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未年值年太歲:楊仙星君

專題:謝太歲恩

      宣筆:邱原章 扶鸞

保生大帝 降 104年10月24日

詩曰:謝修善慧慈仁在,太福隨身正法揚;
歲次無憂添自若,恩光普照細思量。

述論:謝太歲恩

乙未年值年太歲:楊仙星君,輪值在乙未年,為娑婆眾生做加被,並依善德而予以適度的減劫免難,垂恩無限。一載當中,承蒙值年太歲楊仙星君之恩澤下,使人人在無形中移除了不少災愆,此恩此德,眾生著實應該發自內性之感恩、謝恩才是。

眾生在乙未年的一載裡,無論是行住坐臥,甚至是外出與居家,多少都曾經承蒙值年太歲楊仙星君之放光加持,為眾生在日常生活當中,排解邪祟之侵犯,以仁民愛物的精神,盡心於利濟群生上,神恩無以為報。唯有修身立德堪足回報,行造諸善,勤做量力之布施,藉布施之善行以彰揚品德,雖然行善乃不予執著諸善是我之所行造;如此一來,方能相應太歲楊仙星君在乙未年間護佑蒼生之慈悲,甚而不忍眾生苦。

四時平安並非偶然,其中有太多的恩澤,得自於諸天聖神仙佛菩薩之慈懷,其中就以值年太歲星君與眾生有密切相關連性。每當君子有禍患將顯之際,太歲星君首先便已知悉,隨即為大眾進行相當之庇佑,適時的排除障礙,吉祥於是從中降臨;憑著此等恩澤,每到年關歲末,眾生都應該酬謝值年太歲星君在過去的一載裡無私無欲的眷顧與庇佑著世間人,亦應感念值年太歲星君楊仙在過去的一載裡,大公至正的恩光普照著大地,讓眾生行願中有所助力,人際間有所貴緣現前相助力,進而感恩值年太歲星君在過去的一載裡,施予眾生無憂無慮的日子。

奉勸大眾在乙未年即將接近尾聲之時,宜各自省思與感恩,對於過去的一載裡,一則感恩值年太歲星君佑助乙未年無災、無愆,二則感恩散發於內心之正氣同步彰顯也。

   上一回  回目錄  下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