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極五方證道院

專題:修士除障燈之意義

      宣筆:邱原章 扶鸞

四禪淨土宗地藏王菩薩 登台104年9月26日

詩曰:修心養性虔誠意,士氣高漲正德耕;
除卻災殃真善美,障消福顯步前程。

述論:修士除障燈

所謂:「修士除障燈」,顧名思義,乃是針對《無極五方證道院》業已列位靈修之靈修士,為之啟點明燈,藉「修士除障燈」之啟點,為潛修中的靈修士增進光明以助靈修。

眾生在造善功德迴向而叩求保調諸位先靈、倒房祖靈、嬰靈或冤親債主之時,通常功德方面大都未臻圓滿;因此,本道院藉由「每月擴大共修法會」,或是「年度大法會」的機緣,提供善信大德為靈修士啟點一盞「修士除障燈」,使所保調之靈修士,有進一步接受諸天高真之額外宣說法益之機會,從中增長善妙法華之薰陶,乃至接受諸天高真之放光加持,以及甘露普降的機會。不少靈修士偶有愁眉深鎖,乃至憂愁滿面者,雖然大眾未能適時的造功德予以迴向靈修士增添功果,助彼等靈修無礙;但能予以啟點「修士除障燈」,則有助益於靈修士在潛修中,多爭取到一些光明的普照。

何況眾生在保調時,大都以業障居多,普遍都是功德未足以抵償業愆的,幸有仙佛顧及陽世人的立場,替陽世人保證,此後將去惡從善,修身立德,行善功迴向以化解愆尤。如今,甚多陽世保調人,皆未能造功迴向靈修士,群生之所以未能造功迴向靈修士,乃各有其不得已之苦衷;因此,「修士除障燈」之啟點,正可以紓解陽世人之無奈,藉「修士除障燈」使靈修士適時增添光明,甚至佛光加持,當知此時的靈修士,乃是將來代天宣化之準仙班,若能多得一次之「修士除障燈」的光明,靈慧也比較聰穎些。

願陽世保調人宜正視「修士除障燈」的運作,不奢望能為每一位所保調的靈修士啟點,但總能發心啟點以結緣,願勉善用機會聞思修也。

   上一回  回目錄  下一回