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建道場護法委員

本道院院尊關 登台      104年11月

聖示:為參贊《助建道場護法委員》賜詩及開示元身,以資結緣。

賜助建道場護法委員:張生○謙

詩曰:張門樂善虔心志。生助杏壇善慧生。
○讚鸞台行建廟。謙卑內斂步前程。

聖示:元身,彼時在南天,爾乃是一名仙吏,平時有不少的公事需要處理,雖然公務很忙碌,卻是內心之法喜充滿,做起事情來非常積極又很認真,對公務的處理絲毫沒有倦怠感。憑著這個因緣,經常有機會前往各天淨土,接觸許許多多的佛菩薩,當然聖賢者亦有緣得見,藉處理公務的因緣,而聆聽三教心法是經常能有的事;於是長期沐浴在法雨當中,聞法時除了聆聽,尚且知道利用定靜中予以思惟,故而體會不少妙法與大道理諦,經常能貫通在一切理事上,有很多時候,還能轉述法理給各方天人了解,並經常與其他仙吏暢談法理、暢論大道義諦。

    如今在因緣際會之下,已然置身於娑婆世界中,但願能夠聞法修身立德,聖凡並進,福慧雙修,三教心法融會貫通也。


賜助建道場護法委員:林宋生○珊

詩曰:林府慈懷助道程。宋修妙慧德深耕。
○行樸實無邊法。珊讚鸞門照聖京。

聖示:元身,彼時在南天,爾乃是一名仙吏,處理一些事務,有很多時候必須翻閱一些相關條文,核對所有處理的事情,有無不妥之處,從核對諸條文當中,無形中增長不少原本尚未知情的事,隨著公務增多起來,翻閱條文的次數也跟著多起來,相對的知識亦隨之增長。有時候亦會向其他神仙請教種種事情,從中都能薰陶一些微妙甚深的法益。亦曾經蒙受諸天聖真的加被,不但得到法雨的滋潤,並且深植了妙法因緣以及與佛菩薩的道緣。

    此外,對於諸天高真所指點的以及交待的事,都能發自於內心赤誠來造作,完全沒有遲疑,認真積極的融入法海當中,倍覺清涼自在。

    如今因緣際會之下,已然置身在娑婆世界中,但願聖凡並進,福慧雙修,三教心法能得融會貫通,一切善正之事,再接再厲,持之以恆也。


賜助建道場護法委員:田生○瑋

詩曰:田門衛道承天意。生建壇場福慧深。
○教輸誠知喜樂。瑋修率性存好心。

聖示:元身,彼時在南天,爾乃是北方五里外的城市將士,除了輪值在城內以及城外帶兵巡視之外,就是固定時間參與群將會議,生活倒也非常的充實。凡事皆秉公處理,從無苟且之事產生,謹守本份,耿直與忠實,成為眾仙讚許的一名將軍;對待下屬盡心盡力教導文風武德,深深得到下屬們的信服,以身作則帶動諸兵士更盡忠所負責之任務。

    如今在因緣際會之下,已然置身於娑婆世界中生活,但願能夠進德修業,聞法修身養性,並勉勵聖凡並進,福慧雙修,三教心法融會貫通,以利更增上緣,以期來日重返本位,甚至晉升更高果位也。


賜助建道場護法委員:田生○偵

詩曰:田府歸真正法揚。生思樂善姓名彰。
○增復性輸誠度。偵察如宜有義方。

聖示:元身,彼時在南天,爾乃是一名遊神,各天都有爾的蹤跡,很多時候則停留在佛菩薩說法的場所,修習微妙法華及禪功,對於靜功感到無法持續太久的薰習,於是平常大都以動功之法為主。有時候會與某些南天將士切磋武藝,論起武藝乃能振奮精神,偶而亦能召集天人們教授武藝,讓天人們不僅用心思惟法理,並且能夠培養全身的動力,動力足則靜功之精神就飽滿,允文允武乃是修行不可或缺的項目。

    如今因緣際會之下,已然置身在五花八門的人間之中,願能進德修業,修身養性,勉勵聖凡並進,福慧雙修,三教心法應予以融會貫通,使本身法法通暢,宗宗連貫相通,隨後早日榮登天門,甚至步入瑤池聖境以及諸天淨土也。

   上一回  回目錄  下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