才放寬心,當然一路上會聽見仙佛傳來的訊息,但是無法確認真正仙佛的慈意。

菩薩:汝莫因此而懈怠,失去了學習的機會。出公務之時,雖然有玉旨、法旨,但不是每一件天機皆可洩露,而且山區範圍龐大,當然無法時刻追蹤。回顧公務之行,爾等是否也有許多的收獲。

陳生:有!但學生更期望出公務時,不懂得之處,可以即時恭請仙佛教導。

菩薩:那麼爾等日後功課必須準備足夠的。

陳生:啊!可是有時候出去時,會遇到什麼狀況也不得而知呀!

菩薩:凡事不要強求,只要抱持著學習的心即可。

陳生:那好吧!台三線,從南到北,早期應該是人煙稀少的區域;眺望台三線沿途,除了城鎮,能夠見到的人,真的很少,而兩邊山區之平民區倒是不少。由於各城鎮道路擴展,使得台三線變寬、變亮了,可是平民區的眾生可能是子孫繁衍數代之後,疏失或沒有安排妥當,因此,讓其魂魄飄遊在省道上;也許是清明時節,路上行人欲斷魂,看起來「魂不守舍」的向前行。

   菩薩您老瞧!密密麻麻的人群,台三線之沿途上,除了祂們,啥也沒有。

菩薩:一般而言,祭祖、掃墓乃是世人不可忘記之事。修子應謹記:「慎終追遠」,不管時代如何變遷,有祖先,才有今日的你,有你也才有子孫,代代相傳。此外,不管商人如何變花招,你們得守這個固有傳統道德。

陳生:學生明白。大致上,同修與善信也能明白「慎終追遠」的道理。

菩薩:台三線之眾生,得仙佛在甲午年出勤時安置;今乙未年清明節前,仙佛各引渡有緣者。

陳生:這樣一來,台三線會比較清靜了。想想奔馳在公路上,常聽見別人的名字,也會毛骨悚然的。

菩薩:哈!怎麼還沒練就一身膽!

陳生:怎麼可能!怕都怕死了。吳小容在清明節前三天,下班騎車回家,途經民雄附近,就聽到一位坤道在叫她的名字,她轉個頭,嚇了一跳,魂去了一半;因為感覺後面有人拍她的肩膀,左右卻不見人影,回了神之後,趕緊打電話來求助。

菩薩:台三線也許汝發現事情的較少,所以,感覺不到收穫。然而山頭聆聽法華的眾生,卻是因為你們的公務,因此受到仙佛教化、引渡,否則祂們怎麼有機緣出離苦海。

陳生:菩薩是說生、覺魂的部份嗎?

菩薩:是的。你瞧吸食毒品者、販毒者、製造毒品者,全在山頭受教育。賭徒不是在操練嗎?〈似乎是勞動服務〉

陳生:喔!還有重大犯罪者、進出風化場所者,雖然仙佛淨灑過了,但整條省道磁場真的非常不好。為什麼這些人全統籌在台三線?

菩薩:地利關係。

陳生:啊!奉勸大家莫步入歧途,所謂:「放下屠刀,回頭是岸」。有一乾道出現在山頂,我可以訪問嗎?

菩薩:去吧!

陳生:大德你好!住在這山頭可好?

乾道甲:妳看我的情況,會好嗎?

陳生:方才,看你倒是滿瀟灑呀!

乾道甲:別虧我!在這深山地方會過得如意,那真是自欺欺人。不過,若是靈懂得修練,那倒還好,可惜在世的我,只懂得享受人生,雖也勸善人心,就是無法勸化自己;所以,在塵染塵,無法自拔。

陳生:既然你都懂,為什麼不檢討改進呢?

乾道甲:我就說了,享受人生是我最大的喜悅,否則我怎麼會樣樣精通?

陳生:我想你還是改一改吧!你看那些群聚的眾生,不是聚賭,就是吸毒,甚至鶯鶯燕燕進出花欉,還設計騙人、害人。

   〈此時,示現一個大空洞,讓人跳下去。〉

   那些人的親人哭得呼天搶地,怪可憐的!

乾道甲:所以,種什麼因,結什麼果。

   在人世間看起來,我們都很神氣,一旦因果清算時,就知道「呼天不應,叫地不靈」。你看我們三寸氣都還沒斷,就有魂魄被分割在這兒,施行勞動服務,你說慘不慘?

陳生:所以,少一個念,少一個業。沒辦法了,自己造業自己受吧!

乾道甲:菩薩來了,我要走了。雖然是很丟臉的事,還是謝謝妳讓我有機緣說一說心聲的。

陳生:你知道後悔,就快懺悔呀!

乾道甲:謝謝妳!

陳生:〈一道光立即將他帶走了。〉

   菩薩慈悲!是不是這些人也已有墮落畜生道了,因為剛才有豬仔出現。

菩薩:奉勸世人諸惡莫作,眾善奉行。台三線是個臥虎藏龍的地方,三教九流的「殘靈」,可說均被禁制在這沿線的整個山區。

   汝瞧!如何逃逸呢?

陳生:四周環山,真的是難逃。

菩薩:人之命運,雖是天生,然由行善積德而改變命運者,亦為數不少,一念之仁,得以增長福壽。人之命運的改變,各存有其不同的因素,有的人由於一個人而改變命運,有的人為了一塊錢而改變命運,有的人由於一件事而走出截然不同的人生,甚至為了一句話、一個念頭,更可扭轉一個人的一生。

   轉變你們人生的這些因素,本身雖然微不足道,但是它的影響力卻是非常之大,好比將一粒小石頭投擲於江,石頭雖小,卻能震動整個江面,泛起陣陣漣漪。太上曰:「禍福無門,惟人自召,善惡之報,如影隨行。」心能造一切業,由心故有一切果;是故,種種心行,能生種種果報;種瓜得瓜,種豆得豆,種善因得善果,種惡因得惡果,理定然也。可。停筆。 吾退!

陳生:謝謝菩薩慈語!恭送菩薩聖駕五叩首!


  上一回  回目錄  下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